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營行道會李忠偉牧師,生命歷程中有神豐富的恩典同在。(圖/記者 辛毓珊)

出生1950年的李忠偉,家住嘉義水上鄉南靖糖廠隔壁,一家五個孩子仰賴父親一份台糖的薪水;但清苦中,父親從未限制孩子的教育機會,還幫孩子們蒐集厚紙板、折黏成包裝課本的書套;李忠偉在地上父親的慈愛中成長,也在年少輕狂、誤入歧途之際,蒙天父眷顧,轉了彎走進教會。

清苦中,因父愛富足的少年

李忠偉初中考上嘉義市天主教私立中學,因學校口碑好,父親不吝於供應。一開始,他的成績很好,能領獎學金減少家庭負擔,後來保送高中部。但保送後的兩個月,父親後腳出門,李忠偉就帶著麻將牌和草蓆溜出去和同學玩;開學後,他心收不回來,連最喜歡的數學都讀不起來。

 

隔年暑假,一位朋友邀請李忠偉同去教會。當時,他穿著一條自裁的流行短褲、一雙日式木屐,叩叩叩地走到三鎮村一間住屋型的教會,就是現在南靖貴格會的早期聚會處。

 

「南靖貴格會」青少年團契

透過團契、聽道和背經句,李忠偉在生活各方面都開始有了起色,聖靈成為他內在的亮光。一天下午,他正在睡午覺,朋友又來相約打麻將,他就在床上對他們大喊:「我不去了!」這次以後,就再沒有人約他打麻將,他明白這是上帝給的力量。

 

李忠偉回憶青少契的晨更生活:「不管春夏秋冬,每天六點,牧師都帶著我們在小涼亭下靈修。」一大早起來,年輕人們就沿路互相招聚到涼亭下,半鐘頭內讀一章聖經、分享一節經句並一起禱告,隨即回家吃飯、趕車上學。

 

第二年,牧師看李忠偉聚會穩定又很追求,便邀請他來教主日學,因著服事,他也跟著牧師探訪家庭,信仰一點一滴地紮根造就。高中畢業後,他選擇考軍校聯招、進了陸軍官校,並在軍校一年級時受洗。

李忠偉(右一)在軍校時的野外訓練。(圖/李忠偉牧師 提供)

左圖為1985年12月31日,李忠偉因服務滿10年績優受頒「忠勤獎章」,右圖為1974年他從陸軍官校畢業的軍服畢業照。(圖/李忠偉牧師 提供)

軍中恩典多,按手得醫治

讀完四年軍校,李忠偉隨即進入十五年的軍人生涯。這段時間裡,有上帝豐富的恩典。一次,李忠偉擔任砲兵連長,到金門東南方的北碇小島,不久單位評比,居然得了最後一名、被記了缺點,所幸長官就事論事,僅督促他要改進,半年後再次評比,他們拿到第一名、記功嘉獎。

 

退伍前三年,李忠偉在軍部擔任營長主管,當時一次就收到一整年份的公文,讓他壓力大到胃出血,所幸神格外憐憫,把他調離兩、三個月受訓。後來,他學著耶穌按手在自己的胃上禱告:「主啊,我把重擔卸給祢,也和祢要一個強壯的胃、可以抗壓。」

 

李忠偉牧師說:「上帝當時就按著禱告給我了。」到現在,無論面對多大的壓力,他的胃始終強壯,某年,他和幾位牧者到印尼.當地的飲食讓其他人都拉肚子,只有他一個人沒事,深深知道這是當年神的應許

 

靈命復興,被主呼召

1977年,李忠偉和蔡春美結婚,1981年中華祈禱院開設,妻子前往特會經歷聖靈充滿、生命更新,李忠偉一聽也利用假期前往,在禁食禱告中等候神,一開始一首短歌唱三、四十遍,讓他不太適應,後來他努力地進入狀況,專注中也經歷到聖靈充滿,生命在淚水中被潔淨、復興。

 

當時,妻子時常為丈夫退伍後「能全時間奉獻」禱告。就在李忠偉退伍前兩年,他讀了趙鏞基牧師的《禱告復興之鑰》,被對方親近主的見證深深地感動,靈裡被挑旺,便立志退伍後,要去讀神學院。1989年八月三十一日,李忠偉告別了軍旅生涯,九月就進了聖光神學院。

 

1992年六月,李忠偉道碩畢業,來到台南市新營民族路協同教會,靈裡的平安加上教會正需要牧者的印證,李牧師夫婦開始了此地的服事。剛到教會時,沒有司琴同工,由當時國小六年級的女兒在主日協助,週間的聚會,他們就帶著會友清唱。

李忠偉與其師母蔡春美,兩人一同經歷聖靈復興,一起同心服事。(圖/記者辛毓珊)

禱告,讓神擴張教會的境界

當時,新營協同會是30年前宣教士成立時的一棟木造平房,僅有一處禮拜空間.一個客廳和一個打通的住所,李忠偉牧師一看就知道:「要新建禮拜堂才行。」但他一提議建堂,同工們就因人數、奉獻不足而退縮;他便禱告,把這事交給上帝。

 

當時,教會有兩塊土地,一處是這宣教士的房子,另一處是附近一塊375坪的空地,在李忠偉牧師禱告後不久,差會便向教會表示只能要其中一塊土地,大家於是都選大塊的空地,自然地就要面對建堂的目標,他十分高興地想:「感謝上帝讓我們有了共同的看見!」

 

要看見上帝已作成的

當時,教會奉獻每個月不到三萬,即使會友增加,仍然很不容易。但面對建堂,李忠偉牧師卻感到很輕鬆,因為他明白這是聖靈的意思。後來,教會從一百八十萬的預算,越蓋越多,最後變成三百六十萬。最後一期要付尾款,建堂委員說:「牧師,還差三十萬,怎麼辦?」

 

李忠偉牧師就對他們說:「三十萬,看起來很多對不對?但上帝早已超過所求所想地供應,看那多出來的一百五十萬。」他勉勵同工看見神已經作成的,繼續用信心仰望祂。後來,大家在禱告中得了一個意念:製作宣傳單、參加靈修會,傳遞需要。

 

同工們主動向各教會分享建堂進度,陸陸續續收到一筆筆的奉獻,也發通知給其他的協同會,李忠偉牧師說:「過去的教會幾乎不會這樣做,教會建堂通常都是各做各的。」新堂完成後的第三年,會友人數從原來三十人增加到一百多人。

 

聖靈工作,眾教會復興

1998年,一位協同會姊妹邀請了澳洲的牧者舉辦特會,歡迎弟兄姊妹跨教會前來。李忠偉牧師說:「那天,許多人領受到聖靈的感動、被聖靈充滿,有擊倒的現象,也有醫治、釋放和趕鬼。」他認為,那是聖靈復興新營地區的開始,而且不只協同會,眾教會都進入復興的進程。

 

1998年到2003年年底,協同會頻繁地舉辦特會,這段年間聯禱會也逐漸地興旺。從早期一年一次的聯合復活節朝陽禮拜,到後來更熱絡地連結,地區也跨越新營市,包括到周邊的大新營地區。

 

2004年1月,李牧師夫婦離開協同會,進入行道會,在新店行道會及張茂松牧師屬靈家人的幫助下,建立新營行道會。2005年10月,新營行道會舉辦孫大程佈道大會,教會間連結越發熱絡。兩年前,行道會搬到現址,教會不分老少,都樂於投入大大小小的服事中,讓此時年紀已長的他們感到十分欣慰。

2004年李牧師夫婦來到新營行道會服事,教會於兩年前搬到現址(台南市新營區開元路2-1號)。(圖/記者辛毓珊)

新營行道會空間寬大,右圖為李牧師夫婦在教會的青少兒童區合影。(圖/記者辛毓珊)

服事中,雲彩的見證環繞

李忠偉牧師分享服事過程中,經歷到的神蹟奇事。

 

他曾帶一位廟公信主,對方坐著輪椅受洗,之後身體康復,到離世前都未曾再坐過輪椅;也曾經為一個出了車禍、腰椎嚴重受傷的女孩禱告,當時,他邀請對方的母親按手在女兒的腰部,他則按著媽媽的手禱告,當下孩子就完全好了,李忠偉牧師感恩地說:「這是上帝做的,人沒有甚麼可居功的

 

另一次,一位教會姊妹因媽媽心臟病發、呼吸停止而緊急來電,李忠偉牧師於是趕到姐妹的家中,為看似死去的母親禱告,結果對方在禱告中恢復精神與活力,並且多活了兩年,他說:「她就好像是被聖靈電擊、甦醒了。」

 

還有一位老家在台東的全盲姊妹,被通知阿嬤病危,李忠偉牧師為對方求「耶穌復活的靈,充滿在她身上!」李師母也帶著姊妹坐車回老家,一到發現阿嬤已經康復,後來對方的姐姐、姐夫也都受了洗。

新營行道會的弟兄姐妹十分熱心,不分老少都樂於投入服事。(圖/記者辛毓珊)

新營聯禱會與西海岸聯禱會

2005年,新營行道會舉辦跨教會參與的「孫大程牧師佈道大會」,教會間的屬靈氛圍越來越凝聚,在其他的牧師響應下,聯禱會從年度一次聚集,發展成一個月一次聚會,並由不同的牧者輪流擔任主席。如今,聯禱會除了聯合復活朝陽禮拜,也共同籌備聖誕節、聯合特會,有新營四分之三的教會參與其中,加上大新營區的柳營興旺教會、小腳腿教會、下營基督教會等,彼此關係緊密。

 

李忠偉牧師說:「我越來越看見,上帝帶我們來到新營,是賦予這台南縣政府所在地的屬靈權柄,包括大新營地區。」現在,他也擔任西海岸聯禱會主席,連結台南海邊的西港、七股、將軍、北門到中間的佳里、學甲和布袋。西海岸聯禱會,是2012年三月從「鄉福七股教會」楊定修牧師開始邀集的,但隔年,楊牧師得了阿茲海默症症,便由李忠偉接任至今,他說:「人數雖不多,但聚集禱告中,我們看見各教會都越來越蒙恩。」

 

李牧師也在舉辦跨教會特會的過程中,面對牧者「搶羊」的疑慮,他說:「我就用行動去化解。」因為初衷是眾教會復興,他就在對方新建禮拜堂時,主動前往關懷並供應對方兩個月的教會奉獻。

 

成全聖徒、建立基督的身體,如同〈哥林多前書13:11〉說到,「還有末了的話:願弟兄們都喜樂。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上帝必常與你們同在。

 

精選要聞》

合一創舉!讚美之feat. 天韻、約書亞、柳子駿、行道會 合體新歌鼓勵你我《盡情地微笑

專訪/現在能做的就是「把心安正」! 宋逸民牧師呼籲:這不是最大災難,是祝

花蓮打0確診紀錄 衛生局長朱家祥真心話:神是萬王之王,我們一定會打「勝仗」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