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父母先對自己的外貌和體型有健康的認知和評價,會有很大的幫助...

有一個八歲的女孩,告訴媽媽說,他覺得自己的屁股太大了,她要開始擬訂計畫減肥,因為他想像明星一樣,苗條漂亮。

 

現代人對於容貌的焦慮更甚於過去,而且,開始關注容貌的年齡,也越來越小。

 

孩子對於容貌的美醜,大多是藉由媒體的影像訊息累積而來,透過電視、媒體上常常出現的模特兒的身材與樣貌,就成為了孩子們心中美的標準。尤其對於長期浸淫於社群媒體的孩子,長期黏貼會出現於大眾眼前的更會在意自己是否有符合社群大家認同的身材和標準。

 

要幫助孩子接納自己的外在,學習欣賞自己,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認知,父母先對自己的外貌和體型有健康的認知和評價,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根據研究發現,如果父母常常對自己的體形、外貌,多以消極負面的評論,孩子也會常常對自己做同樣的事。

 

除了父母示範要欣賞和接納自己,給予自己外貌正面評價之外,多關注孩子的品格表現,具體地表達對孩子品格上的欣賞和讚美,幫助孩子接納欣賞自己的特質,更加能幫助孩子接納自己、愛自己,學習不過度地負面看待自己。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Youtube頻道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授權/林莫非)

author

台灣FOCUS家庭協會

Focus on the Family是國際性的公益組織,遍及全球16個國家。1977 年開始投入家庭工作,2004年成立【台灣FOCUS家庭協會】,投入家庭關係的經營與幫助工作。穩固家庭的核心價值,讓家庭成為人成長的力量、一生的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