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淡水老街火車頭廣場舉辦,聖誕點燈,越夜越溫馨。(圖 / 記者吳旻樺)

12月11日傍晚起淡水「2021聖誕節 愛在淡水」點燈活動,於淡水老街火車頭廣場舉辦,聖誕點燈亮起,越夜越溫馨。多年前起,由於前任淡水鎮長、區長都是基督徒,開啟點燈盛典,聚集淡水各教會牧者、神父,合一帶下屬靈的權柄,用禱告照亮淡水全境!這兩年,疫情使傳統廟會遶境暫停,改以祝福點燈,喜迎來年馬偕紀念150週年。

十多年前,因淡水前任鎮長是基督徒, 已開始舉辦聖誕點燈慶典,延續至今,淡水區公所亦非常重視,投入大量人力及財力連年辦理,點亮淡水老街廣場。

 

今年牧師及神父同台,拿起屬靈權柄禱告,展現神的國於淡水大大擴展!

淡水「2021聖誕節 愛在淡水」點燈活動登場,前排淡水地方長官,後排為淡水教會牧者及神父,溫馨的燈光亮起,開啟神恩典與祝福。(圖 / 淡水聯禱會 提供)

現場,民政局長柯慶忠及新北市淡水區長巫宗仁到場祝福,雖然尚未信主,亦相當看重耶穌降生的大好信息。

 

巫宗仁區長甫一上台,即高唱「主禱文」,將神的祝福送給眾人,台下一片歡呼。他相信神非常祝福淡水,新市政興建完善,輕軌、快速道路的交通延展,將擴展到淡海、三芝等,待高架道路聯通八里時,相信祝福的疆界越來越擴展,恩典水流更能湧流淡水全境。


點亮神復興的工作正在興起
淡水倍加教會牧師陳學平,擔任淡水聯禱會主席已20年,其喜樂表示,「淡水有山有谷有河,必是耶和華所看顧之地,就像申命記11:11-12—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

 

10多位牧師及神父拿起屬靈權柄禱告,在愛裡合一的祝福聲中,神做新事越來越快了。尤其明年是馬偕來台150週年紀念,聖靈復興50年,相信神的恩膏要從淡水起首,眷顧全地!」
淡水倍加教會的青年信徒,用活力帶動現場,參與民眾都感受熱情。(圖 / 記者吳旻樺)
上:淡水教會的牧者們接棒為淡水祝福。左下:淡水倍加教會陳學平牧師帶動淡水聯禱會年年參與。右下:剛剛到任法蒂瑪天主教堂的非裔神父Ntamaro,首次參與點燈盛會。(圖 / 記者吳旻樺、淡水聯禱會)
陳學平牧師來到淡水深耕已32年,他相信,馬偕日不只是一個紀念而已,從馬偕將福音的種子帶到淡水,如今在地已擴展出40多間的教會及機構,這一個火種,勢必蔓延全境。


於點燈儀式後,今年「首次」由教會主動安排多個節目,包含教會年輕信徒的熱舞、原民舞蹈、號角祝福聲、太鼓表演、信望愛合唱團獻詩聲,豐富的節目由亞洲禱告殿多位同工負責安排,現場不但聚集更多民眾,神給了一個特別溫暖的冬夜,美麗的聖誕燈光,也點起眾人的喜樂及希望。
現場由淡水長老教會獻詩及法蒂瑪天主教堂的太鼓表演,將祝福遠傳。(圖 / 記者吳旻樺)

繼續燃燒馬偕的福音種子

淡水國語禮拜堂的王美政老師,曾於國中任教,至今仍持續辦理讀書會傳揚福音。她充滿喜樂的表示,「馬偕的火種,福音的熱情(passion),要從淡水點燃,要火熱,將生命種子撒播全境!明年進入50年的聖靈復興的大風,淡水要領頭做起,從台灣頭到台灣尾,迎接聖靈復興。」


非裔神父,送上天主教的祈福

剛剛上任法蒂瑪天主教堂的神父Ntamaro,到淡水還不到一個月,是個喜樂的非裔神父,操著流利的國語及台語受訪。他是非洲剛果人,已經來台30多年,在台灣各地都服事過。

 

他說,「此次很開心能受邀為淡水祈禱,祈福,尤其天主教會友們,以專業的太鼓演出,震耳的鼓聲,敲響福音,也願敲進人心。」他喜樂參與每個活動,希望能廣納在地未得之民。

 

帶來原民舞蹈的新市迦南教會,由阿美族的楊志豐牧師率領,以開朗聲音祝福這地,他說道:「我們新建堂5年,很喜樂看見上帝的恩典大大傾倒於淡水,原民、漢民融合聚會,祝福滿滿。
青少年充滿活力,現場熱舞。(圖 / 記者吳旻樺)
左上:淡水國語禮拜堂的王美政,強調福音要火熱,將淡水馬偕福音的火種要延續下去。右上:圖中最高者為新市迦南教會楊志豐牧師(中),喜樂帶著原民一起獻上祝福。左下:點燈現場滿滿人潮,公部門的長官及地方民意代表都到場接受教會的祈福。(圖 / 記者吳旻樺、淡水區公所)

陳學平牧師於會後受訪時表示,淡水聯禱會於2000成立,他擔任主席21年,盡力聯合淡水眾教會,與區公所等公部門配合,更謙虛地說,這只是一個平台,每一位參與者都是主席。

 

神的僕人忠心地帶起合一的禱告及多面的交通,長年來已打下美好的根基,使得淡水化身為聖誕小鎮,願在地的羊都能合適地受照顧,並讓點燈及「馬偕日」,越來越有實質的福音意義!

他進一步說道,神對淡水的祝福越來越顯明,例如,年年5月的淡水街上,都會有傳統廟會遶境習俗,已延續百年了,然而這兩年因疫情警戒提升至最高,只能取消繞境,但感恩的聖誕祈福點燈,卻尚未停辦過。

號角聲響起,原民舞蹈整齊合一。(圖 / 記者吳旻樺)

現場燈飾,許多人留念拍照,祈願星光的祝福,點亮每一位。(圖 / 記者吳旻樺)

 

 

 

 

精選要聞》

代禱》從32樓墜落的3歲女童出院了!輕傷住院2日,醫生大歎神奇 父母:感謝神保守

化解50年怨恨,她帶「尼姑母親」病榻受洗、經歷超自然醫治! 「神的愛使我能饒恕」

2021是失望的一年嗎? 萬力豪牧師:挫敗中有件事永不改變,讓我們再次相信!

 

周神助牧師夫婦初見面不來電,婚後卻成為「不能沒有」的另一半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