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博愛浸信會主任牧師張木泉:「我們能夠在重壓下好好讀經禱告親近神,擁有健康的心靈,依靠神不抱怨,勇敢面對壓力,努力學習成長,生命必然更加成熟。」(圖/擷自花蓮博愛浸信會線上影音)

每個人的一舉一動對周遭人事物,多少都有影響力。身為基督徒,該帶出「好」的影響力?

花蓮博愛浸信會主任牧師張木泉分享「做個有影響力的人」,首先提到棒球界的傳奇人物傑克・羅賓森(Jack Robinson)曾說:「生命除去自己對他人的生命影響,就一文不值了。」

 

當進一步思考這句話時會發現,其意為,人的生命都能帶來正面或負面影響力,因此無人不具影響力。既然人一生不斷在影響人和被影響,「請問你打算帶給別人什麼影響,是正面影響還是負面影響?」

 

在新約聖經中,保羅是相當具影響力的人,所到之處都被他所影響、城市因神而被翻轉。使徒行傳19:11-12提到,神藉保羅的手行了些非常的奇事,甚至有人從保羅身上拿手巾或圍裙放在病人身上,病就退了,惡鬼也出去了。

 

不僅如此,當保羅來到以弗所城市時,許多行邪術的人都信主,更有人將寫有咒語的書全燒了,就連那些傳講錯誤信仰的猶太人也因他而改變。聖經記載,保羅的影響力就如同瘟疫。(詳見使徒行傳24:5)

 

張木泉牧師反問大家:怎麼樣讓自己成為有正面影響力?

 

每個人身上背負著婚姻、職場、生活、家庭等壓力,但他提醒,若是「我們能夠在重壓下好好讀經禱告親近神,擁有健康的心靈,依靠神不抱怨,勇敢面對壓力,努力學習成長,生命必然更加成熟。」此外,要記得做對的事,遠比把事情做對還要重要,因為這必定帶來改變。

 

他提出,正面影響力會影響的3件事:

1. 影響別人信靠耶穌

當司提反殉道後,福音傳到安提阿,而耶路撒冷教會則差派巴拿巴到安提阿兼顧弟兄姊妹的信仰。使徒行傳11:24則如此形容他說,這巴拿巴原是個好人,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於是,有許多人歸服了主。

 

張木泉牧師說到,許多人因著巴拿巴的緣故,生命得著改變。反觀自己,當我們傳福音時,人雖看不見耶穌,但可以看見信靠耶穌的我們,因此影響力決定人過什麼樣的人生。就如領導力大師約翰・麥斯威爾(John C. Maxwell)所說,我們的影響力與我們的地位或頭銜沒有太大關係,卻與所活出的生命大有關係。

 

2. 影響別人服事耶穌

「強大的影響力不是短時間可以養成的,必須付出時間和代價。」張木泉牧師分享,美國前總統林肯在年輕時曾號召一群人投入戰役,並被賦予陸軍上尉的官階,但因他從未受過訓練,所以在領導過程頻頻受挫。退伍後,他進入伊利諾州的立法部門及美國眾議院擔任小角色,經長時間磨練才成為傑出領袖。

 

他又往大數去找掃羅,找著了,就帶他到安提阿去。他們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會一同聚集,教訓了許多人。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使徒行傳11:25-26

 

巴拿巴特意將他帶到安提阿人當中,是因他見保羅生命中的影響力,希望他投入建造安提阿人的生命。他提醒,領導不在乎別的,乃在乎發揮影響力。許多事情也並非一開始就會,需要經過時間磨練。當我們也像巴拿巴,擁有和藹可親、謙卑、樂意成全他人的心,生命也將帶出影響並祝福許多人,也會影響更多基督徒接受裝備,一起投入在搶救靈魂的行列。

 

3. 影響別人榮耀耶穌

在當時代,安提阿是色情行業盛行的城市,那時有月桂樹女神廟,充斥著偶像和廟妓等邪淫行徑,人們道德觀念低落、生活糜爛、行為敗壞。當時所稱的「基督徒」,其原文意指「基督幫」,一群人的生活方式按著真理而行,並傳講耶穌基督復活的人,因而成為安提阿城中最顯眼的一群人。然而,他們也因此照亮黑暗社會,不少人因著他們而信靠耶穌、榮耀神。

 

張木泉牧師提醒,正面影響會使自身與他人蒙福,且榮耀主名;反之,負面影響會帶給自身與他人虧損,且會羞辱主名。「如果別人看見我們生命當中的好行為,他們會在當中榮耀神。」不要讓自身生命絆倒他人,而是要使生命的光能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詳見馬太福音5:16)

 

「求主讓我們有感覺,聽見耶穌呼喊的聲音,讓我們可以成為影響別人做事的人,信靠耶穌、服事耶穌、榮耀耶穌。」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抓住4個重點使你戰無不勝! 郭俊豪牧師:先了解人生是「是非題」,不是「選擇題」

「上帝在刺繡」 國寶級大師張美筠抗癌10年間 針線獻呈全球唯一頌讚上帝長畫卷

「讚美神」要多多益善! 8個好處遠離災禍與試探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