#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配偶

【張文亮專欄】真正的幸福,是永遠不用比較

「因為耶和華如此說,那些謹守…我所喜悅的事。」(以賽亞書56:4)   上帝給我們的,都是祂的好,也是真正的好。世界的好永遠在「比較」,「比較」之下永遠沒有真正的好與滿足。這是我們在主裡,婚姻與養育孩子幸福的基礎。   因此,當我結婚的第一天,我在主面前立定心志,不將妻子與他人比較。當我有孩子的第一天,我深深的禱告主,不將孩子與他人作比較。上帝的旨意,是因著信,不是比較。   結婚三十多年,我仍堅持,不將妻子與別的女人比較。例如身材不用比,頭髮多少不用比,服裝不用比,煮的料理不用比,錢多少不用比,一切都不用比。當然這樣的堅持,也省下一大筆不必要的開支:服裝費、美容費等。   上帝給我的孩子,也是最好的。我不用將孩子,去與別人的孩子比,不比孩子考試的名次,學校的排名,科系的冷熱門等。如果上帝是孩子惟一的路,孩子的未來怎麼會沒出路。如果上帝是孩子的智慧,孩子怎麼會笨。如果上帝是孩子的元帥,孩子怎麼會沒有用。如果上帝是孩子的主,孩子怎麼會差。   不要用世界的角度,來比較自己的配偶與孩子,用世界的制度,來衡量自己最親愛的人。一生都在比較,一生都將不滿足。似乎擁有,卻不享有。我們應該謹守上帝給的,視為最好;是祂所喜悅的,也是我一生最大的喜悅。   我也會有軟弱時,抱怨時,難過時,但我學習仰望為我釘十字架的主,我認定祂,再認定祂給我的妻子與孩子。我自知不是完美的丈夫與父親,我的主是我的完美,祂給我的赦免是完全。   妻子,妳永遠是我第一志願的女子。孩子,妳永遠是我第一志願的孩子。不是我如何,是因著主如何,我感謝主。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吳炳偉專欄】神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

每日一句話 - 01/31 -「耶穌說: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太十六18﹞   當危機出現時,信仰宗教的人只想要尋求神蹟。他們希望得到神的照顧,自己卻不想要做任何努力。他們想要得到一種神奇的供應,使他們立即脫離困境。他們將神當作聖誕老人,然而,即使是聖誕老人也會要求你要當一個好孩子,他才會送你禮物。天國公民不是信仰宗教的人,他們握有天國的鑰匙,知道如何克服每一個神容許用來試驗他們的危機。   如果你明天去上班,老闆告訴你,你已經被炒魷魚了,你該怎麼辦?如果你的配偶決定要離婚,你該怎麼辦?如果你得到癌症,你該怎麼辦?只要手中握有「天國的鑰匙」,你就已經為任何情況作好準備了。如果你想要將房子蓋在穩固基礎上,天國的鑰匙就是你必須遵守的真理。在神的話語裡,你能找到所有的天國鑰匙,並且學習如何使用這些鑰匙。   天國的鑰匙是「複數」的「許多把」鑰匙,因為天國不是只按照一種原則運作,而是有許多方式可以使天國的大能流暢。當你拿著一把鑰匙,就是一個天國原則,你就可以打開或關閉,一種地上及天上的事。當你失去了工作,當公司面臨停業,你就應該拿出「不同」的鑰匙,去打開神的供應。當你明白「權柄」如何起作用,親愛的,你就有決定的「權柄」!     YouTube https://youtu.be/ahWru59LMP0   吳炳偉牧師 - #2123 每日一句話-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https://reurl.cc/vnx64o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吳炳偉專欄】女人生命中真正的渴望

「利亞又懷孕生子,起名叫利未,說:我給丈夫生了三個兒子,他必與我聯合。」﹝創廿九34﹞   你可以和配偶長期同桌吃飯,但兩人並沒有溝通。你可以和配偶在教堂裡坐在一起,但兩人在靈裏並沒有合一。你可以和某人同住一間屋子,同睡一張床,卻沒有真正婚姻的親密和委身。現今有很多人舉行交換戒指和簽署結婚證書的婚禮,卻沒有真正的婚姻關係。戒指和結婚證書不能夠產生婚姻!利亞所渴慕的是「丈夫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利亞堅持到底,她決心嬴得雅各的注意和感情。她替雅各生了第三個兒子取名為「利未」,意思是「聯合」。利亞向雅各呼喚:「與我聯合!進入這個婚姻裡!對我親密,向我委身!我為你又生了個兒子,讓你當了父親。拉結並沒有從你們的關係中結果子,我才是結果子的人!難道你沒有看見神尊榮我們的關係?難道你沒有看見神祝福我們的婚姻?」   如果問一個婦女她是誰?她會說:她是某某男士的妻子、某某孩子的母親。但如果問一位男人他是誰?他會告訴你,他的工作或事業上的頭銜。男人生來重視生產和地位,而女人在本質上是重視關係。利亞所渴求的是所有女人都渴求的,就是按照她自己本相那樣被疼愛、被欣賞,受尊重。這不就是女人生命中真正的渴望嗎?親愛的,愛妻本相,與妻連合!   YouTube https://youtu.be/XmNSKt4S3vY 吳炳偉牧師 - #2123 每日一句話-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https://reurl.cc/vnx64o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提摩太凱勒專欄】婚姻生活的利潤與公平,實際上是一種報復

討價還價-1   古代有聘禮一說。未婚夫會到女方的父親面前,拿出一筆錢來給他,數額取決於女子的美貌和她繼承財產的多少。我們看到那種陳舊的做法會說:「哦,人們做那種事真可怕。」不過今天,我們已經走過了那個階段,因為我們更加民主──男女雙方都在對彼此做這樣的事!我們看到男男女女彼此打量,然後說:「她上市了」、「他虧了」以及「她怎麼接受那種推銷?」這些隨口評論,清楚地說明了問題。我們傾向於用資產和赤字來衡量可能的伴侶,而最後我們認為想和這個人結婚,就是因為他或她能為我們帶來不少好處,我們幾乎不可能不去用「我投入婚姻多少,我配偶投入多少」的這種方式來思考。倘若我們從婚姻關係中得到的,與我們所投入的一樣多(或者稍微多一點--我們暗暗地這麼想),那我們就高興了。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開始看見配偶的缺陷,假如這些缺陷去不掉的話,我們就發現自己現在從婚姻中得到的,不如我們起初投資時所希望的那麼多,然後我們就開始做每個商界人士都會做的事:如果利潤降低了,就削減開銷。所以,如果我老婆不要做她應該成為的老婆,那我也不會那麼努力去做我原來要成為的老公,這看起來非常公平。「她不再像過去那樣做這件事了,那我為什麼要做那件事呢?若我沒有得到同樣的價值,我也就不需要在這上面投入那麼多。」你在某種半清醒的狀態中告訴自己:這種行為不過是公平合理的,但實際上它是一種報復。   你就是這樣在頭腦中為你的退縮找理由,當然你的配偶基本上也不會用那種方式來看問題。若我的妻子看到我在情感上越來越疏遠,不再那麼積極地服事她的需要或是家裡的需要,她也會覺得有理由收回自己的投資和對我的委身。你越不感覺到愛,就越不去做愛的行動,也就越來越不覺得有愛心,結果你們倆人就惡性循環下去。   #婚姻解密 #123頁 #提摩太凱勒 (文章授權/提摩太 凱勒臉書專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提摩太 凱勒專欄】我需要一張紙來表現愛

「聖經說,一種事物若不先經死亡,不會真正有生命。把初有的興奮感保留住,根本無何益處,也是最笨的事。讓那興奮走吧!讓它死去吧!接受經歷死亡的經驗,走入接上而來的更深邃的興趣和幸福的天地,你才會發現自己已生活在充滿新的興奮的情境中……」   這種轉化如何成為可能?我想它可能以下面這樣的形式發生:當我們剛開始受到某人吸引時,我們想著「我想要留在這種狀態中!我不想失去這種激情。」但如我們曾說過的,那種自我衝動不可能維持,在學習如何愛你真正與之結婚的那個人的道路上,它也不可能帶你走得長遠。沿用魯益師的比喻,你必須讓你愛情這種不太成熟的化身「死去」,若你想要它再復活而生的話,你必須堅持對行動的委身,在愛心裡服事,甚至當,不!特別是當你感到不太喜歡你的配偶,不覺得受到他或她吸引的時候。而你越是這麼做,你會緩慢但卻堅定地發現,你更偏重自我的吸引,就正轉化成另一種愛,其更多的特徵是在於對另一個人謙卑、驚喜地接納和欣賞。你所發展成熟的愛,會更智慧、豐富、深刻,更不容易變化。   可悲的是,很多人從未經歷這種狀況,因為他們接受了文化中對婚姻的定義,而當刺激淡化時,他們就覺得該換換配偶了。這種對事情的看法,讓已婚者很容易受到婚外情的攻擊,因為你很自然會遇到其他有吸引力的人,他們會帶著承諾表示,可以找回起初你與配偶關係中的刺激。   「我們從小說和戲劇裡得來的另一個觀念,認為“相愛”是難抗拒的事,就像麻疹出現人身上,突然而來。因為有此信念,有些已婚的人遇到有別人喜歡他,便認為原有婚姻是失敗的,放棄不要,去另結新歡……但這種喜歡會不會變成我們所說的“相愛”,絕大部份不能由我們決定。一個腦中充滿了小說、戲劇和情歌的人,一個身體裡頭充滿了酒精的人,很容易把任什麼喜歡之情變成相愛之情;就像你走的小徑上有條小溝,雨水落下都會流入這溝中:你若戴的是副藍色眼鏡,眼前所見一切都會變成藍色。這,當然是咎由自取,不能怪人家。」   所以,當有人說「我不需要一張紙來表現愛」的時候,你也許可以說:「哦不,你需要。若你愛的方式就像聖經所描述的那種愛,那種兩人想一起分享生命的愛的話,你應該沒有任何困難去做合法、持久、排他的委身。」   (文章授權/提摩太 凱勒臉書專頁)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