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暑假正是疫情高峰期,感染及疫苗研究所廖經倫所長提醒,國人需多加注意防範。(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大多病例發生皆是因出國旅遊,每年約有2、300個境外移入案例,然較少有本土案例。感染及疫苗研究所廖經倫所長表示,本土案例的發生代表境外移入的防範或偵測遇到漏洞,每年皆有本土案例發生,但今年卻比預期時間發生的更早。


 

此外,日本腦炎為另一個隱憂。疾病出現期間約是每年6至11月,但上(6)月光在高雄、台南、嘉義等地已經出現幾起案例,且數字比往年更高。廖經倫表示,今年感染模式與往年較為不同,似乎是聚集在某一區域和群體,此跡象過去較少發生。下雨間隔時間也會對疫情產生影響,若下雨間隔期長達2周或超過2周,會提升蚊蟲孳生率。

 

 

基於氣候、雨量、溫度、各地蚊媒狀況,與國家蚊媒中心的預期狀況相當接近,廖經倫提醒,今年台灣地區蚊媒相關傳染病的疫情可能比前2年更嚴重。疫情發生區域多為南部,以現代科技無法完全預測疫情狀況,也可能發生在別區,大家需更加謹慎。

 

雖有些政府官員並非基督徒,但他相信,藉由代禱的力量,「求祂幫我們一把」,使疫情控管仍可持續在掌控之下,也請大家為此代禱,求神賜智慧於掌權者能做出正確的判斷。

 

廖經倫所長請求代禱

1.在此防疫嚴峻的情況下,求神賜給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以及「蚊媒中心」同仁們有個穩定的心情,能繼續從容不迫按部就班地進行各項防疫應有的作為。

 

2.讓政府防疫資源能順利到位,勿因這兩年的防疫好成績及其他政經因素就大輻縮減原有合理的防疫預算。

 

3.為台灣做了許多不討神喜悅的罪過向神認罪悔改,懇求那正義、慈愛、又施恩典的神憐憫台灣,垂聽在這地不多但愛神、屬神子民的呼求,不照著我們的過犯降下我們當得的處罰。

 

▍HOT!!! 本周超熱門 ▌

電影《沉默》時代日本基督徒遭迫害的隱藏教會 正式列為世界文化遺址

從韓國來的復興烈火 趙鏞基妻金聖惠帶60年事奉祝福來台

負面消息影響身心健康 克服負面情緒靠這個

【聖經與傳經之旅】不要威脅孩子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三十四章回)~領袖,請檢視你的內心和行為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