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商圈」中正路旁的「主禱文」廣告看板,超極吸睛!(圖 / 林宗男 提供)

近年來,許多基督徒老闆都很喜愛將「聖經經文」當作素材,運用在「廣告設計」上;尤其,在店中或室外招牌上,置放「LED字幕機跑馬燈」來播放「聖經經文」,更是屢見不鮮。

 

「台南太和工房」老闆就租下了大型廣告看板,希望能「讓神使用」,於是在上面放了「主禱文」,為天國福音做「宣傳」;意想不到的是,神也在當中讓他見證奇妙神蹟!

租下廣告看板是為了「要給神用」

路經台南中西區「海安商圈」的中正路旁時,會發現有一面超大「主禱文」廣告看板,非常醒目吸睛。

 

台南福氣教會林宗男弟兄,於台南開設多家太和工房門市,此「主禱文」廣告看板位置,之前長期都有建設公司承租做建案廣告。後來該公司不再承租,房東詢問林宗男的意願時,他便租下。

 

不同於一般業者,承租廣告看板是「為要讓銷售商品帶來收益」林宗男則心想,租這廣告看板「就是要給神用的」,加上覺得,聖經中最好的經文,就是耶穌教導門徒的禱告,因而有感動放上「主禱文」。

 

此招牌的鐵架沿用之前舊廣告看板,只有帆布為新製,與隔壁知名大連鎖店採用堅固隔板原是不能比較。然奇妙的是,有一年颱風很強,隔壁連鎖店的「招牌全毀」、損失慘重,但林宗男的店,只有被吹走「外觀裝潢的一片木門」,並無其他損失。

 

事實上,能開成這間中正店,確實經歷神滿滿的祝福。

 

當時台南中正商圈逢繁盛時期,本是一店難求,林宗男這間店的前身是間咖啡店,店家本打算要「盤讓」而非「出租」。但靠著禱告,店家從起初堅持以80萬盤讓店面,最後願意接受用20萬價格盤讓,林宗男也不用購買高價的咖啡設備,見證恩典滿溢。

  • news-details
  • 強颱來襲,隔壁店家的招牌支架全被吹毀,但「主禱文」廣告看板,竟奇蹟式毫無損毀。(圖 / 林宗男 提供)

開每間店都是靠「禱告」成事 

林宗男提到,自己開每間店都是「靠著禱告」。

 

2013年信主後,他開了勝利店;那時,不只是基督徒家人們並不看好,連總公司裡有經驗的前輩,也都說這間店的生意會不好做。

 

但超乎所求所想,本來在2012年,林宗男還有上千萬債務纏身,因著2013年受洗後,每月都憑信心將收入的「二分之一奉獻出去」未曾想,神竟大大祝福,他在一年內開了三間店,隔年債務完全翻轉。

 

本來不被看好的勝利店,竟成為所有門市中CP質最高的,與中正店共列業績前一、二名的排行,真是奇蹟。

  • news-details
  • 台南太和工房的員工,無論是否為基督徒,聚集時都會一同禱告、敬拜。(圖 / 林宗男 提供)

「聖誕樹」、「諾亞方舟」造景,使福音生活化 

2015年中秋節,「臺南市海安觀光商圈發展協會」結合多家通路、與南臺科技大學產學合作推出「海安綵燈節」,共有萌貓燈區、沙卡里巴燈區、諾亞方舟燈區、招財貓燈區、節能燈區及3D光雕秀,六個主燈區。

 

其中,在「諾亞方舟」主燈區中,高掛著紅色十字架,為華人文化濃厚的台南市,增添「福音生活化」的「文化轉化」之風氣。

 

身為該造景的贊助廠商,林宗男說明,2013年因商圈協會邀約做聖誕樹佈景,因而製作了「大型十字架」與「聖誕燈」,在當時吸引媒體相繼報導,成為聖誕拍照的熱門景點。

 

2015年,商圈協會又邀約投入「海安綵燈節」的燈區佈景,他就想到,可以讓此巨大型十字架再次重現;於是,加入十字架元素,將燈區佈置成「諾亞方舟」主題,並在船身旁側寫上神與祂百姓立約的經文:「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創世記9:13)」,盼使人來人往的遊客,有機會接觸到「神的話語」

  • news-details
  • 2013年,太和工房贊助聖誕樹造景時,也在旁側放上聖經經文,盼使遊客有機會接觸到「神的話語」。(圖 / 林宗男 提供)

  • news-details
  • 2015年中秋節,海安商圈「海安綵燈節」的「諾亞方舟燈區」。(圖 / 林宗男 提供)

現風行用「LED字幕機」傳福音!

近年來,因著「LED字幕機」的盛行,許多基督徒老闆都很喜愛在店中或室外,置放它來播放聖經經文。

 

林宗男提到,他在台南剛做太和工房的前三個櫃點,都於大賣場中,因此並無法放置自己的招牌;但當第一間門市勝利店開店後,他就開始在招牌上放置「LED字幕機」,來播放聖經經文。

 

「想放經文跑馬燈,是因為在教會傳福音帶要受洗的家人,都會用『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這節經文。

 

我在想,當人來人往的人潮,在停紅綠燈時,若能看見這節經文,就有機會認識神;或是,有一些原來就已經認識神的人,在短暫停車的片刻間,再一次看見這句神的話語,能好好提醒自己已是『新造的人』。」林宗男說。

他的每間門市,都有放置「LED字幕機」,有些基督徒員工會放自己想放的經文。目前,公司裡的兩位主管,有一位於前幾年受洗信主,另一位雖不是基督徒,卻把主禱文背起來。顯見,「基督信仰」與「聖經經文」,已然成為該店的「核心文化」!

  • news-details
  • 2019年,台南福氣教會為「幸福小組」製作八週信息的微電影影片時,勝利店「聖經經文字幕跑馬燈」的梗,還被編劇採用,創意無限。(圖 / 影片截圖)

     

【相關閱讀】

背債千萬、妻子逃家,生命轉角處遇見神! 婚姻翻轉、負債仍大膽奉獻、委身教會結實纍纍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