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生命是比死亡更強的,光是比黑暗更強的,而愛是比恨更強的。(圖/Shutterstock)

如果你選擇生命,你就必須與這種黑暗的權勢搏鬥。這會和一些人反抗酒精和毒品的束縛面臨的掙扎一樣痛苦。但每一次你選擇生命,每一次你信任你最深的自我,黑暗就在減弱。

在你裡面這兩個部分之間有一場爭戰。這就好像你的心時不時地成了戰場!那令人沮喪的、病態的部分似乎龐大又勢不可擋;而充滿光的隱秘部分在它面前看起來如此微小和軟弱。然而,如果你在漆黑的屋子裡點亮一根小小的蠟燭,一切都會亮堂起來。關鍵是要相信存在於你生命本質最深處的這一點光,能漸漸地驅走黑暗。

 

黑暗可能很深,要點亮蠟燭或許不容易;有時甚至看起來毫無可能。然而希望/盼望告訴我們,生命是比死亡更強的,光是比黑暗更強的,而愛是比恨更強的。

 

到了一種程度,你不再以你的抑鬱作為你的身分認定,你也能區分你最深的、真實的自我和你不知道從哪湧出的悲傷和內疚感,這時你就有了醫治和復活的鑰匙。

 

你會有掙扎,有時候還是很猛烈的掙扎:一方面是,你那隱藏的、最深的自我,渴望被重視、關係以及內在自由;另一方面是,那吞噬你,論斷和定罪你的悲傷、毀滅、死亡的權勢,宣稱你「一無所能」,「毫無用處」,要拉你進入渴望消失的境地。

 

如果你選擇生命,你就必須與這種黑暗的權勢搏鬥。這會和一些人反抗酒精和毒品的束縛面臨的掙扎一樣痛苦。但每一次你選擇生命,每一次你信任你最深的自我,黑暗就在減弱。

 

不要讓你自己被這些消極的感受或你消極的自我形象所支配和碾碎。你需要對它們做出反抗。不要掛上憂鬱的表情穿哀悼的衣服。要穿上淺色的衣服,再灑點香水,照顧好你的身體,盡你一切所能來反抗這些黑暗的勢力。這不是一場輕鬆的搏鬥,但卻是值得做的。它將導向釋放,導向生命。

 

在這場爭戰中,透過休息和放鬆的時間,以及你能夠與之分享的朋友,你會得到幫助和支持。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詩篇27:1

 

(愛筵事工授權)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 我是病了,或是我的心受傷了?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2)》 抑鬱,需要治療師,更需要同行者!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3)》 當童年沒有被愛……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4)》我簡直快瘋了-直接面對心中的幽暗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5)》 那些裹挾著創傷的過去,讓光照進去吧!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6)》 抑鬱不是一件羞恥的事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7)》 走出抑鬱,需要真正的朋友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8)》 接納生命的四季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9)》 親愛的,你是美麗世界的一部分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0)》 你需要一把鑰匙,打開心中最隱秘的角落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