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饒大衛長老說,「感謝神!教會先領受到天父的愛與供應,可以延伸到更多家庭裡面。」左圖為今年台中區會主席丘素欣牧師,代表信義會接受110年宗教公益獎。(圖/饒大衛 提供)

信義會長期推動慈惠事工,深感榮幸連續15年獲「宗教公益獎」,將一切榮耀歸給神,期待藉此讓更多人看見耶穌的愛。此次獲獎團體基督教、天主教團體,仍為少數僅占1/5,期待未來更多教會在社區工作上,讓世人看見正面影響力!

連續15年獲獎,將榮耀歸給神

信義會榮獲110年(2021年)宗教公益獎,此為連續15年獲獎;107年(2018年)還獲得「宗教公益深耕獎」—需要連續10年或累計12次被表揚。信義會行政委員會主席饒大衛長老,代表受訪時分享,「每一年都獲獎,當然都非常高興,但也深知這是神的恩典,將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神。

 

這個獎項很重要的前提,就是全部都要使用「自己的經費」。每年信義會社福委員,都編列將近400萬元的預算,剩下都是由各教會的弟兄姊妹奉獻,他極為感恩各堂會願意推動眾多的慈惠事工,幫助弱勢族群。

 

很多堂會都有開辦課後輔導班,讓單親、貧困、隔代教養的孩子們,下課後可以到教會溫暖的「家」,重拾歡樂、溫馨、幸福。此外,還提供美味的餐點,讓孩子們不會捱餓。如同經文馬太福音25:40,「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眾多基督徒遵行聖經的教導,服事最「小」的族群。

 

饒大衛長老自己所聚會的堂會,也曾經開設課輔班,「很辛苦,每週五天幾位基督徒全心擺上…他們沒有拿一毛錢。」弟兄姊妹們除備課、教課,還要待在悶熱的廚房中煮飯,姊妹們時常拿著餐點請人試吃,他有幾次吃到時驚嘆,「怎麼會這麼好吃!」

 

後來同工們身心俱疲,又沒有足夠的人力,因此只開辦一個學期,就沒有持續下去。但這樣的畫面,每次想起都令其非常感動。

 

永和真理堂彭家盛牧師、楊聲俐師母先前受訪時,也分享因開設課輔班,教會一個月赤字10多萬元,承受極大的壓力;還曾經有位單親媽媽19歲未婚生子,夫妻倆鼓勵這位年輕女孩不要墮胎,但女孩早上要上班,孩子該怎麼辦?楊聲俐師母說:「我們幫妳帶孩子。」

 

師母早上揹著嬰孩去教會開會、服事,同工們輪流照顧孩子。另外一對孩子,因家中的狀況,暫住在夫妻倆家中,無微不至的照顧他們。雖然辛苦,但一個個困難都被神解決,現在教會中有充足的麵包、米,讓弱勢家庭毫不缺乏,還有人贈送電風扇、籃球機…,領受充足恩典。應驗箴言19:7的應許,「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相關報導:「還未開口,神就供應」 牧師夫婦經歷「耶和華以勒」神蹟,感恩見證服事神太榮耀!

 

饒大衛分享有非常多的堂會、教會都在社會的各個角落,盡心盡力做慈惠事工;雖然不一定都有被社會看見、獲獎,但這一切的辛勞主必紀念

 

疫情間,孩子們被迫待在家中,失去與教會的連結,教會同工除定期電話關懷外,還舉辦實體活動,讓孩子們「收心」,預備好回到教會、課輔班。

開設課輔班。(圖/饒大衛 提供)

為年長者開設課程。(圖/饒大衛 提供)

僅有1/5為基督、天主教團體,盼走進社區

針對此次獲獎團體,基督教、天主教相關團體總數不到1/5,仍佔少數,饒大衛盼望台灣眾教會興起,看見鄰舍的需要,透過對弱勢族群的關懷、協助,彰顯基督信仰,透過行動展現基督的愛,使世人看見福音的光,被吸引,重新回轉相信真理、得救。

 

透過這一次政府的表揚,有不同的宗教獲獎,也可看見台灣相對於其他地方,擁有宗教自由,這是神賞賜的恩典,讓基督徒有平安的環境,但目的不只是要我們在當中享受,而是可以自由地分享信仰,把握時機加緊傳遍福音,得人如得魚!

 

過去都是要人來到教會聽福音,但現在要打造「無牆教會」,走進社區中傳揚福音。饒大衛期待,基督徒充滿行動力,常走出教會。

 

未來信義宗總會,仍會積極鼓勵各個堂會,加強在社區裡面的社會服務,幫助教會能夠與社區能夠有更好、和諧的合作,把福音潛移默化地帶入人的心中。

推動福利服務,開設音樂律動課程。(圖/饒大衛 提供)

 

精選要聞》

她28歲「中風」左半邊麻痺 世人眼中恐怖疾病,卻成神最美祝福!

陌生人持槍闖進教會,牧師一個舉動化解危機 影片網上發燒:神所賜不是膽怯靈,乃是剛強心

生命失去的還能追回?效法「洗革拉時刻」的大衛 王翠如:勝利是屬你,奪回仇敵所擄掠!

6位CEO給年輕人的建議「會賺也要會花!」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