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談到末日的場景,七年大災難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無疑最具有末日的臨場感。這是人類統治世界的最後七年,所有可以形容或無法形容的災難,都將在這七年當中展露無遺。在這最後七年的國際局勢中,以色列無疑仍然是國際局勢的主角…

想像在未來七年大災難期間,俄羅斯聯盟(北方王)的國家,聯合部分泛阿拉伯主義(南方王)的國家,揮軍南下,進攻以色列;這時候的以色列是一個沒有武裝的國家,它已經在和敵基督(西方王)的盟約中卸下了武裝,以色列國所在的巴勒斯坦地成為國際非武裝區,這場戰爭該怎麼打?會如何?

 

再說一次,這是未來七年大災難中的場景,不是現在。聖經預言這是一場慘烈的戰爭(以西結書三八~三九章),戰爭的結果,要用七個月的時間來葬埋死人、收拾戰場(以西結書39:11-12);戰爭遺留下來的物資,七年大災難期間都用不完。(以西結書結39:9)

 

末世的強權

談到末日的場景,七年大災難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無疑最具有末日的臨場感。這是人類統治世界的最後七年(千禧年-彌賽亞國度隨後降臨),所有可以形容或無法形容的災難都將在這七年當中展露無遺。

 

在這最後七年的國際局勢中,以色列無疑仍然是國際局勢的主角,其餘末日逐鹿中東(世界)的強權,聖經用北方王,西方王,南方王和東方諸王的稱號來描述各方霸權:

 

北方王:現今的俄羅斯聯盟及其附庸國。(結三八:1-3)

南方王:現今的OPEC-阿拉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的聯盟,泛阿拉伯主義的國家。(但十一章)

西方王:復興的羅馬帝國-現今的歐盟。(但二:40-43、七:7-8)

東方諸王:東方有數個世界級的強權參與末日爭雄,但東方的聯盟是鬆散的結構,沒有像北方王或西方王一樣,集政治、經濟、軍事於一體的堅強聯盟結構。(啟九:15-18、十六:12-16東方諸王原文作來自日出之地的眾王)

 

(有關七年大災難中的末日強權,本欄將有專文介紹)

 

北方王攻打以色列的背景

以色列為什麼會變成無武裝的國家呢?以西結書形容它是無城牆的鄉村(結三八:11)。從來沒有一個國家像以色列一樣,這麼清楚明白的知道和平對他們有多麼重要。

 

他們和泛阿拉伯國家之間的距離,就好像面對面、臉貼著臉一樣,任何一點國防縱深都沒有;彷彿一伸手就可以打對方一巴掌。因此以色列從立國以來,對他周遭的阿拉伯國家總是表現出戰戰兢兢的態度,把自己武裝成一隻刺蝟。

 

以西結書三八章預言有針對以色列的一場大戰爭,那是在末後的日子,不是在現在,是在將來基督第二次降臨之前所發生的戰役。

 

發動戰爭的主角,對以色列而言是在北方-極北之處來的軍隊(結38:14-16),它率領了波斯、古實、弗人、陀迦瑪、歌蔑等國的軍隊,發動了一次劫掠式的戰爭,四面包抄來到以色列。(結三八:5-6)

 

這從極北之處來的北方國家就是末日的強權之一。以西結書三八章強調這個來自極北之地的國家是一個聯盟,他們就是歌革和瑪各(黑海的北部、現今白俄羅斯地界)、羅斯(聯盟領袖、現今的俄羅斯)、米設(莫斯科),土巴的王(現今的西伯利亞);換言之,這個聯盟就是末日世界強權之一的北方王-現今的俄羅斯聯盟。(結三八:1-3)

 

它率領了以色列東面的波斯(伊朗);西南面非洲的古實(衣索匹亞、蘇丹)、弗人(利比亞);北面的陀迦瑪(土耳其)等泛阿拉伯國家的軍隊,其中最令我們驚訝的是歌蔑,就是現今的德國,他們都在這場戰爭中成為北方王俄羅斯聯盟的幫手,一起攻打以色列。

 

北方王會來劫掠以色列的誘因很多,因為巴勒斯坦地處歐亞非三洲的中心點;不僅是世界軍事戰略的要衝,也是經濟利益的樞紐;甚至也是戰略物資的產地,因為以色列的死海裡富含豐富的鈾礦。

 

北方王怎會對以色列不存覬覦之心呢?當以色列卸下它的武裝,巴勒斯坦地成為國際非武裝區,這是令世人震驚的發展,它是如何形成的呢?叫以色列人卸下它的武裝,正如叫一位貞潔烈女脫掉她的衣裳一樣,這是不可思議的事情,然而聖經的預言清楚明白的說明這一件事,這無疑是北方王想要掌控中東,進而稱霸世界最好的機會。

 

以色列受騙與敵基督簽訂和平條約

聖經預言在基督復臨之前的七年大災難當中,將有一位世界的王-敵基督,他出身於復興的羅馬帝國-現今歐盟內的某國家領袖,他將要統一全世界。

 

當七年大災難之前教會被提以後,敵基督立馬躍上世界舞臺(啟六:1-2)。他是一位極具煽動力的政客,聖經形容他說誇大的話(但七:8、啟十三:5);同時他又是一位勝了又勝的軍事奇才(啟六:2、啟十三:4-7);他身上背著弓卻看不見箭,因為箭隱藏在他的背後(啟六:2)。

 

他以西方王歐盟領袖的身份,聯合一些泛阿拉伯國家比較開明的國家(結三八:13),以中東需要和平為藉口,保證給予以色列庇護;同時開出最吸引以色列的辦法,就是在聖殿山為以色列重建第三聖殿,並且恢復猶太教的聖殿敬拜與獻祭。

 

對猶太人而言,雖然他們在1948年回到了巴勒斯坦地重新建國,1967年他們奪回了東耶路撒冷,但是他們仍然無法上到聖殿山那個亞伯拉罕獻以撒的地方,所羅門建聖殿的地方,去敬拜他們祖先所敬拜的上帝。

 

他們只能在哭牆下搖頭晃腦的讀經、唱哀歌、禱告。對他們而言,聖殿的呼唤是整個民族數千年的痛。如今有人出來整合這一切的難處,說服阿拉伯國家,讓聖殿重建、敬拜與獻祭恢復;

 

唯一的條件就是以色列卸下武裝,讓耶路撒冷成為非軍事區,世界各國都必須遵守不攻擊以色列的條件,對以色列而言,這是何等重要的機運,怎能不把握呢?

 

然而這卻是不折不扣的騙局,BC500多年前先知但以理跟以西結都預言了這一件事。但以理書九章27節先知預言「一七之內,他必與許多人堅定盟約。一七之半,他必使祭祀與供獻止息」,他就是指敵基督。

 

七年大災難的前三年半,敵基督化身世界和平使者,到處與人簽訂和平盟約,其中最大的盟約就是跟以色列人簽訂這個由以色列卸下武裝的盟約。敵基督負責第三聖殿的建造,恢復猶太教的敬拜與獻祭。然而這一切都是假像,當以色列人卸下武裝的同時,卻招來了北方王俄羅斯聯盟跟他的盟邦一起進攻以色列,以致引起了這一場大戰。

 

當北方王俄羅斯跟他的附庸一起攻打以色列的時候,當然西方王的敵基督要為以色列參戰,但是最後戰爭的結果並不是由於西方王參戰,而是以色列的上帝用超自然的方式來擊敗北方王,調轉北方王的頭(結三九章)。以色列的神親自保護祂的百姓,讓祂的百姓知道,唯有祂是神。

 

敵基督的圖窮匕現

但以理書九章27節說「一七之內,他必與許多人堅定盟約,一七之半,他必使祭祀與供獻止息,那行毀壞可憎的如飛而來,並且有憤怒傾在那行毀壞的身上,直到所定的結局」。

 

什麼是行毀壞的事呢?敵基督跟以色列簽訂的盟約,才不過短短三年半的時間,在第三年半的時候敵基督就廢掉了這個猶太人的獻祭與祭祀的盟約,對以色列人而言,這就是行毀壞的事。

 

什麼叫行可憎的事呢?敵基督在七年大災難的第三年半,自己登上聖殿的寶座,自稱他是唯一的神,高過天上地下一切所有的神;對上帝而言,這叫可憎的事。馬太福音二四章15節主耶穌說「你們看見先知但以理所說的,那行毀壞可憎的站在聖地。」(讀這經的人需要會意)

 

帖撒羅尼迦後書二章3節「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他是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裡,自稱是神」。

 

並且敵基督這個時候已經稱王,人類社會沒有任何一個人統治過世界,敵基督辦到了(啟十三:7-8、16-18)。透過由假先知所領導的世界唯一宗教來造神,敵基督也坐在以色列的聖殿內,自稱自己是唯一的神。

 

有關七年大災難的戰爭,用下面這一章圖表來說明:

中東最後的戰爭-哈米吉多頓世界大戰

但以理書十一章36-45節進入了人類世界最後一場戰爭的情節。即便西方王敵基督已經統治了世界,但是末世的強權-北方王、南方王、東方諸王仍然不斷地挑戰敵基督的權威。

 

就在七年大災難的最末期,北方王俄羅斯聯盟跟南方王阿拉伯聯盟,用南北鉗形的攻勢,攻入巴勒斯坦地的以色列。西方王敵基督於是起來與北方王跟南方王交戰,在交戰的同時又聽見了從東方諸王那裡有兩億軍隊到了聖地要參戰(啟九:15-16),這就是聖經所預言的人類世界最後一場戰爭-第三次世界大戰-哈米吉多頓戰爭(啟十六:12-16)。

 

有北方王,西方王,南方王,東方諸王所率領的軍隊一起打仗。換言之,全世界的軍隊都捲入了這一場戰爭,直到七年大災難的最後一天,主耶穌基督從天上率領眾天軍復臨地上,擊殺參與哈米吉多頓的列國軍隊(啟十九:11-16),人類世界的戰爭終於結束。

 

結  語

中東會有和平嗎?距離中東最有和平希望的就是在七年大災難的前三年半,以色列卸下武裝的時候。無奈,這卻是一個騙局,一場假和平。

 

戰爭一直是人類世界當中最殘酷,最醜惡,最泯滅人性的罪行。在人類歷史當中,無日沒有戰爭,什麼是和平呢?當主耶穌真實的生命進入到人的裡面,翻轉人的生命,人的生命被改變的時候才有和平。

 

人類嚮往和平卻又得不到和平,因為人不認識真神。耶穌基督的十架受死,廢掉了冤仇,拆毁了神跟人之間隔斷的牆,只有認識耶穌,人類才會有和平。

 

中東的和平在透過人世間自以為是的斡旋,在利益當中折衝,所帶出來的仍然是不公平跟仇恨,怎麼會有真正的和平呢?以巴衝突的中東問題,從過去到現在,直到基督第二次再來之前,都不會有和平。

 

(文章授權/ 王長瑞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