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光偉牧師帶領教會同工送1,000片N95口罩給天主教耕莘醫院。(圖/新店行道會 提供)

慈惠行動不停歇!如今醫療人力與物資逐漸吃緊,聽聞醫院許多同仁口罩短缺的消息,今(26)日上午,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便帶領同工攜帶1,000片N95口罩,親自送至天主教耕莘醫院,讓院方很感動。張光偉牧師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我們其實也沒做什麼,就是看見需要,趕快去行動!」

慈惠行動不停歇

隨著全台疫情升溫,各地的醫療物資開始缺乏,新店行道會接獲大量醫護人員投入篩檢工作,相關防護的N95口罩卻不足,因此花了兩天時間準備1,000片N95口罩,並由張光偉牧師帶領團隊親自開車送至天主教耕莘醫院。慈惠行動不落人後,盼望給予第一線醫護人員更多支持。

張光偉牧師帶領團隊親自開車送至天主教耕莘醫院。(圖/新店行道會 提供)

不光是醫院行動,近期新店行道會也準備了防護衣5,000件、隔離衣15,000件、防護面罩10,000個等防疫設備送給新北市的警察同仁使用。

 

提及此次慈惠行動的心得,張光偉牧師於受訪時分享:「我們其實也沒做什麼,就是看見需要,就趕快去行動!不要有破口。」他坦承分享,許多人會認為「你們怎麼這麼厲害,可以想到這些」但其實他們是在第一時間接到消息後,就立刻緊急採購、前往支持。

天主教耕莘醫院頒發感謝奘。(圖/新店行道會 提供)

張光偉牧師笑著說,「也沒有所謂的『超前部署』,就是聽見需要,趕快去。」近日正在著手安排為消防隊員提供隔離衣、為清潔人員提供面罩等行動,以及討論該如何協助在疫情期間營業不易的中小型店家,得以維持生計。

 

發揮基督徒的影響力

我鼓勵你,這時候要成為非常有影響力的人,跟社會上其他人不一樣,你的說話方式、你的態度也要不一樣。」張光偉牧師特別鼓勵弟兄姊妹在家庭中,為主作見證。

 

當眾人都因疫情充滿苦毒、埋怨時,基督徒能否發揮正面影響力?

 

他提出三個觀念:「第一,你要有鼓勵的態度,講出來的話是能夠讓人覺得不一樣,充滿鼓勵;第二,你要有關注的態度,大家都待在家,你能不能關懷他們?你願不願意聽他們訴苦,而不是你是那訴苦的人?最後,你可不可以被信任,在家是可信的、可靠的,擁有基督的形象?我覺得基督徒這時候應該有這些態度,可以影響身旁的人。」

 

提到具體傳福音作法,張光偉牧師建議,當手機裡許多的群組都充斥著來路不明的疫情消息,負面言論此起彼落時,我們也可以分享福音的小短片、暖新聞,讓心生恐懼的親朋好友們能夠間接地認識福音,不再懼怕。

 

往來傳舌的,洩露密事,心中誠實的,遮隱事情。-箴言11:13

 

風浪中與神同行

神不是讓我們不遇見風浪,而是在風浪中學習如何與祂度過。」張光偉牧師說。

 

出埃及記14:13-14提到:「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張光偉牧師分享,當時摩西告訴以色列百姓不要懼怕,不要定睛在埃及的追兵、前方的紅海,而是要看耶和華的作為,「今天我們也要告訴大家說,不要懼怕,越懼怕、就越慌亂,讓我們一起停下來禱告,仰望神!」

 

相關報導》防疫你我有責》隊友神援助! 新店行道會捐新北警萬套防疫物資

 

精選要聞》

合一創舉!讚美之feat. 天韻、約書亞、柳子駿、行道會 合體新歌鼓勵你我《盡情地

專訪/現在能做的就是「把心安正」! 宋逸民牧師呼籲:這不是最大災難,

花蓮打0確診紀錄 衛生局長朱家祥真心話:神是萬王之王,我們一定會打「勝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LINE,熱門文章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