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月9日下午,台南活水教會於9樓的百坪空間,結合慈惠事工辦理「新春祝賀」活動,右:「台南活水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圖/活水教會提供、講道影音截圖)

「台南活水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禱告:「愛我們的上帝,我們感謝祢,透過『攜手.愛無限』的活動,讓全台灣許許多多的教會動了起來,藉這愛心禮券接觸社會角落、扶持有需要的鄉親們…」1月9日下午,教會於9樓百坪空間,結合慈惠事工祝賀新春,陳榮敏說:「我們都很感動!」

教會響應奉獻、募資與服事,帶來溫馨新年祝福

台南活水教會認領「攜手.愛無限」共200份禮券,並分成3個場地辦理。9日,100份在台南中西區母堂,16日,各50份分別在新化分堂及七股分堂。陳榮敏牧師說:「9日當天,受助家庭來了約90人,服事同工則有4、50人。」

 

「我們很多藝術家,書法寫得非常好,所以就買了紅紙來寫春聯,並有幾十位弟兄姊妹前來服事。」陳榮敏牧師分享關懷策略:「當一個人或家庭進來時,會至少有1至2位會友陪伴同行,帶領對方照著動線前進,從報到開始,看春聯、拿春聯,現場也有音樂演奏,呈現溫馨喜樂的氣氛,不要讓對方覺得『只是要匆匆拿禮券』而已。」

 

會友也響應物資募集,「最後一站,有二手或全新衣物、日常用品等,有需要都可以拿,而排隊時,會友就陪伴聊天,自在地建立關係,讓對方留下美好印象。」陳榮敏牧師分享:「走一趟下來約30分鐘,看到社區朋友們都有很好的回應,很多人願意接受祝福禱告,甚至有5個人,很清楚可以繼續跟進。」春聯文字有許多新春或聖經祝福的話,大家欣賞之餘,都可自由拿取,現場也準備咖啡、點心,並有悠揚的音樂演奏,氣氛自在、溫馨。(圖 / 活水教會 提供)

我們以「待客之道」接待,一切仰望聖靈動工

「我們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就是以『招待貴賓』的心情來接待,也避免『強迫或交換』的感受,沒有任何期待的要求,就是陪伴,如果對方覺得領完就好、就走了,我們也很尊重,一切仰望神自己動工。」陳榮敏牧師說。

 

現場氣氛溫馨,好幾組人聊著聊著,就坐下暢所欲言,「有些人願意分享心聲、家庭狀況,比如有一個朋友,因跌倒而視力受傷,年輕體壯、卻因此無法工作,弟兄姐妹也詢問是否可以祝福禱告?他很高興地接受了,很多組都是如此。」教會的想法是,祝福、尊重他們,若對方願意,才會進一步談信仰,並不一定要達到甚麼結果。陳榮敏牧師也在開會時和同工分享:「就算這一百人中,沒有一個果子,但服事本身就很榮耀神。」很感謝能參與在如此美的事工中,祝福當地鄉親。(圖 / 活水教會 提供)針對未來展望,陳榮敏牧師表示:「若對方有留下電話,教會會致電跟進,了解參與活動的感受、問候近況等,教會為其敞開大門,也很願意前往探訪。」(圖 / 活水教會 提供)

第一次對弱勢家庭的佈道工作:我們覺得很感動

談及此次活動,陳榮敏牧師坦承:「以佈道事工而言,這是活水教會28年來,第一次針對中低收入戶朋友們的服事,以往都著重於個人佈道,弟兄姊妹以其親友為傳福音對象。像這次完全不認識,且較屬社會弱勢者,是『第一次』做。」並說:「我們覺得很感動!」

 

過去,時常看見其他宗教團體,在慈惠工作上義不容辭,基督教會則有的有、有的沒有,「透過這次事工,我們深深感受到社區工作的必要性,尤其大環境及疫情下的變遷,真的有很多人受影響啊!」陳榮敏牧師有此看見。

 

「其實,禮券也不是太大的數字,但教會能藉此用心關懷,非常有意義,中西區區長也特地前來感謝,願一切榮耀歸於神!將來有機會,尤其過年過節時,如:聖誕節、春節,甚至復活節,有機會接觸(大眾),都要再繼續踏出去!」中西區汪慶龍區長,也特地前來頒發感謝狀,對教會表達謝意。(圖 / 活水教會 提供)

「不再正常的世代」,教會資源要用在刀口上:宣教、傳福音

「世況恐怕再也回不去從前了,」陳榮敏牧師表示,面對許多不可預測的狀況,基督教會一定要預備心,並帶領會眾一同警醒,且把資源用在刀口上,就是:傳福音,領人信耶穌。

 

2022年,教會總預算與去年相比,少了約3%,「但我們宣教事工的經費增加了幾十%,其他能省儘量省,因為現在正是關鍵時刻,人心在沮喪徬徨中,是教會好好傳福音的機會!

 

即使大環境局勢還不清楚,但基督教會一定要『剛強壯膽』!要正面、積極地,去攻擊仇敵的黑暗勢力,絕不能裹足不前、不能有『環境不好就保守一點』的想法,如此,正中了仇敵的詭計。」陳榮敏牧師提醒。今(2022)年第一個主日,陳榮敏牧師分享「我要成為耶穌的真實門徒」,他說:「此時此刻,教會一定要正面、積極地去攻擊仇敵的黑暗勢力。」(圖/1/2 活水主日直播截圖

陳榮敏牧師禱告:

愛我們的上帝,我們感謝讚美祢,感謝祢透過「攜手.愛無限」的活動,讓全台灣許許多多的教會動起來,藉這愛心禮券、接觸社會弱勢家庭,讓他們有機會感受到耶穌基督的愛。

 

願全台教會在進行事工的同時,聖靈大大運行!為教會開道路,敞開人心的門,使我們有機會將耶穌的救恩,帶入他們的生命中。

 

願祢更加倍賜福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也願台南眾教會剛強起來,大大合一,同心興旺福音,不分彼此、不分宗派,以「一聖基督教會」攜手同工!

 

相關閱讀》

台南「攜手愛無限」,三方共力關顧三千戶,愛的能量非常大! 盼明年更多事工聯手服事

 

精選要聞》

宋逸民、陳維齡淚送兒子出國,父子促膝長談「聖經三句話」:爸爸能送你的,就是神的話

11歲開始看色情片 從怪奇比莉的坦白看見女性「色情成癮」的掙扎

你會靠近「現代撒該」嗎? 耶穌想告訴我們:用我看待你的方式,看待你自己

 

 

未來趨勢?隱憂?基督徒不能忽視的議題!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