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廣青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鄭信真牧師說,「有時候會被外在環境影響,信心小,但神帶我們做這樣的事奉,怎麼可以被小小的疫情影響!」右為紀錄片第一名作品《寍》。(圖/廣青文教基金會 提供)

全台首部以身心障礙者為主題的「圓缺之間」影展,學習耶穌的榜樣,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今年受疫情影響,差點停辦,執行長鄭信真牧師還在開幕式前夕,進入急診室,談起影展,他堅信:「(什麼都)不阻礙服事神!」

神要做的,不能被疫情、疾病打敗!

廣青文教基金會每年舉辦「圓缺影展」,今年第21屆以「成見?不!」為主題,期透過作品,打破大眾對身心障礙者的成見。自去年起規劃,原本資金、場地已全到位,但5月多疫情升溫,之後政府宣布三級警戒,室內只能容納5人;徵片也受到極大影響,令籌辦單位非常苦惱,未來彷彿烏雲壟罩,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廣青所有董事都是基督徒,每周都一同禱告,迫切尋求神。到月底了、要做出最終決定,執行長鄭信真牧師與副執行長,兩人在禱告中,突然有段經文浮現——約書亞記1:9「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這段經文是剛開始啟動影展時,一位老牧者送給鄭信真的;他們翻開聖經,看到白紙黑字的神話語,逐漸回想過去上帝的帶領,因而信心得到堅立!

 

不能輕易被疫情打敗,還是繼續籌備,這是神要我們做的事奉!」領受神的同在,他們繼續憑信心籌辦。影展開幕當天,疫情就已趨緩,有許多觀影者來到現場,且相較往年,有更好的迴響。

 

此外,今年還是20多年間,首次與其它單位攜手合作。CKFF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成為評審團;入圍作品還會在CKFF平台同步放映,「神帶來更多夥伴,堅固我們!」鄭信真說。

鄭信真牧師抱病參加開幕式。(圖/廣青文教基金會 提供)

另一個挑戰,就是此次鄭信真「抱病」參加。開幕式前夕,他突發高燒,第二天被送進急診室,當下醫師很擔心是染疫,立即作篩檢;他還被送進負壓病房,住院10多天,每天打兩次抗生素。

 

所幸,僅是細菌感染,並無罹患新冠肺炎。在醫院內,鄭信真重新看完新約、閱讀兩本屬靈書籍,還跟3位牧師有良好交通,身心靈皆得到休養。他分享,時常要做神的事工,就會遇到試煉和打擊,但談起這段歷程,他沒有怨言僅有感恩,「因神可以把詛咒化為祝福!

 

出院後,隔幾天就是開幕式(15日),他立即趕往現場分享,但因身體微恙,沒有參加完全程。據團隊同工指出,今年作品大受好評,尤其是紀錄片第一名的作品《寍》,講述身心障礙者的工作景況——其面臨高失業率,並延伸到家庭、心靈層面的問題。

 

「這就是我們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看到無奈,但要如何走出來,他們(身心障礙者)比我們更辛苦,但給他們機會,仍然可以突破…這是我們一直做影展的動力,帶出一股『生命力』!」鄭信真如此說。

 

回顧今年影展,正是一場「信心之旅」,從起初面對困難、猶豫不決,後完全交託後,看見神開路,並沒有受到太大阻礙,「這都是神的奇妙帶領,疫情無法阻斷我們的服事!」面臨突來的疾病,鄭信真也深刻體會到,人非常脆弱與有限,更加要仰望神。

映後座談。(圖/廣青文教基金會 提供)

神帶領開辦千場講座、觸及近20萬人

圓缺影展,藉影音作品傳遞「基督價值觀」,同時讓社會大眾認識身心障礙者,然而,「叫好不叫座」,觀影者並不多。直到9年前,他們想到一方法:「你不來,我去找你!」

 

在神的帶領下,進入雙北學校、社區,一年舉辦約120場生命教育,傳遞背後的愛與希望、打破社會對身心障礙的成見。堅持不懈9年,舉辦超過近1千場講座,觸及近20萬人

 

談到對身心障礙者的服事,是鄭信真多年前開始植堂時,深感「台北市不缺一間教會」,思想可以如何服事神、向神尋求時,領受到路加福音4:18「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看見主耶穌幫助最多的族群,就是「弱勢者、瘸腿、瞎眼的人」,因此開始了廣青的服事;經過多年努力,現廣青有40多位同仁,並成立5個照顧據點,讓80個家庭有喘息空間;並設立「聽你說」專線,邀請身障者成為志工,一年有1萬2千多通電話,不僅傾聽有需要的人的聲音,也讓專線志工在服事中更有自信。

 

走過30多個年頭,他們仍努力「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要讓身體被綑綁的人、心靈得釋放,使盲人看見生命的光。鄭信真盼望,未來繼續傾倒耶穌的愛,關照更多有需要的人,「讓神帶著我們繼續往前!」

 

2021圓缺之間—身心障礙者影展「成見?不!」

10月15日至12月4日,全台北、中、南舉辦公益巡迴,全部免費入場。

影片介紹與線上報名:點此進入

觀眾提問。(圖/廣青文教基金會 提供)

劇情片第一名作品《雨晴之時》,講述體育專業的學生與聽障父親之間的關係。紀錄片第一名作品《寍》呈現雙重老化的議題。(圖/廣青文教基金會 提供)

 

精選要聞》

臉書正式更名為「Meta」!將發展虛擬世界「元宇宙」 是願景?還是隱憂?

Deepfake深偽技術濫用危機》每一張「臉」都可能變成色情片主角! 網紅迺哥:戒斷網路色情成癮,挪去偏見謹慎查驗

臉書、IG無預警大當機,「宗教團體」亦受影響 社群平台已成教會與人連結的重要窗口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