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圖/Shutterstock)

在沉入深處的黑暗的領域時,我們需要有資質之人的陪伴。否則,我們不會有力量去查看我們的陰暗角落並處理它們。

到了某個時刻,在訓練有素的心理學家的幫助下,我們可能要深入地查看隱藏在我們裡面那黑暗的勢力。我們不能再逃避它們,而是必須嘗試去發現它們的起源以及它們束縛我們的緣由。如果我們要被醫治和找到內心的平安,我們必需面對真正的問題,並賦予它們名字(命名意味著清楚的認識事物的本質)。我們不能讓自己被無價值的感覺勝過,它會把我們帶進可怕的虛構世界。

 

在沉入這個黑暗的領域時,我們需要有資質之人的陪伴。否則,我們不會有力量去查看我們的陰暗角落並處理它們。它們太可怕了!但藉助繪畫、夢境,通過關聯理性思想和圖畫想像,以及與有資質之人的溫和對話,我們將逐漸連接上這個世界,在此之前它對我們的意識來說是隱藏的。我們將能夠進入那從來不能查看的、早年被開啟的、痛苦的經歷中,然後開始處理它們。

 

如果我們一直逃離我們內在的「怪物」,它們就會變大並呈現異乎尋常的大小。但如果我們停下來,說出它們,面對它們,它們就會變小並呈現正常的比例。我們不再允許自己受它們的轄制。

 

接下來,我們兒時的懼怕和痛苦會浮出水面:即所有那些我們經歷過的被錯待、虐待或遭遇不公棄絕的時候,目睹周圍難以承受的衝突,以為是自己的過錯的時候。我們不能表達這些可怕的、病態的感受,以及對父母或自己的恨惡感,因為我們實在太小了。我們把它們隱藏在心底。這些感受從來沒有被表達過,它們一直隱藏在我們身體和心靈的記憶中。它們啃食我們的內心,毒害我們整個人,定罪我們,使我們感到罪疚。為了生存下去,我們不得不忘記它們,把它們藏在堅實的牆壁後面。

 

當我們可以描述這些事件和過去的感受時,我們發現我們不是對所有問題都有責任。我們可以更客觀,從合宜的角度審視各種事物和情況。當我們試著更真實地審視過去的經歷時,就會消除它們的神秘性。

 

我們會擺脫那轄制我們的「怪物」和「惡魔」,它們踐踏生命,使我們感到罪疚。圍繞這個內在黑暗世界建造的牆壁就會開始瓦解。奇怪的是,隨著痛苦在我們裡面升起,一種新的自由也誕生了。我們會更深入地發現內心那個幼小的、無辜的、滿懷信任的孩子。我們會發現新生。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或譯:力量),我還懼誰呢?-詩篇27:1

 

(愛筵事工授權)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 我是病了,或是我的心受傷了?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2)》 抑鬱,需要治療師,更需要同行者!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3)》 當童年沒有被愛……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4)》我簡直快瘋了-直接面對心中的幽暗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5)》 那些裹挾著創傷的過去,讓光照進去吧!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6)》 抑鬱不是一件羞恥的事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7)》 走出抑鬱,需要真正的朋友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8)》 接納生命的四季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9)》 親愛的,你是美麗世界的一部分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0)》 你需要一把鑰匙,打開心中最隱秘的角落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1)》 黑暗很深,但生命比死亡更強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2)》 平靜安穩的心,勝過一切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