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度合一,家人同行」聚集首晚(12日)報導。這天逢燦樹颱風襲台,各地牧長家人仍不畏風雨前來,因渴望看見神作新事!(圖 / 記者張嘉慧)

就在燦樹颱風襲台的「颱風天」(9/12),來自北中南東、共32對牧者傳道夫婦(原民27對、漢人5對),不畏風雨、合一聚集在新竹。一連兩天聚會中,眾人一起敬拜、禱告與團契,當聖靈的工作在當中運行,牧者們都忍不住哽咽,台下也是一片流淚⋯⋯

這是「國度合一,家人同行」的現場。就算是颱風來襲,也阻擋不了眾人冒著風雨自各處前來齊聚,為什麼?因為大家心中有一個深深渴慕,渴慕合一的新酒新油澆灌下來,渴望帶著新皮袋繼續前行——完全是為著神榮耀的國度,不為自己!

 

「今天是颱風,我們邀的人,幾乎每一個都到齊,沒有一個因著颱風說沒有辦法來。如果,颱風(天)我們都來了,我相信神一定有非常重要的心意,要向我們啟示—將來合一要怎麼走下去。我們應該要有新的思維和看見,使我們的合一能夠走得更深、更廣、更遠。」主席團李保盛牧師說。

 

繼田埔教會77號角吹響後,台灣原住民已正式進人禧年,並啟動使徒性國家命定,值此關鍵時刻,原住民牧長們深感,這是他們被神預備在這地的命定,因而應該更深合一聚集,禱告對齊,尋求神的面。

眾人喜樂敬拜。(圖 / 記者張嘉慧)

敬拜進入更深之處。(圖 / 記者張嘉慧)

主席團之一的張以諾牧師提到,此次聚集,源自今年222(2月22)打開契機;因著「回家」牧者團隊順服神,才會生出今天的「國度合一,家人同行」原民團隊。

 

222當天,眾人更深合一、彼此饒恕,看見神的同在在當中。事後,李協聰牧師告訴張以諾牧師,自己原不想參加該場聚集,但神卻說要他去,並領受到,那一天(222)「會有一個團隊就定位」。

 

這使張以諾牧師省思,合一的路上走了那麼久,「心」卻還沒有就定位,意思是,對這方面的「命定」,還沒有走進去,因而他感謝主,「神沒有放棄我們,再次給我們機會。

 

此次聚集恰逢颱風天,彷彿神在考驗眾人的合一關係。張以諾牧師說,牧長們能夠來到這裡、真的很不容易,特別對於路途遙遠的花東牧者,因而,看到一個個坐在台下的身影,相當感動,「可見你我願意進入到這『命定』的裡面。

(圖 / 記者張嘉慧)

主席團,由右至左為:李保盛牧師、張以諾牧師、林信義長老、伍賜福牧師、潘國平牧師。另有李義三院長(在台下)。(圖 / 記者張嘉慧)

今次聚集,同行的國度父老有:周神助牧師、鄭博仁牧師、李家忠牧師、陳見岳牧師、曾國生執行長。

 

第一天晚上(12日),由周神助牧師分享,他相信:

 

「今天的聚會,若是我們真正能夠就位,不是就人想就的位,而是就神要我們就的位;就位、而且真正的合一,我相信,這一件事會帶來,整個台灣教會極大的影響!」

 

「僕人」是永恆的榮耀身份,耶穌自己就取了奴僕形象

當周神助牧師80歲生日時,李協聰牧師在禱告中領受及看見,周神助牧師手中有兩把鑰匙:大衛的鑰匙、天國的鑰匙。「從那一天一直到現在,快兩個月,我每一天思想這兩把鑰匙,特別在清晨3、4點多起床後。」他說。

 

事實上,整本聖經中,沒有寫到大衛手上有拿大衛鑰匙,反倒是另一人有拿——以利亞敬(以賽亞書22章),另一處則是在啟示錄中寫到,耶穌拿大衛鑰匙(啟示錄3章)。

 

周神助牧師表示,這個分享,和當天的聚集、以及會中談到的「就定位」,有很重要的關係。

 

到那日,我必召我僕人希勒家的兒子以利亞敬來,將你的外袍給他穿上,將你的腰帶給他繫緊,將你的政權交在他手中。他必作耶路撒冷居民和猶大家的父。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無人能關;他關,無人能開。我必將他安穩,像釘子釘在堅固處;他必作為他父家榮耀的寶座。他父家所有的榮耀,連兒女帶子孫,都掛在他身上,好像一切小器皿,從杯子到酒瓶掛上一樣。萬軍之耶和華說:當那日,釘在堅固處的釘子必壓斜,被砍斷落地;掛在其上的重擔必被剪斷。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22:20-25)

 

「在教會裡面沒有大老,只有『為父的心的父老』,而父老,我越來越覺得,是非常重要、非常重要的關鍵。(台灣)要成為使徒性國家,我覺得最重要(之一)的就是,為父的心的人,願意站在那個位置上面。」

 

從上段經文得見,神稱「以利亞敬」是「我(神)的僕人」,再者,是「希勒家的兒子」。

 

我覺得,要有為父的心,第一個要學習做『僕人』。」

 

聖經中,神鮮少稱人為祂的僕人。有被「點名」為僕人的包括摩西、大衛,以及聖經裡多次提到——耶穌是神的僕人;腓立比書2:7-8也說,耶穌取了「奴僕」的形象,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要有為父的心,要成為父老,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學習「做僕人」,周神助牧師再次強調。

 

「耶穌是神的僕人,聖靈是神和耶穌的僕人,而僕人是永恆的榮耀的身份!

 

我們期待,不管是原民的父老,或是國度的父老,很重要的一點,我們要做僕人,而且(應當)覺得,僕人的身份是何等的寶貴與榮耀!」

 

周神助牧師分享兩個極榮耀的身分。(圖 / 記者張嘉慧)

最榮耀的身份不是世上頭銜,而是做「兒子」

第二,要學習做兒子」——學習做肉身父母的兒子、天父的兒子,以及屬靈父母的兒子。

 

過去20年,我一直在學習怎麼樣做兒子,」周神助牧師引《經歷天父的擁抱》書中談到,耶穌在地上的日子,只有做一件事——做兒子

 

從生下來、直到12歲時,耶穌對父母說,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耶穌一直學習做肉身父母的兒子、直到30歲。30歲時耶穌出來服事、受洗,在他尚未講道、行神蹟之前,神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周神助牧師說盼望台灣是一個使徒性國家,而其中很重要的是,有許多人願意起來,有一顆為父的心;為父的心的關鍵,不是因為年紀大、經驗較豐富,或是做的事工比較大,而是——真正的做僕人。

 

以利亞敬,神說他是神的僕人、是希勒家的兒子,神把大衛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另外,當他在治理時,他要作耶路撒冷居民和猶大家的

 

這代表什麼?代表不是地位,而是責任,是權柄裡面的責任,因此需要有所付出;做父親的是「永遠的責任」,周神助牧師說。

 

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無人能關;他關,無人能開。

 

12日清晨,周神助牧師領受到「大衛的鑰匙」:

1)非賣品。西門想要用錢買,彼得對他說,你和你的金錢一起滅亡吧。(使徒行傳8:20)

 

2)非禮品。無法當成禮品送人。

 

3)非工具。也不是作為我們開關的工具。

 

「大衛的鑰匙」,我們有使用權,但是沒有所有權。不是我要開、我就開,是神要我開(關)、我才開(關),神永遠是這把鑰匙的主人。

 

對於原民、國度合一前行,周神助牧師再次提醒,僕人是永遠的榮耀身份,兒子也是永遠的榮耀身份

 

「最榮耀的身份,不是主任牧師,最榮耀的身份是做兒子,永遠保持一個兒子的心。

 

很多的身份都是暫時的、都會過去,只有『做兒子』是永遠榮耀的身份。

 

兒子的榮耀,是一直到天上;耶穌在天上,永遠做天父的兒子。

 

眾人牽手,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圖 / 記者張嘉慧)

在疫情和颱風中間,我們來到這裡,是不容易的,但是我覺得很有價值。

 

今天的聚會,假如我們真正能夠就位,不是就人想就的位,而是就神要我們就的位;就位、而且真正的合一,我相信,這一件事會帶來,整個台灣教會極大的影響!

 

當我們在短暫的一天,遇見永恆的神,而且讓永恆的神,進到我們裡面,產生永遠對個人的影響、對整個教會、對台灣的影響,我相信這一件事,會帶來非常非常大的影響。

 

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乃是因為我們願意合一在一起,成為家人,成為兄弟,有為父的心、兒子的心。

 

——周神助牧師

 

(將陸續刊登更多現場報導)

同行國度牧者,由左至右為:李家忠牧師、鄭博仁牧師、周神助牧師、曾國生執行長、陳見岳牧師。(圖 / 記者張嘉慧)

此次聚集共有近70位牧者傳道夫婦參與。(圖 / 記者張嘉慧)

 

相關閱讀》

仇敵最怕我們合一! 曾國生:不以教會增長為滿足,只期待台灣的轉化,神的國降臨

走過分合、為神國度預備的祭壇! 牧者:有感動進入合一國度,基本上都是「找死」的人

「人數最多、最整齊」的一次「回家」月聚集 在聖靈復興運動起爆點領受新恩膏,預備主再來

聖靈復興運動邁入50禧年》從一場聚集擴大為全球40天禱告和6124小時敬拜讚美!

復興,從最黑暗無助的光景開始燃起 泰雅靈風吹起50禧年,從山上變成全球列國的合一對齊

 

 

精選要聞》

「感謝耶穌,引導我們進入婚姻!」吳宗憲女兒結婚了! 盼堅守誓約、彼此相愛

啟示錄,怎麼讀?打好基礎才不易長歪 孫寶玲:「終末的福音」如勁勢增強的歌曲

911事件20周年》遭挾持但惟一無地面傷亡班機 基督徒率乘客集體拚搏、英勇犧牲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