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知名女演員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的父親-強.沃特(Jon Voight,曾獲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手握「葡萄酒」,心裡受感,感動耶利米的預言應驗。(圖/ Yossi facebook、shutterstock)

「這就是先知耶利米的預言!」好萊塢明星強.沃特(Jon Voight,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的父親)感動落淚。


幾千年前,先知耶利米說:「你必在撒瑪利亞的山上栽葡萄園,栽種的人栽種,而且享用。」耶利米書 31:5

曾經三次入圍,1970 年代憑藉《歸來》獲得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強.沃特(Jon Voight),其超過50年演藝生涯,同時也是知名女演員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的父親。近年,時常公開向社會分享信仰,並且熱心於許多公益活動。


今年已經83歲的強.沃特,日前正在籌備拍攝「以色列土地:上帝的故事」,是一部關於聖經之旅的新節目,第一集將闡述亞伯拉罕在聖地的旅程。


先知耶利米的預言應驗

他接受撒馬利亞地區Shomron委員會負責人約西.達根(Yossi Dagan )接待並參訪,來到約旦河西岸北部的猶太人定居處,授贈一瓶來自 Har Bracha (中譯哈布拉哈,希伯來語:הַר בְּרָכָה)酒廠的葡萄酒。

 

約西.達根引用了耶利米書 31:5「你必在撒瑪利亞的山上栽葡萄園,栽種的人栽種,而且享用。」並強調:「我手裡拿著的不僅是一瓶酒,而是預言的應驗。」

 

好萊塢明星強.沃特收到葡萄酒後,感動的流下眼淚並驚呼:「這就是先知耶利米的預言!」

「你知道這瓶酒深具意義嗎?」強.沃特紅了眼眶激動說著,他忍著眼淚。「這是耶利米的預言!幾千年前,先知耶利米承諾說:有一天,以色列人會回到他們的土地,回到撒瑪利亞,種植葡萄園。」


達根在旁補充解釋道,幾個世紀以來,穆斯林和其他佔領者都無法讓撒馬利亞的山脈變得更豐饒。在一千年的穆斯林征服過程中,其他民族設法在北部和南部種植葡萄樹,但在撒馬利亞的土地上卻沒有。25 年前,當猶太人回到撒馬利亞時,他們開始試著種植葡萄園,耕耘至今,竟產出贏得國際獎項的葡萄藤,並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葡萄藤之一。


可見,一直是蒙神祝福的猶太人回歸後,撒馬利亞山區才開始產出水果和葡萄酒,而再次繁茂起來。

  • news-details
  • 83歲的強.沃特,正籌備拍攝「以色列土地:上帝的故事」小節目,「追溯聖經故事」的以色列地緣及民族性圖/YishaiFleisher facebook
  • news-details
  • 強.沃特(Jon Voight,左圖右、右圖左)接受約西.達根(Yossi Dagan,左圖左、右圖右)致贈葡萄酒。(圖/ Yossi facebook)

拍攝聖經新節目,支持以色列

身為全球知名演員,同時也是基督徒的強.沃特,直言不諱的支持以色列,並堅稱:「這地被稱為『約旦河西岸』不太合理,因為這裡是猶大地與撒馬利亞,是以色列的「心臟地」!從聖經和現代戰略事實的角度來看,這裡是以色列土地的中心。」


他來到撒馬利亞北部地區,也就是所謂的「約旦河西岸」,來到以色列的米兹佩希(Mitzpe Yosef),這是個前哨基地,旅遊者可以從這裡看到位於納布盧斯(Nablus),聖經人物約瑟(Joseph)的墳墓。


納布盧斯,即《聖經》裡的示劍(Shechem),是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地區的一個主要城市,在耶路撒冷以北63公里,正古代的示劍位置。他也參觀古示羅遺址和會幕遺址,發現地上的一塊碎片,也許就有約 3,000 到 5,000 年歷史。

強.沃特謙稱正籌拍關於以色列土地的「小節目」,講述上帝的故事。他想要做的正是「追溯聖經故事」的開端,從展示以色列發生事件的一系列地方,讓人們能深入了解以色列民族的地緣及民族性。

多年前他曾於音樂節目上受訪,也侃侃而談論信仰,鼓勵說道:「不要聽從世界的聲音,只要勤讀聖經。你會因在其中所讀到的感到驚訝。舊約中許多人,跌倒又再次站起來,他們在當中學習到功課,然後繼續勇往直前。」


日前,他前往撒馬利亞地,親眼目睹先知耶利米的話應驗,同時表示,如果看地圖,很明顯該地區是以色列的心臟地帶,而上帝正在「試圖」接觸人類,並已將祝福賜給地上的人。當所有國家都開始欣賞猶太人時,地球上就會有和平。

 

他充滿盼望地說:「神正在做新事,奇妙的事情正在發生,而且是一直在發生!」

 

耶利米書31:3-5耶和華從遠方向我顯現:「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少女以色列啊,我要再建立你,你就得以建立;你必再拿起手鼓,隨著歡樂的舞者而出。你必在撒瑪利亞的山上栽葡萄園,栽種的人栽種,而且享用。


感謝神!藉著舊約先知的預言,持續顯明,更確定以色列必蒙神所賜,得享安息。

我們更需舉手同聲禱告,以色列回歸的人不斷加增,上帝必祝福祂的選民,使更多以色列民被建立,如聖經所說:耶和華神以永遠的愛,愛地上所有神的子民。願福音廣傳,無論是以色列民或寄居者,都能蒙福!


(資料來源:TimesofisraelJpostIsraelnationalnewsYishaiFleisher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