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6屆愛穆文化節首場活動上週六(22日)於新竹登場,會中邀請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牧師分享信息。(圖/台灣愛穆小組 提供)

第6屆愛穆文化節「飢渴穆疫」上週六(22日)於新竹舉辦第一場活動,現場規劃多語言敬拜、各國穆宣工作坊、扭蛋遊樂區、偽出國網美打卡區、穆斯林美食等體驗活動,還特別設計密室脫逃環節,讓參與者能了解上帝在疫情中對穆斯林的美好計畫。晚堂聚會則連線在黎巴嫩服事的宣教同工,分享目前事工狀況,並邀請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牧師分享信息。

21世紀最大福音禾場:穆斯林

戴繼宗牧師以約翰福音9:4,「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鼓勵大家多做主工。他提到,21世紀教會面對最大的福音禾場就是穆斯林,約17-18億人,將近全世界1/5的人口。他們散布在中東、北非、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孟加拉、馬來西亞、印尼,其中印尼是全世界最大的回教國家。另外,除了穆斯林,包括佛教、印度教及無神論,這四大群體是現今教會需要特別關注的福音禾場

 

戴牧師說,過去我們總認為「宣教」是發生在遠方的事情,在100多年前的確是這樣沒錯,但現在因著交通便利,人們可以更容易、更頻繁地在國與國之間流動,宣教變得不一定要在遠方,在近處也可以。上帝無形的手已把遠方的人(例如印尼移工)帶到我們的門前,教會更應動員整個教會,包括那些不太可能會到印尼去的弟兄姐妹,在當地投入跨文化宣教。

偽出國網美打卡區。(圖/台灣愛穆小組 提供)

宣教工場就在我們的門前

戴繼宗牧師指出,跨國人口流動的趨勢,在宣教上帶來的衝擊就是-宣教工場就在我們的門前當他思考人口流動與宣教的關聯時,上帝將一句話放在他的心中:「宣教工場的遠近,考驗我們對宣教工作的真誠」,意思就是,若我們連在台灣工作的印尼移工都不關心,就算飛到印尼我們也不會對他們有負擔。

 

另外,在亞洲約有17-18億的人是生活在無法拿到宣教士簽證的地區(即宣教士無法申請到宣教士簽證去那裡傳福音),這些地區我們稱為「創啟地區」,需要興起更多「傳道的人」,連結職場、到這些地方拓荒。戴牧師說,上帝在每個人身上的呼召是不一樣的,祂沒有呼召每個人都去做傳道人,但祂卻呼召每個人成為傳道的人。

穆斯林美食。(圖/台灣愛穆小組 提供)

連線黎巴嫩分享當地福音事工

會中安排連線在黎巴嫩從事宣教工作的同工,分享在當地從事的事工,包括難民家庭的關懷、青少年教育(學校事工)、門訓、十字繡手工等。近期黎巴嫩發生港口爆炸事件,加上新冠疫情影響,使經濟更為雪上加霜,教會除發放食物包、物資,更逐家探訪進行心靈關懷、分享福音、禱告祝福,盼望帶領未信者來到耶穌面前,幫助已信者在信心上更堅定。

 

此外也與海內外教會連結、守望禱告,在受災區舉辦戶外敬拜佈道會。目前除了繼續發放食物包之外,因再過2個多月就要進入冬季,必須趕快修復受災家庭受損的門窗,讓他們可以在冬季來臨前入住。請弟兄姐妹繼續關心、奉獻,並代禱。

 

據統計,在台灣約有30多萬穆斯林,主辦單位台灣愛穆小組盼望能藉著每年舉辦的「愛穆文化節」,以多元的方式讓弟兄姐妹了解最新、最重要的穆宣議題,學習如何與穆斯林建立關係。第二場活動將於9月19日(六)在台中磐頂教會舉辦,歡迎報名參加(報名網址請按我)。

多語言敬拜。(圖/台灣愛穆小組 提供)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旅行組》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