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日,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與「漢光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2019夢想慈善音樂會」,同時也邀請藝人共襄盛舉。(圖/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提供)

10日,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與「漢光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2019夢想慈善音樂會」,邀請來自嘉義、屏東、彰化、花蓮、台北各服務處的失親寶貝們演出,展現音樂培力的精彩成果。

失親兒基金會在去年舉辦了 50周年感恩音樂會,邀請各地曾接受音樂教學的孩子演出,頗受好評,同時也邀請知名藝人胡小禎主持,金曲歌王王宏恩、知名藝人梁文音、No Name余荃斌及洪義也共襄盛舉,帶來精采演出及生命分享。音樂會的尾聲,王宏恩和失親寶貝們一起上台合唱《讓真愛發光》,在溫馨感人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為了讓音樂教育向下扎根,今年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與漢光教育基金會合作規劃 2019 夢想音樂營,讓失親兒少有機會開拓視野,接觸不同以往的音樂學習環境,從中選出表現優秀的團隊,不斷練習,今年的表演形式非常多樣化,與會貴賓欣賞全台音樂新秀們自信地站在台上,展現努力練習的成果,讓人對於他們的未來充滿期待。

 

Dream x Art 夢想藝術計畫啟動

喪親的經歷無法改變,基金會期待透過藝術培訓計畫,幫助失親寶貝真實呈現生命的改變,藉此打開視野及能力,擁有可以飛翔的翅膀。失親兒基金會從2015年開始培力對於繪畫和音樂有興趣的孩子,今天進行Dream x Art 夢想藝術計畫剪綵啟動儀式,邀請各界愛心人士共同支持對藝術有興趣和夢想的孩子,預計在2020年幫助150位孩子。

 

音樂會壓軸,金曲歌王王宏恩和所有孩子們大合唱〈讓真愛發光〉,共同為夢想努力。(圖/失親兒基金會 提供)

Dream x Art 夢想藝術計畫剪綵啟動儀式,眾多企業貴賓到場支持。(圖/失親兒基金會 提供)

多元風格音樂演出,展現失親兒才華

音樂會的表演節目邀請知名藝人胡小禎主持,從藝人梁文音演唱開始,她用歌聲來感念生命中一路上愛的扶持。成立4年多的小星星合唱團,藉由固定的聚會讓彼此關係更靠近,她們藉由歌聲及影片傳達媽媽們對於孩子們付出的心情,即使心有不捨,依然鼓勵孩子們勇敢去飛。

 

來自各服務處的失親兒少,是今年音樂會的演出亮點,也反映孩子們在音樂路上持續練習、勇敢逐夢的過程。嘉義的小霖學鼓六年,國小五年級的他打鼓時自信帥氣,很開心今天回到爸爸的故鄉演出。同樣來自嘉義的凱凱兄妹檔,學音樂七年,哥哥曾經獲得嘉義全縣冠軍,他們演奏二胡及中阮,帶來有別於傳統的現代版國樂。屏東的小辰以吉他自彈自唱,因為基金會陪伴變得活潑外向,她的夢想是帶著吉他環遊世界。

 

由嘉義和彰化服務處組成的新團體【文青搗蛋鬼】,演出的歌曲是今年暑假夢想音樂營,由 「糖果先生」兩位老師與七位小樂手共同創作,包括主唱、爵士鼓、吉他、國樂、管樂流行與古典的衝擊,融合出新世代的流行音樂風格!

 

花蓮服務處的【心望樂團】,帶來排灣族古調及古詞新律創作曲。(圖/失親兒基金會 提供)

來自花蓮服務處的【心望樂團】,去年成軍,今年帶來兩首歌曲,包括排灣族古調《 一無所有》和桃園108年度SUPER教師陳建榜老師在音樂營指導、完成的古詞新律創作曲《Woh 》。小歆與大家分享,這首歌的概念源自於孩子們共同失去親人的背景和傷痛,雖然如此,大家依然努力抓住唯一的希望,即使前方道路艱難,我們也會不顧一切往前衝。

 

音樂會最後的壓軸是金曲歌王王宏恩和所有孩子們大合唱〈讓真愛發光〉,音樂會前夕他特別到基金會和孩子們一起排練,也用這首歌送給現場的每位貴賓,一起為夢想努力,當我們心中有愛,生命就會再次綻放光芒。


 2019夢想慈善音樂會音樂會圓滿結束,全體來賓大合照。(圖/失親兒基金會 提供)

星願學苑逐夢計畫

今年失親兒基金會與彰化銀行合作推動【彰銀有愛,星願學苑逐夢計畫】,希望為每位身上留著音樂創作DNA的孩子,種下熱情的種子,感謝彰化銀行和贊助企業支持,用愛擦拭了失親兒內心的淚痕,也感謝藝人嚴爵和Toshi兩位老師,運用App教學軟體,在全台輪流進行現場和線上教學,Toshi老師和目前在接受培訓的台北服務處同學革力卜,也在音樂會獻唱學習的成果。

 

精選要聞》

當心! 7個變形福音的陷阱

擔心退休沒錢看病? 財務顧問蔡建弘:大膽走進銀行、保險公司了解適合的財務規劃

愈吵愈相愛? 教你衝突變「祝福」的3個方法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