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不被想要、不被愛」是許多女性心中的恐懼,當這樣的恐懼壟罩著我們時,該如何面對?

莎琳.科普夫(Sharyn Kopf)在Boundless分享,人生的旅途總是出人意料,夢想沒有按照我們期望的發生,或許你我對此都頗有感觸。

 

人生有時像乘坐一台衝向天際的雲霄飛車,又以飛快的速度俯衝地面。這個比喻對於單身的女性來說,可能再貼切也不過了。前一分鐘,你可能感受到無比歡暢、悠然自得;但突然間你卻注意到,自己正一個人孤單地享用晚餐,備感寂寞。

 

一年又一年過去,卻始終沒有另一半與自己歡慶擁抱,這時「不被想要、不被愛」的恐懼,強烈地充滿在心中...

(圖/Freepik

夢想被恐懼取代

莎琳.科普夫分享,曾經她的生活令人稱羨,擁有她愛的工作、朋友圈、教會生活,也與自己喜歡的男性有很好的互動;對於未來她充滿著期待與想像。

 

然而好景不常,她工作被解雇,這位弟兄也表現得十分厭煩她。她的夢想一夕之間破滅,頓時失去未來的方向。

 

這時她聽著傷心的歌曲,大口吃著巧克力慕斯,一句話不斷在心中迴盪著:沒有人會再愛你……

(圖/Freepik

恐懼之下的謊言

當一位單身的女性,向人表達自己渴慕婚姻,可能會被一些人貼上沮喪或不完全的標籤。甚至被告知:「只要專注在神和祂的旨意,神必定會使你準備好進入一段關係。」

 

但,難道不是所有的基督徒,都應該要專注在神和祂的旨意嗎?其中不也包含已婚與未婚的人嗎?婚姻為何成為我們愛神的獎勵呢

 

莎琳.科普夫分享,許多單身的女性真正面對的,不是沮喪也非信仰的缺乏,而是「恐懼」。

 

害怕沒有人會愛我們、害怕總是一個人、害怕這個痛處永遠不會被滿足...。甚至,莎琳.科普夫說,就如她一樣感受到極為深刻、破碎的謊言:「神根本不在乎」。

 

真理是:神很愛我們,我們是祂眼中的珍寶,我們是美麗的。

 

我們應該時時提醒自己,耶穌才是我們永恆的新郎,我們並不孤獨也不需要害怕

(圖/Freepik

當恐懼掌權時

莎琳.科普夫提及,當恐懼在我們心中作王,我們不再相信上帝看顧我們,心思意念就會開始產生,類似下面幾項不健康的想法跟反映:

 

1. 責怪其他女性

當看見身旁的女性,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或人),忌妒的火很快地就會佔據思想,掉入「比較」的深淵,心中吶喊著「不公平!」。這是一個很難脫離的陷阱。

 

2. 責怪男人

責怪男人何其容易!我們很可能總是覺得,身邊的男人都太被動、太沒自信、太無聊、太奇怪、太安靜、太大聲……。心想如果有合適的人出現,我就不會再單身了!

 

3. 安於現狀,聊勝於無

雖然莎琳.科普夫很想要搖醒那些,因為害怕不被歡迎、不被愛,而隨便找個人約會的女性。但是,她承認自己也曾經做出這樣的決定。

 

如果他就是那一位呢?如果沒有其他人會再約我了呢?如果……如果……

 

每個人都會說:「單身勝過一段悲慘的婚姻。」莎琳.科普夫也相信這句話,直到孤單的感覺如海嘯般襲捲而來。

 

這時大腦就會不受控制地想著:還是我再打電話給前男友,試試看這次會不會成功?

 

4. 築起高牆:你不能傷害我,因為我不會讓你靠太近

莎琳.科普夫分享,這是她最掙扎的挑戰。幾年前,她參加了一場單身舞會,因為當時沒什麼朋友,她便找了自己已婚的姐姐一起去。

 

舞會中,有一位她曾經碰過幾次面的男性邀請她跳舞。這事過後,姐姐告訴她,當時她受邀時,手插著腰並且後退了幾步。雖然她答應了邀請,但是肢體語言卻表達完全相反的信息

 

她便不禁思考,因為自己築起的高牆與冷淡態度,有多少男性的邀請被她拒之於門外?

 

5. 眼不見為淨

莎琳.科普夫分享,許多像她一樣的單身女性,都試圖讓生活被填滿到毫無縫隙,以此來逃避心中的恐懼感。可能是工作、衣服、財產、事工等(男人以外)能讓我們得到認可的事情。

(圖/Shutterstock)

如何面對

為了幫助我們面對,人們會說:「神愛你難道不足夠嗎?」

 

莎琳.科普夫分享,他們並不了解單身的人有多厭倦聽見這句話(即便我們都知道其實這是事實)。但問題不在於相不相信這句話,而是無法「感受」到它。

 

神的愛不會將我們包裹在粉紅泡泡裡面,然後耳語說:「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上帝與我們的關係,也不是坐在桌子對面,安排男人來與我們相親。

 

上帝與我們的關係,遠大過這件事情。所以我們必須了解,單身生活與上帝的愛究竟有什麼關聯?

(圖/Shutterstock)

莎琳.科普夫在她的著作《Spinstered: Surviving Single After 40》中描述:

 

祂對我的愛,並不能通過我的關係狀況來證明或駁斥。但在我生命的大部分時間裡,我認為我沒有丈夫的事實,意味著上帝不像其他女人那樣愛我。我不僅感到被人拋棄和不想要,也被上帝拋棄和不想要。

 

莎琳.科普夫的「感受」,與「知識」間的距離如此之大;因此,她決定看看聖經有沒有提到如何用意念來掌管自己的心。

 

但是,她並沒有找到她想要找的答案,反而找到了「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歌羅西書3:15)

 

在約翰福音14章,耶穌為我們憂愁的心帶來平安,再次告訴我們不要害怕。然後是「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7)

 

神並沒有說:「請你振作起來!」祂並沒有要我們的心難受,而是對我們說:「依靠我,我是你的平安。

 

莎琳.科普夫分享一段她喜歡的經節:「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

 

恐懼可以控制我們,讓我們做出錯的決定,使我們傷害身邊的人。恐懼不是從神而來的,它是平安的反義詞

 

戰勝恐懼的方法,是全然依靠神的能力與平安,不在於我們自己能做到什麼。天天提醒自己,我們單身只是地面上的狀態(當然神可能隨時改變我們地上生命的狀態)。

 

重點是:神對我們的看法,遠比任何人賦予我們的價值都還來得重要!

(圖/Shutterstock)

 

相關閱讀》

單身節精選特輯》你想脫單、享受單身還是有獨身恩賜?

單身好不好? 范麗娟師母:女人活出「美」的生命,是為了「神的心意」而不是男人

享受上帝賜的單身祝福 給單身的你6大提醒

單身是咒詛!? 仇敵對單身基督徒最常說的9個謊言

 

精選要聞》

曾只剩23公斤、被宣判病危  宣告以西結書「骸骨要長出肉來」,三周後奇蹟般順利出院

「天上有24小時直播正看著你!」 高永旭牧師:把握三個指望,暫受苦難後神會使你更好

疫情下的極端壓力,使你到達崩潰的臨界點?! 若你急需喘息出口,請一定要讀一讀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