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上帝沒有要我們與罪惡的勢力對幹,祂要我們當通達人,應許我們,祂有祂處理惡人的方式。抗議,反而讓有權者,當成把柄,遂行其慾望的藉口;挑動抗議,經常是有權謀者的詭計。時勢雖惡,我們「交給主,多禱告…」

在險惡的世代,上帝要我們有靜默的智慧。

 

「你們苦待義人,收受賄賂,在城門口屈枉窮乏人。所以通達人見這樣的時勢必靜默不言,因為時勢真惡。」(阿摩司書5:12-13)

 

在罪惡當權,惡人得勢的時代,上帝提醒我們要保持靜默尋求主,因為「要尋求耶和華,就必存活…」(阿摩司書5:6)

 

或是多去服事主幫助人,因為「你們要求善,不要求惡,就必存活。」(阿摩司書5:14)

 

或是在自己的職份上,能力所及之處「秉公行義」(阿摩司書5:15)

 

上帝沒有要我們與罪惡的勢力對幹,祂要我們當通達人,應許我們,祂有祂處理惡人的方式。

 

為什麼上帝要一再提醒我們,靜默不言?

第一、當法官已經站在逼迫者的那一方,講什麼都沒有用,所有的證據都可以被扭曲。

 

第二、對得勢者講正面的話,是對不起自己的良知,講反面的話,是更加添自己的罪狀。

 

第三、靜默不言,是人的基本權利。若不是上帝的權柄,人沒有權力審判人。人的不當審判,上帝一定審判審判者。

 

抗議,可以是靜默。

 

抗議,反而讓有權者,當成把柄,遂行其慾望的藉口;挑動抗議,經常是有權謀者的詭計。時勢雖惡,我們交給主,多禱告。集中殘存的力量,幫助人。

 

上帝掌權,我靜默。

 

世界再大的權力,也不能剝奪我們安靜的歸向主。在是非顛倒時,我願閉上嘴,求主帶我往深處去。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張文亮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 C. Davis)博士,曾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台灣大學新生專題課程(大學101)授課教師,台灣大學生態工程中心主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