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宋逸民牧師日前接受今日報專訪,談到疫情對於我們而言並非最大的災難,而是祝福。(圖/藝起發光、宋逸民和陳維齡的幸福生活臉書)

上週藝起發光協會集結80位藝人,一同為台灣疫情禱告,所有人不分彼此、不計代價,同心為這塊土地守望禱告,溫暖的影片感動許多人。發起人宋逸民牧師接受《基督教今日報》專訪時表示,盼為社會大眾帶來抗疫的正面力量,「最可怕的不是『疫情』,而是『人的心』。人心會恐懼,但我們有權利選擇要跟上帝或魔鬼在一起,任何事情發生一定有神的美意!」

 

16日,宋逸民於臉書PO出一段個人對疫情的勉勵影片,成了「藝人為疫情代禱活動」的發起契機。(圖/宋逸民 臉書

「(16日)我在家裡為這件事情(疫情)禱告時,我有感動在這時刻,更多藝人要站出來,為台灣的疫情發聲。」宋逸民牧師分享,一開始並沒有要廣傳,僅以內部為主的20多通簡訊號召。

 

沒想到回應越發熱烈,在短短24小時之內就收到80位藝人回傳的打氣影片,其中包含綜藝天王吳宗憲、魏德聖導演等知名人士力挺;加上剪輯後製作業,只花了兩天時間就讓影片上架,引起廣大迴響。

 

宋逸民牧師也將影片傳給未信者,許多人驚訝為何基督徒會這麼熱心地為台灣守望,對此他提到:「短時間內(確診)人數每天都破百,一方面我們想為醫護人員禱告、為政府單位打氣加油;二方面也透過這樣的方式呼籲大家,疫情嚴峻時刻已經來臨,不僅要禱告,更不要掉以輕心,不要太多的抱怨跟責罵,要配合一切政策安排。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代志下 7:14

藝起發光日前已全數改為線上聚會。(圖/藝起發光臉書)

「把心安正」最重要

每天新聞確診數字持續攀升、近期已出現患病死亡案例、多起病例感染源不明,人民質疑政府的聲音也開始出現……當社會上有太多負面的聲音和思想,我們該怎麼辦?

 

不要有太多的抱怨跟責罵,每個人都要上緊發條,以基督徒來說就是不斷禱告,對一般人而言就是『把心安正』。」宋逸民牧師特別強調,不要把防疫期間當成例假日,仍要警醒禱告,這時才是發揮全民的公德心、發揮合一精神的時刻,不應再檢討過去錯誤政策,而是要面對前方挑戰:什麼事才是現在該做的?

 

「你可以放鬆,但不要放肆,不要越權傷害自己或傷害別人。」

 

你若將心安正,又向主舉手;那時,你必仰起臉來毫無斑點;你也必堅固,無所懼怕。—約伯記11:13、15

 

談到疫情激起人心底最深的恐懼,宋逸民牧師有感而發:「最可怕的不是『疫情』,而是『人的心』。人心會恐懼,但我們有權利選擇要跟上帝或魔鬼在一起,任何事情發生一定有神的美意!

 

仇敵的伎倆是要分化彼此,讓人們反目成仇,甚至「關閉」神的殿,讓教會失去能力,但上帝的旨意並非如此。

 

上帝讓每個有神的百姓在各地方,都「成為」神的殿,世界各地禱告的聲音此起彼落,在人心失去依靠的時刻,神的兒女更要活出基督愛的樣式!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馬太福音5:15

 

疫情不是最大災難,是祝福

傳道書3:2也說,生有時、死也有時,人的生死權柄在神身上,我們該做的,便是勇敢面對生活,其他都交給上帝,「(神的兒女)心裡面會有平安,(神的話)是降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

 

宋逸民牧師提到,在過去為著臨終病人禱告時,常常引導他們「跟著耶穌走」、「跟著光走」,看似肉體的生命會消逝,但永恆的冠冕在天家為人們存留;死亡確實帶給人悲傷,但在主裡「復活的盼望」能帶給家屬和周圍人極大的安慰。

 

「不論是我,還是(藝起發光)團隊都是這樣,我們用正面的心態去面對,有一天天會亮,疫情會過去!基督徒一定要看見,這不是最大的災難,這是祝福!」神創造了網際網路,使人們可以參與線上聚會,打破「無牆教會」的發展模式,每個人都能接觸各式各樣的講道聚會,讓傳道人學習在愛裡合一,這正是聖而公之教會的樣式。

 

少抱怨、少批評、多鼓勵

談到基督徒現階段能做的具體方法,宋逸民牧師提到,「我相信基督徒生命就是彰顯神的同在,少抱怨、少批評、少責怪,我想這時候就是『安靜』,多鼓勵身旁的人。

 

因應目前許多弟兄姊妹居家上班、上課,他也特別提醒作丈夫的,「要知道其實太太比我們軟弱,所以先生要體諒跟包容,如果先生是家裡的頭,你一定要退讓,因為太太比我們軟弱。」就像在引領鳥群的鳥一樣,領導者必須要讓出更多的氣流,幫助後方的鳥群飛得更高、跟上進度。

 

疫情期間每個人難免心情浮躁,但多一份愛、多一分關心,可以緩和家庭情緒,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光。

 

為確診者及其家屬、醫護人員、執政掌權者禱告

訪談最後,宋逸民牧師禱告:

 

主啊我們來到祢的面前,向祢獻上感謝、讚美,無論得時不得時,我們都要將心安正,舉手向祢來禱告;特別在這疫情中,奉祢的名宣告,祢的釘痕手按手在所有病痛的人跟家屬身上,祢在難處中從不撇氣、丟下我們,因憂傷痛悔的心,神祢必不輕看

 

所以祢保守這些百姓,在祢的愛裡恢復健康,有喜樂的心,即便洪水氾濫之時,祢仍然坐者為王,幫助他們在軟弱中看見祢與他們的同在,祢是耶和華以勒的神,凡事皆有預備,求祢親自施恩帶領!

 

我們也禱告,主啊祢要賜給醫療人員最大的信心和勇氣,使他們剛強壯膽、不懼怕,祢所賜的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我們承認,包含我在內,我們都會膽怯害怕,但主祢在我們裡面比世界更大,這世界有苦難,但祢已勝過這一切!

 

我相信主祢必與我們同行,不論是執政掌權者、這些官長們,因「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羅馬書 13:1),讓人人都能配合政府的政策,相信祢會保守我安然居住、安然度過。

 

相關報導》【影】宋逸民牧師急邀80位藝人為台灣疫情禱告加油! 吳宗憲、魏德聖等接力響應

 

精選要聞》

4大原則「思危轉安」 興起轉回走神道!

艾成自行送餐至醫院、餐廳堅持營業 深信「疫情艱難中,更顯現出對神的盼望!」

另一半出現之前,你可以先為他做的7個禱告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