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只管求我。」(攝影/佈亮)

(讀經:列王紀下1~8章)

 

一小兵隨意開弓,對方有人應聲倒地,這不是在拍電影,被射中的,正是喬裝打扮的亞哈王。看似偶然,卻應驗了先知對亞哈家的預言。

 

背道者的下場,理當引起人們的警覺。可是,生病的亞哈謝還是派人去假神那裡求問生死,足見人的心要是剛硬起來,簡直無所畏懼。

 

當然,不怕死的不是只有剛硬的不信者,先知以利亞更是勇敢如初。他攔截代王求見假先知的大臣,直截了當的宣佈王將要死的預言。面對來來捉拿他的軍隊,以利亞一句話,就讓他們葬身火海。烈火先知,名不虛傳。

 

如此看來,有些人的無畏是愚昧無知,是死要面子活受罪。有些人的無畏則是自以為後臺硬,或者本身人多勢眾,到頭來卻發現後臺和自己都不堪一擊。真正的無畏,是建立在真理的基礎之上,是有神同在的應許。

 

以利亞從吉甲到伯特利,再到耶利哥、約但河邊,所到之處,皆有先知門徒迎見。的確,他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一路上,以利沙始終緊緊跟在師傅的身邊。儘管以利亞數次勸他留步等候,但他態度堅決,定意不離師傅左右。所有人都知這是以利亞最後一次探訪他們了,卻又集體噤聲,過程緊張到令人窒息。約旦河邊,以利亞終於道出了離別之言:

 

「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只管求我。」

 

向老師求,這是最佳的機會,也是最後的機會。每到此時,人們多會糾結,不知該要些什麼。但以利沙早有準備,脫口而出: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

 

他求的不是生活所需,更不是升官發財,這些東西,在他蒙召之初就已拋棄。他求的,是長子的名分;他求的,是要繼承先知的使命。

 

對話間,以利亞乘旋風升天,留下的是一件外衣和一生的傳奇。來不及表達內心的不舍、感慨與悲傷,拾起老師留下的外衣,以利沙來到約旦河旁,模仿老師的動作,用這件外衣打水。神跡發生,水分兩旁。

以利亞離開,聖靈還在,傳奇仍在繼續。(攝影/佈亮)

 

以利亞離開,聖靈還在,傳奇仍在繼續。以利沙治好耶利哥的水源,助三王脫離困境,打敗以東。借著一瓶油,他解決了一家三口的經濟危機。

 

不僅能行神跡,以利沙也有美好的品行。隨著交往的增多,書念的婦人看出他是聖潔的神人。在為乃縵治病的過程中,他不貪戀金銀,認為這不是安逸享受的時候。當然,他們仍需要房屋。沒有金錢買現成的,他的門徒就自己砍伐樹枝,自己建造,用的斧頭都是借的。基哈西不想繼續過這種苦日子,一時的貪心,導致了終生的麻風。

 

見到了神跡,近距離接觸了先知,乃縵這位外邦的元帥定意事奉耶和華。可憐神的選民,竟然迷途不返。可憐以色列自己的軍長,竟然不信先知的話。其悲慘的下場與乃縵形成鮮明的對比,讓人覺得格外悲傷。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人屬靈的眼睛已瞎,看不見神的同在,更看不見那遍山的火車火馬。既然看不見,傳奇就成為傳說。國王將基哈西叫來,讓他講以利沙的故事。縱有婦人親身的見證,王也不過是稍微的心動。在他看來,故事就是故事,聽聽而已。

 

無數抱這樣心態的人,錯過了與先知的對話,錯過了一個偉大的時代,更錯過了僅有的一生。

 

總有一天,屬靈的前輩們會如飛而去,我們是否願拾其衣服,續寫傳奇?

 

▍HOT!!! 本周超熱門 ▌

【聖經與傳經之旅】聚會後離開前的禱告詞

Sandy在吳宗憲演唱會上唸了一封信 給無父世代一堂寶貴功課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四十八章回)~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我們活在以色列的新季節裡 以色列重生復國70年給世人的3個信息

醫治、突破、祝福都很精采 IHOP執行長卻提醒,晝夜禱告追求的不是神蹟…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