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最需要的就是從神來的平安。當世界動盪不安、壓力緊繃到快要「爆表」,一定要強迫自己先「停下來」。靠著自己的能力沒有辦法勝過情緒的軟弱,但是把重擔卸給神是上帝的命令,那絕對是最聰明的選擇。

專欄作家艾麗莎・海德利(Alisha Headley)在Ibelieve網站上分享,許多人會在一年要結束時感覺到嚴重的焦慮,好像什麼事都還沒完成就又過一年了。生活還是這麼忙、未解決的問題還這麼多,每天馬不停蹄地想辦法過生活,主的平安在哪裡?

 

事實是,我們常常在「事情上」尋求平安,卻沒有在「神的面前」尋求平安。我們的眼光定睛在沒有完成的事情上,希望可以盡快找到解決方法,這樣一來我們就會「感到平安」,這是錯的。在壓力中尋求平安的方法,應該是把壓力交給神,在神面前求祂賜下平靜的心,我們才能真正得享安息。

 

壓力大到快要受不了?願主幫助你,讓你有喊暫停的力氣,用這五個禱告讓混亂的情緒回到平靜。

 

一、為生活恢復秩序來禱告

歌羅西書3:2提醒基督徒,「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如果你覺得生活一團混亂,可以這樣禱告:

親愛的上帝,

 

我感謝祢與我同在,特別是在我失去秩序和一團混亂的生活裡。求祢教導我變換眼光,把眼目定睛在祢永恆的十架上,不會被短暫的利益或生活極小的憂慮影響,賜給我天國的眼光。

 

在我想要尖叫的時候,求祢提醒我要仰望祢,用聖靈催逼我回到祢的面前禱告。請祢給我真實的平安,高過生活中一切的憂慮、沮喪和失望。申命記31:6說,「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在我害怕的時候給我力量,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緊緊抓住我,好叫我不至於跌倒,心理作難也不會失望,把真平安放在我的裡面。

 

二、為著不被過去的事綑綁來禱告

希伯來書12:1提到,「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如果你覺得過去的事情經常綑綁你,讓你沒有辦法活出自由釋放的生活,你可以這樣禱告。

親愛的上帝,

 

謝謝祢賜下獨生愛子耶穌給我,祂為我們的罪死在十架上,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成為聖潔。我渴望永恆的美好生命,求祢給我朝著標竿直跑的勇氣,讓我不要被過去的事情影響,當過去的傷害不斷纏著我,求祢讓我藏在隱蔽處裡面,給我往前走的勇氣。

 

親愛的主,我求祢原諒我的小信和無法交託,在我的心中放下足夠的安全感,讓我學習完全倚靠祢,好讓我在那一切無法放手的事情,能夠選擇放下。主啊,我渴望經歷祢的平安,不論過去的我有多麼敗壞,祢已經應許那回轉向祢的人,可以擁有新的生命。

 

耶利米書29:11說,「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我深深地相信,祢可以將一切的錯誤變為祝福,求祢引導我也幫助我,給我力量奔跑前頭的路程。

(圖/shutterstock)

三、為著你的命定來禱告

箴言29:18這樣講:「我必用刀劍、饑荒、瘟疫追趕他們,使他們在天下萬國拋來拋去,在我所趕他們到的各國中,令人咒詛、驚駭、嗤笑、羞辱。」當你覺得生活失去方向,記得回到上帝起初的設計──為著你的命定來禱告吧。

 

親愛的上帝,我相信祢對我的生命有美好的計畫,我知道若非走在祢的道路上,我沒辦法擁有真正的平安。當我感到心煩意亂、陷入憂愁和沮喪時,幫助我選擇祢的話語和祢的道路,開啟我的眼睛,好叫我明白祢對我一生的旨意。

 

四、為著擁有真平安來禱告

約翰福音4:4這樣講,「小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如果你想要擁有真平安,那麼就這樣禱告吧!

親愛的上帝,

 

我生活的世界充滿誘惑,從早上起床到睡前閉上眼睛,身旁的事物好像不斷要把我拉離祢。那些我所追求的名利和世俗的價值,沒有辦法給我平安,我常常覺得無助和疲憊,即使我知道答案是「先求祢的國和祢的義」。

 

主啊,求祢的聖靈來幫助我,讓我成為一個能夠選擇祢的道勝過這世界的人,求祢進到我的生命裡面,給我真實的平安。

 

五、為著心中的憂慮禱告

腓立比書4:6-7提到,「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你的心中有讓你放不下的事情嗎?如果有的話,這樣禱告吧。

親愛的上帝,

 

感謝祢給我聖靈並應許永遠與我同在,我的心中充滿各式各樣的憂慮,彷彿每天一睜開眼睛,就活在擔心和害怕裡。求祢幫助我,讓我真實的經歷有祢同在就不需要害怕,因為生活中的一切需要祢都會供應。

 

主啊,我敞開我的心,求祢的能力進來我的生命,趕跑一切的憂愁和害怕。單單仰望祢,我知道生命中一切的需要,祢必供應。

 

精選要聞》

用正確心態看待「犯錯的人」,忌隨波逐流! 宋逸民:我們沒有一個人沒犯過

聖經早已指出元宇宙!你,準備好了嗎? 基督徒進入前「必讀」要

海地綁案更新》「聖靈催促要開始脫逃!」剩餘12名宣教士人質,靠主指引徹夜逃跑得

 

【兩分鐘看時事】本週國際代禱!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