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12月,人們開始裝飾聖誕樹、買糖果交換禮物…正當所有人都預備迎接即將到來的聖誕節,或許真正了解其中意義的人並不多。我們調整好自己的心,以迎接這個重要的日子了嗎?

三一聖經教會(Trinity Bible Church)的主任牧師史蒂芬.米歇爾(Stephen Mitchell)在專欄中分享──聖誕節真正的意義,是要讓我們明白自己有多麼需要耶穌。是那位基督充滿了我們的心,讓我們有言語無法形容的喜樂,使得靈魂能在悲劇、失望、困境和最黑暗之處仍有力量,扶持我們、用平安淹沒我們的心──這在人是不可能做到的。」我們明白這件事嗎?

 

你為什麼過聖誕節?

史蒂芬.米歇爾提到自己和許多認識的人,都會在一進入12月就布置好聖誕節裝飾,想要增加歡樂的氣氛,特別在疫情席捲的這兩年。他特別有感的還有教會裡增加了一些人──然而,這些過去鮮少參加教會的人,原因並不是真的想認識耶穌,單純只是想增添一些節氣氣氛、趕跑疫情下生活的憂鬱。

 

是的,社會上的動盪和天災愈來愈頻繁,太多無法控制的因素讓我們不得不尋求、思考那超越自己以上的力量。

 

史蒂芬.米歇爾提到發生在11月底的威斯康辛州沃基夏(Waukesha)聖誕遊行汽車衝撞事件,這起有心人士釀成的災禍造成將近20人死傷。美國有很多人被這起事件嚇呆了,激化了本來就很嚴重的對立氛圍。他說,在聖誕節期逼近的時候,面對很多事情的態度應該要更有盼望。

 

耶穌道成肉身來到這個破碎、敗壞的世界,即便如此祂仍然對這個地方帶有盼望,因為祂是耶穌基督,路加福音2:10-11提到的那位救主。「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圖/shutterstock)

空出心裡的位置,迎接救主耶穌

史蒂芬.米歇爾說,我們已經知道那位能夠帶來平安和力量的就是主耶穌,那麼如今唯一的問題,就是我們是否預備好迎接這位救主?「我們要問自己,是否願意空出心中的位置──為了這一位在伯利恆城出生的嬰孩,因為祂將是你唯一所渴望、唯一所需要、唯一並且永恆的追求。

 

〈平安夜〉在幾百年來傳唱著這句話:「救主今夜降生!救主今夜降生!」當商人持續把這個節日變得商業化,當生活周遭的環境愈來愈讓人不安,當隨著年紀增長,那些世俗的宴樂和追求再也沒辦法滿足我們…只有那位降生的救主,才能讓我們心靈平安。

 

這個聖誕節,你是讓忙碌的宴樂行程佔滿了每一個日子,還是企圖用過節的藉口來逃避痛苦?那麼,或許你不明白耶穌誕生的意義。

 

上帝愛子降生的那晚是多麼寒冷,迎接祂的馬槽在世人眼中是多麼卑微。祂不用豪華或鋪張地被迎接,也不用人們用奢侈的禮物表達對祂的歡迎,祂只渴望我們為祂空出心裡的位置,讓祂進到我們的心中,活在我們的生活中,成為我們唯一且永恆的滿足和需要。

(圖/shutterstock)

 

精選要聞》

 

教會界也有假消息!群組瘋傳郭台銘信主消息,10招辨別假新聞

「攜手愛無限」旋風颳向高雄! 成為「一間教會」 聯手政府、媒體,在城市爆發更大影響力

被全村嘲弄、6年女友「劈腿」、母親昏迷「醒不來」 絕望中神翻轉,見證「耶穌真好」!

今日報11歲了!精選新讀者、老朋友祝福與心裡

參加今日報聖誕祝福線上抽獎活

恢復力量的禱告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