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圖/Shutterstock)

有時,日子難熬,巨大挑戰臨到,禱告了,依舊看不見一絲曙光。

舊約先知耶利米同樣也有過這樣的時刻,而在暗黑的季節環境困難之時,耶利米仍帶著盼望,說:「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耶利米哀歌3:22-23) 耶利米從自身屬靈經歷中得知,黑夜過後黎明終將來到,從他對神的認識明瞭,明日太陽依舊會升起,每早晨都會是新的,因為他的盼望緣由來自這位信實的神,祂的憐憫與慈愛從來都不會改變。

 

黛比.麥克丹尼爾(Debbie McDaniel)在媒體 I believe中提出,當漫漫長日窒礙難行時,我們可以擁抱盼望的10個理由。

 

1. 信靠祂是找到盼望的第一步

無論面對什麼樣的景況,神的應許都是真的。回想過去神如何在坑中救拔我們,為我們的罪付上贖價,供應一切所需,如今祂的信實與應許也不會改變。在艱難的時刻裡面抱怨確實比讚美更容易些,而選擇信靠,選擇相信吧!把我們的心轉向救贖我們的神,因為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祂執掌王權,直到永遠,信靠祂是找到盼望的第一步。

 

2. 過去的一切不能定義我們,困難也不能

仇敵喜歡我們困在過去的裡面,喜歡我們舔著傷口充滿懊悔和羞愧,這樣我們就沒有力氣再往前。啟示錄21:5記載,「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當我們認罪悔改時,罪與咒詛都釘死在十字架上了。過去的一切不能定義我們,困難也不能。當我們求告神,等候神時,神會賜下力量,使我們重新得力,展翅上騰。

 

3.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主耶和華啊,你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你沒有難成的事。」(耶利米書32:17)不要看問題有多大,要看神比一切問題、難處和恐懼都來得大。我們可能要花費數年才能完成的事情。神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完工,在神話語的應許上面堅定站立,就會帶下盼望。

 

4. 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哥林多後書12:9-10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當我們發現自己被壓太重,力不能勝,就會學習轉身倚靠神,何時讓基督的能力覆庇,何時承認軟弱,何時就剛強。 其實,當我們走過艱難,回頭看都會發現,最大的成長和茁壯都來自於曠野這段期間。

 

5. 深信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神會扭轉每一場爭戰,平息每一個痛苦的風暴,在基督耶穌裡,每個咒詛都可以被轉化為祝福。羅馬書8:28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無論我們在高山或低谷,做對事情或做錯事,上帝都在,會按照我們生命的益處,量給我們夠用的力量、盼望和恩典。

 

6. 要喜樂,要歡喜快樂

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彼得前書4:12-13)經文提到「倒要歡喜」這提醒當面對苦難,我們有另外一種的選擇。世上的苦難無人能倖免,當苦難來臨時,不是先求神讓苦難離開我們,而是求神幫助我們,面對苦難時態度先轉變。

 

7. 我們必住在全能者的保護之下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詩篇91:1-2)危難時,深信至高神是自己的保護者,單單仰望全能神,活在神的話語中,神會帶領我們渡過生活中所有的危險和恐懼。

 

8. 知道神掌權

詩篇46:10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特別是在艱難時期,最困難的事情之一就是,放手吧,交給神。當我們願意放手交託,知道祂是神,祂有完美的旨意,會為著我們生命的益處行萬事;當我們單單仰望,專心信靠神,就可以經歷祂從未失控,依舊掌權。

 

9. 祂知道我們所行的道路,必領我們經過

當我們發現自己在暴風雨中,容易覺得無力或失望,似乎沒有結束的時刻。「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約伯記23:10)約伯在試煉中雖然並不知道自己為何受苦,仍相信神知道他所行的路,神對他存有旨意。當我們面對艱難,選擇相信,苦難能使我們生命成長,神也必領我們走過風浪。

 

10. 每個早晨都是新的

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耶利米哀歌3:22-23)每天早晨,上帝都在等著與我們相見,等著賜給我們新的盼望與力量,等著提供永不斷絕的恩典與憐憫。恩典是得到我們不應該得的好處,憐憫則是沒有得到我們應得的懲罰,當我們思想神的良善,細數生命中神所賜下的恩典與憐憫,心中就會生發力量,面對艱難與挑戰。

 

精選要聞》

以三個合宜的方式,將「明天」交給神 劉彤牧師:接回電纜,領受屬靈能力面對挑戰

「妳的上帝,與我無關!」 台大AI鐵齒教授徐宏民:祂先走過來愛我

你有好好「愛自己」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點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