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擷自Douglas Vos facebook)

15日,位於瑞士日內瓦的舊城牆公園(the Parc des Bastions)觀光步行區中的改革牆遭人惡意破壞。多年來改革牆為該城市重要旅遊景點之一,改革牆中有名人雕像,其中一位是法國著名新教宗教改革家、改革宗創始人約翰.加爾文(John Calvin)。

此次並非改革牆首次遭攻擊,過去曾有幾次遭人惡意毀壞。(照片來源/擷自Douglas Vos facebook

(照片來源/擷自Douglas Vos facebook

改革牆於1909年落成,除紀念加爾文,也紀念其餘致力於加爾文派的宗教人士:法國傳教士William Farel(曾說服約翰·加爾文於1536年留在日內瓦)、泰奧多爾·貝扎(Theodore Beza)、約翰·諾克斯(John Knox)等。這些人物為改革牆著名的雕刻主題,在牆上也刻有加爾文的座右銘,而這也是加爾文主義哲學中著名的格言:Post Tenebras Lux(黑暗之後的光明)。這句話為拉丁語短語,出現在約伯記17章12節:亮光近乎黑暗。

 

紀念碑上被潑撒各色油漆,呈現出彩虹,這是象徵LGBT群體的顏色。警方第一時間表示,沒有人看見這次的攻擊。根據當地網站《LemanBleu》表示,日內瓦市議會將提起刑事訴訟。公園工作人員表示,將會盡快清理乾淨。

 

此次並非改革牆第一次受到攻擊,過去就曾有針對新教紀念碑的破壞行為。根據當地新聞媒體《Le Matin》報導,3月份有女權主義活動家在牆上塗鴉,並寫上「女人在哪裡?」

 

(參考資料/Faithwire, Evangelical Focus, Leman Bleu

 

精選要聞》

如何原諒傷害你的父母? 3個饒恕實用建議

接連經歷「三個死亡」 胡世青:信仰最特別的是把不好的變為好的

服事疲累、無果效? 劉彤牧師:別把聖靈「冷藏」在角落!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