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被癌者患者稱為「盼望醫師」的李羲大博士,也是抗癌鬥士。雖然他比病人更懂得診斷病況,卻用信心正面宣告神的應許。藉由感恩讚美,他感到病痛銳減,甚至還稱之為「特效藥」...

韓國江南塞布蘭斯醫院(Gangnam Severance Hospital)癌症中心所長李羲大博士,他被癌者患者稱為「盼望醫師」。

 

他也是個抗癌鬥士,這些年來與癌細胞奮戰了十次。早在2003年初,李醫師驚覺自己罹患了大腸癌,癌細胞在半年以後迅速擴散至肝臟與骨髓,已經到了癌症末期。

 

然而,與其他患者最大的不同是,李醫師的臉上始終散發著平靜安詳的光芒。其實,身為癌症醫學權威卻反遭癌症襲擊,李醫師最初也十分灰心,自尊心大受損傷。

 

後來,他聽見牧師在講道中指出:「聖經上說,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所受的鞭傷,使我們得醫治。既然神的兒女『已經被醫治了』,我們身上的疾病充其量只能說是『違規停車』!」

 

這席話帶給剛剛罹患癌症的李醫師,病得醫治的盼望。即使這盼望不符合醫學常識,即使病情也没有立刻好轉的跡象,他卻繼續這樣正面宣告。

 

其實,李醫師最了解自己的病情有多嚴重,但他卻帶著信心不斷正面宣告病得醫治。只要一有病痛,他就高唱讚美詩《我心靈得安寧》,向神禱告呼求,一股平安便奇妙地降臨。藉由感恩讚美,他感到病痛銳減,甚至還稱之為「特效藥」。

 

從此,他總是向癌症患者宣告在主裡得醫治的信心話語,不提負面的事。就如同李醫師的自身經歷,癌症病患最需要的,莫過於得醫治的盼望。

 

他替患者看病時,總是不忘抓住機會傳福音,他會問對方:「你知道自己從哪裡來?為什麼而活?又要往哪裡去嗎?」又再三強調:「不要讓癌症使你絕望,因為在主裡可以得到平安與盼望。」到現在,他還特別為病患舉辦經歷神的醫治特會。

 

雖然李醫師比病人更懂得診斷病況,但他卻用信心來正面宣告,勝過眼睛所見的病兆,真是善用言語權柄的人

 

神用祂的話語創造了天地,主耶穌在地上服事時,也是一聲令下,人便得了醫治,連被鬼附的也得著釋放。換句話說,神的話語充滿了創造萬事的大能。

 

同理,身為神的兒女,我們的言語也帶有權柄。口中所出的言語大有能力,足以翻轉自己的人生和環境,甚至影響他人。可見,言語是多麼重要!我們要常說那些對人有益、扶持人從挫敗中重新站立的話語,積極為人帶來盼望與喜樂。

 

即使信了耶穌,不代表沒有苦難。撒但最會在我們遭難時,以負面的聲音來捏造神的話語,絕對不能聽信。負面的聲音通常來自魔鬼,目的是引誘我們去懷疑神。這時,我們應該積極宣告帶來盼望的話語。

 

從神的眼光來看,我們領受了很多屬靈上的祝福。可見,在多數情況之下,我們習慣用人的眼光來看自己的軟弱或環境,就會感到絕望。

 

但是從神的眼光來看我們的處境,人生必會開始轉變,再加上信心宣告,我們就會剛強得勝。因此,以屬靈的眼光來看環境,並用正面宣告來釋放信心,這樣的操練極為重要。這是神的兒女在苦難中仍能領受恩典、經歷神蹟的祕訣。

 

我們常聽到從世界而來各種紛紛擾擾,使我們憂傷痛苦、憤憤不平的聲音。只有神的話語充滿了生命、慈愛及恩典。

 

所以,神殷切期盼我們用口來正面宣告,向人傳揚恩典、慈愛與平安。如此,不僅我們自己經歷突破成長,也能去幫助他人,影響世界,得以經歷到神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奇妙作為!

 

文章摘錄編輯自《領導力提升訓練》/ 李永勳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