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年一度的聖誕傳愛嘉年華,在眾教會、小港安泰醫院和弟兄姊妹們的多年耕耘下,如今已是南高雄地區的盛會!(圖/記者林子騫)

12月15日下午於高雄的重要門戶-小港機場正對面的飛翔公園(高雄公園),盛大舉辦一年一度的「聖誕傳愛嘉年華」,現場有超過70個攤位,包括遊戲、飲食、親子遊戲、贈送聖經…等,只要按照攤主指示,朗誦特定聖經經文,即可完全免費獲得!舞台區亦有豐富的表演及抽獎。

下午3點活動開始前,民眾就迫不及待前來排隊!(圖/記者林子騫)

中鋼國樂社悠揚的的樂聲充滿場地。(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此次「傳愛嘉年華」主辦單位為「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眾教會,每年持續擴大,今年是第九屆,超過40個單位投入,包含20間高雄中南地區教會、10間基督教機構、12間民間機構,以及2個政府單位。

 

「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總召趙繼剛牧師表示,傳愛嘉年華活動每年9月展開籌備,於小港安泰醫院開三次大會,討論活動事宜和分工等,每個星期亦持續有常態禱告會。此活動的三大意義包括:1.攤位的教會同工之間,對內肢體的團契生活。2.眾教會彼此合一連結、互相照應幫助。3.教會對社區:發揮基督教慷慨的文化,回饋社區,使居民感受到上帝的愛

左上:在安泰醫院舉辦的籌備會,集結各教會領袖。右上:活動前在場地行走禱告。左下:「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趙繼剛牧師,以禱告開場。右下:各界奉獻的豐富抽獎獎品。(圖/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 提供記者林子騫)

趙繼剛牧師感性分享,雖然大環境動盪,城市中存在明顯的「壓力」,但眾教會仍持續經年累月、積極地維持聯繫,自己在當中深深學習「包容、接納、體諒和等待」的功課。每間教會的資源和強項不同,比方說有些教會雖不方便預備食物或禮物,攤位也可以提供遊戲或服務!

 

「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的根基已按部就班建造穩固,可以自動運轉和啟動,趙繼剛牧師認為,接下來將繼續在聖靈的帶領下,向上建造。雖南高雄長年被視為較弱勢的區域,但該事工體秉持「聖靈將微小的聲音,集結為極大的力量」的信心,展現眾教會同心合一、令人驚豔的力量!南高雄也將在各方面抬起頭來,看見榮耀的王在我們當中。

基甸會每年前來協助發放園遊券,隨券會附上一本聖經。民眾領券之前需先唸一段聖經經文。基甸會高雄區郭學力理事表示,去年發出2500本,今年預計3200本;若感受到民眾有進一步的需要,會引導他們到帳篷中,為他們禱告。其他攤位中,許多傳道人皆親自出馬,亦動員弟兄姊妹們喜樂服事,準備好經文大字報。(圖/記者林子騫)

安泰醫院院長陸毓明弟兄,也是傳愛嘉年華最初主要發起者,在第三次籌備會時分享,他看見南高雄眾教會的力量,因著眾人慷慨的付出,力量越來越大;社區感染到這股力量,政府、學校、民間單位、里長等,開始自動自發前來參加,讓他十分感動,也強調這些成果絕非偶然,神也必記念弟兄姊妹們無私的擺上

 

「小港浸信會」本次負責交通指揮和四個攤位,主任牧師蘇承恩牧師表示,該教會從第一屆傳愛嘉年華即開始投入參加。因嘉年華會有許多家長帶小孩來,因此小港浸信會的攤位以「親子」為主軸,包括:親子拼圖、臉部彩繪…等;也有以交流為訴求的「問咖啡」攤位,期待與民眾產生更多信仰上的互動。

每個攤位各出奇招,免費按摩、剪髮、修眉…等都有!左上:長庚醫院禱告事工;左下:毒品防制基金會。右下:炒麵者港口里里長劉峰吉表示,自己身為小港長老教會的女婿,已參加此活動5年以上。(圖/記者林子騫)

現場民眾張小姐表示,因公司的基督徒老闆和同事邀約,已參加過數次傳愛嘉年華,會帶孩子們一起來走走玩玩。張小姐認為,在每個攤位要先唸一段聖經,覺得經文內容很有意義,感覺很好。

舞台區不冷場,右下為金鐘主持人何方(本名:陳晞)分享生命見證(圖/記者林子騫)

漢民國小專業的國標舞表演,每年都令眾人期待!(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聖靈已預備好澆灌,你呢? 約翰.亞諾特牧師:你要跑到台前而非逃走

主關閉了她的「陰陽眼」、唯獨讓她只見天使 大體美容師吳美珍活出盼望與喜樂

有多久沒牽手了? 以色列研究證實 夫婦牽手可以減輕痛苦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