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於疫情關係,伯特利教會比爾・強生(Bill Johnson)牧師以預錄影片方式向大家分享信息「父與子」,信息後透過線上連線回應學員問題。他說到:「每一個信徒都能繼承一份產業,必須發自內心遵從,看見神正在進行了不起且大能更新工作。」(攝影/記者林葶熙)

2日至5日,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辦「2021天國文化『父與子』特會」,專注於新皮袋轉化的過程,盼每個人領受為父的心、學習做兒子。特會第二日首場聚會,由伯特利教會比爾・強生(Bill Johnson)牧師分享「父與子」。

你的「經歷」是下一代的產業

神稱自己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這表明他自己是許多世代的父親,而神的心意就是要每個世代活出自己的獨特,並且在父老們所打下的屬靈基礎上持續發展。

 

或許下一代藉由建立紀念碑、事工等來紀念上一代,這些都沒錯,但比爾牧師說道,在現今世代看見最令人難過的事,神如何在上一世代帶下聖靈的恩膏和復興,但卻不見這些事情發生在第二代。

 

神是要使神兒女榮上加榮,原本神要讓下一代承接比上一代更加興旺的復興烈火。既然上一代經歷突破和增長,且會延續至後代,但下一代必須學習不像上一代犯的錯誤,因為那些事會使人無法經歷更大的復興。

 

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唯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申命記29:29

 

「啟示、眼光、經歷、突破,應該被保留給下一代,成為他們的產業。」比爾牧師說道,神向人顯現某些事時,那些產業能夠留給下一代,且能使他們遇見神。

 

好與壞的經歷都是復興印記

新約在多處記載,門徒以各樣方式醫治人,所做的超過耶穌先前所做的。如:彼得透過影子醫治人、保羅的衣服能夠醫治人等。他們在耶穌所建立的根基上持續發展,運行在加速的恩膏中,而這些就是父神希望我們所做的事情,先來尊榮前人所做的,和他們做一樣的事情,並且做得比他們更大。

 

比爾牧師見證父親為伯特利教會所付出的一切,從一間傳統教會到聖靈運行的教會,大批渴慕神的人湧進教會,生命得著更新、得醫治、重新得力。此外,教會中也發生令人感到衝擊的事,有人不喜歡教會的領導方向、不喜歡聖靈運行在當中等,但這些說穿了是他們拒絕神的作為。教會能夠容納600人,但當有一批人決定離開教會後,隔週聚會只剩約65人。

 

這讓比爾牧師永生難忘,這件事情鬧得沸沸揚揚,留下的人雖然少,但卻都是深具天賦、能力且渴慕神的兒女,就如基甸的故事,從3萬士兵變成3百士兵,但神仍大大使用他們,使其能力更強大。

 

對於大批人離開教會,讓比爾牧師的父親非常難過,度過一段難熬的時光。有一天,父親和他分享,前日向神禱告,為這些人離開教會而難過,但神安慰他:「這是我的教會,我會建立我的教會」,只要做好管家的責任,服事眾人就好。

 

這句話讓父親大得安慰,其後比爾牧師見證神在教會中所行的奇妙工作,也看見父親付上代價愛神、服事人。

 

「我真的看見父親經歷到這些,非常感謝自己參與在這痛苦季節,現在明白內心天人交戰的感覺……」比爾牧師說道,父親為教會付上代價,他全看在眼裡。他曾見證聖靈澆灌教會的時刻,看著成群的人到台前決志信主,也看見父親曾遭人取笑、拒絕,但這些全是「復興臨到」的印記。

 

比爾牧師分享,當時鼓譟眾人離開教會的人,在多年後患病住院,他的妻子打電話給比爾牧師的父親,請求他能為先生禱告。父親並未拒絕他,仍願意持續愛人,最後也為其主持安息禮拜。

 

父親愛人的心讓比爾牧師印象深刻,這也使他更加謹慎看待父親所留下的產業。「我要告訴屬靈兒女,花時間研讀、禱告,去用神的眼光看,上一代父老究竟做了哪些事。」

 

使徒行傳第二章記載,眾人在馬可樓頂等待聖靈澆灌,當時突有巨響,聖靈恩膏降下時,人們出現驚奇、猜疑、譏笑、納悶等反應。這些是人看見神的作為之後,所產生的自然反應,這些就是復興的印記。

全場一同敬拜。(攝影/記者林葶熙)

別讓嫉妒毀了世代產業

比爾牧師說到,大多數人常「以假辯之名行嫉妒之實」,這會毀了神對於世代的產業。若你是為健康的父親、祖父,必定為自身兒女、孫子的成功感到驕傲,會希望他們青出於藍,超越自己。他提醒,健康的家庭會懂得慶祝家人的成功,若不健康則會心生嫉妒,不把成功當作一回事。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產業,或許你並未出生在基督教家庭,擁有上一代留給你的屬靈榜樣,但比爾牧師說到,可以觀看自身所屬教會的歷史,看看神是如何帶領前人經歷神、建立教會,去尊榮他們。

 

「花時間去了解、研讀你的起源,因為那就是你擁有的產業!」你所擁有的產業能夠搖動神的手,因有父老付上代價,後代才得以擁有產業。這比黃金、寶石更有價值,因為這些產業就是神的作為。

 

比爾牧師提醒,「每一個信徒都能繼承一份產業,必須發自內心遵從,看見神正在進行了不起且大能更新工作。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約翰福音17:21-22

 

這段經節談到聖父與聖子的關係,從中可見子如何尊榮父,父如何尊榮子,使不同世代合一時見證神。

 

身為父老,不僅要看中下一代是否有顆和他一樣敬畏神的心,此外要為下一代「製造空間」,讓屬靈兒女發展神在其生命中預備的獨特恩賜,且父老要為他們的恩賜來歡慶喝采。比爾牧師說到,尊榮父親最好的方式就是傳承他的產業,將父親所活出的恩典、憐憫和良善,傳承給下一代。

 

因有父親為比爾牧師留下這些產業,使其能夠以此為根基,繼續往上建造。這些產業是他所白白得來的,而身為兒子的他,所需做的事情就是讓「產業倍增」,並繼續傳到下個世代。他也鼓勵下一代,要看見其他的付出;上一代不僅要為下一代製造空間,也要幫助他們管理恩賜,「盡所能為他們禱告,不要擋住他們的路,給予支持,讓他們享受突破的美好滋味。」

 

筵宴的日子過了,約伯打發人去叫他們自潔。他清早起來,按著他們眾人的數目獻燔祭,因為他說:「恐怕我兒子犯了罪,心中棄掉神。」約伯常常這樣行。-約伯記1:5

 

即使約伯的孩子們已成家立業,但他仍繼續為兒女、孫子們禱告,深怕他們離了神的心意,避免他們的生活冒犯到神。比爾牧師鼓勵,在成為父母親、祖父母後,仍要繼續為孩子禱告,透過禱告、呼求和代禱為下一代鋪路,讓神的憐憫臨到,好叫神常與他們同在,靈魂體大大得力,你會看見主恩手在他們身上。

 

精選要聞》

「神正在做復興醫院的工作!」 部桃內興起職場祭司,更多醫護人員加入禱告並決志

先生必看! 妻子需要的六種情感支持

生命要突破,你需要「危險的禱告」! 用新年的「七日禱告計畫」更新自我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福音紅包袋》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