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你的生活曾遭遇意料之外的困難,認為自己不可能撐過去,甚至天天活在絕望中嗎?Ibelieve專欄作家麗莎.安佩洛(Lisa Appelo)經歷過這樣的日子。當她失去先生,須靠自己帶大孩子,那段日子充滿了淚水,但她從未失去盼望!麗莎分享自己學到的七個功課,願你我鼓起極大勇氣,走過生命中的約旦河!

當時的麗莎發現,自己必須處理很多事情,這所有的一切,都超過能力所及。「我數不清有多少次,我告訴上帝太困難了,我要面對自己的傷痛,要處理孩子的傷痛,照顧七個孩子長大成人…無數的決策,都要靠我一個人…」

 

失去先生的第一年,她不斷讀聖經,試圖從中找到走下去的盼望。直到有天早晨,讀到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過約旦河的故事...

 

百姓離開帳篷要過約旦河的時候,抬約櫃的祭司乃在百姓的前頭。他們到了約旦河,腳一入水(原來約旦河水在收割的日子漲過兩岸), 那從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極遠之地,撒拉但旁的亞當城那裡停住,立起成壘...

 

約書亞記3:15-18描繪這個堪比摩西過紅海的驚人神蹟。祭司的腳入水前,約旦河水仍奔騰地從上往下流,但是,當百姓的腳一踩進水裡,兩旁的水就「立起成壘」。

 

你正在面對「約旦河」嗎?

曾面對「約旦河」的麗莎,眼前彷彿有一波波洪水朝著她衝來,「我向上帝禱告,主阿,為我分開約旦河,直到我和七個孩子平安抵達彼岸。」

 

約書亞記3章記載的歷史,得見約書亞和以色列百姓過約旦河,這與過去以色列先祖所經歷「紅海先分開、人才走過去」的神蹟,兩者有極大的「信心分別」。

 

麗莎分享自己學到的七個功課,願這七個事實,讓你我鼓起極大勇氣,走過生命中的約旦河!

 

一、是上帝帶領你到這裡

上帝領以色列人在曠野40年,當他們要過約旦河,就是要走進應許之地的時刻。同時,也是最具困難和挑戰之時。以色列人都聽過摩西領百姓過紅海的歷史,他們並非不相信神蹟,但約旦河直到他們用雙腳踏進去之前,都未分開,這需要多大信心?

 

更讓人猜不透神心意的是,他們過約旦河時,水流相當湍急,為何不等約旦河水更緩和時,再過去?若是如此,一定會「容易」很多。但上帝正是要百姓看見,在人所見不可能的事上,祂是行神蹟和大奇事的神!

 

二、記住上帝的應許

神清楚告訴約書亞祂的應許,約書亞記1:3「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當時祂這樣告訴約書亞,今日,神對我們一樣有不變的應許──「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希伯來書13:5)

 

三、順服上帝的話語

除了應許,神並提醒約書亞務必順服祂的話,這是蒙福的源頭。約書亞記1:7「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這並非什麼勵志之言,而是真實的「命令」,唯有「百分之百」完全順服神,才能帶來完全的順利。

 

四、謹守上帝的教導

約書亞記1:8「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當你的心被悲傷和沮喪壓垮,感覺再也無法挺起身時,記得,當謹守遵行神的話,祂會為我們開道路。

 

五、專注仰望上帝

當以色列人準備過約旦河時,被指示要跟著約櫃前行,因前方是條未曾走過的路。「只是你們和約櫃相離要量二千肘,不可與約櫃相近,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路,因為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約書亞記3:4)約櫃象徵上帝的同在。在未曾走過的痛苦路上,我們要緊緊跟著約櫃──「上帝」往前走,祂會告訴我們當走的路。

 

六、信心的行動

接下來就是奇蹟時刻!約書亞記3:15到16「他們到了約旦河,腳一入水(原來約旦河水在收割的日子漲過兩岸), 那從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極遠之地,撒拉但旁的亞當城那裡停住,立起成壘。那往亞拉巴的海,就是鹽海,下流的水全然斷絕。於是百姓在耶利哥的對面過去了。

 

當以色列百姓的腳一踏進水裡,聖經還特別註明,當時水流湍急、並是高漲狀態,但當跟隨神的人踏出信心行動,那能將人完全沖走的洪水,就頓時停下。由此可見,當選擇倚靠神、踏出信心步伐,祂會給我們夠用力量前行。

 

七、立石為紀念

以色列人全數通過約旦河,上帝告訴約書亞,要「立石為記」。「你從民中要揀選十二個人,每支派一人,吩咐他們說:『你們從這裡,從約旦河中,祭司腳站定的地方,取十二塊石頭帶過去,放在你們今夜要住宿的地方。』」(約書亞記4:3)這是神領百姓走過約旦河的「記號」,也是新生活的開始。

 

每個人生活中,都有不容易的時刻,謹記這七件事,將帶來無比勇氣。神帶以色列人走過約旦河,也同樣領你我走入應許之地!

 

精選要聞》

宋逸民、陳維齡淚送兒子出國,父子促膝長談「聖經三句話」:爸爸能送你的,就是神的話

11歲開始看色情片 從怪奇比莉的坦白看見女性「色情成癮」的掙扎

你會靠近「現代撒該」嗎? 耶穌想告訴我們:用我看待你的方式,看待你自己

未來趨勢?隱憂?基督徒不能忽視的議題!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