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新冠疫情襲擊全球,對人們造成從身心靈到民生經濟的巨大衝擊,對於教會來說,更是前所未有的一大挑戰。當人們不再進入會堂,要如何讓基督肢體仍彼此連結、繼續完成福音大使命?事實上,每件事的發生都在上帝手中,這是危機也是轉變的時刻!考驗著基督徒真實的生命光景,我們是否預備好迎向這一波的挑戰?

Ibelieve專欄作家懷特博士(Dr. James Emery White)表示,疫情絕對可以是教會經歷轉變和復興的時刻!若教會擔心聚會型態的改變,導致營運困境,思想這五個可能的轉變吧!

1.從待在教會敬拜到回到世界的禾場

我們都喜歡與弟兄姊妹聚在一起分享和敬拜的感覺,但也很容易因此習慣待在教會的圍牆內,享受舒適、沒有壓力的主內關係。

 

基督徒很容易忘記上帝的大使命是走出去,而非待在教會裡。疫情來襲,迫使我們待在教會以外的生活圈,特別是與家人長時間相處,然而,家庭也是每個基督徒最重要的禾場之一,同樣是上帝呼召我們帶來改變之處。

 

疫情將我們分散至各地,在主裡的意思仍然是好的,因此,我們是否抓住傳福音的使命,不論得時不得時、不論在教會內或外,都作基督的見證人?

 

2.教會要開始更多接觸這個世代

並非每間教會都習慣網路聚會,對資源與技術不足的教會來說,不是連上網、打開直播這麼簡單。進一步來說,教會可能需要擅於經營網路的會友,突破地區限制,來牧養各地弟兄姊妹。

 

教會無法再一昧維持舊有聚會形式,而是要有勇氣走出舒適圈,了解並回應這世代的需要。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誡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歌羅西書1:28)

 

3.教會要開始擁抱社群媒體

疫情時代之下,教會領袖需要學習的事物更多了。我們是否明白所牧養的弟兄姊妹,不只在眼前,更在無遠弗屆的社群媒體裡?教會要能與社會對話,在社群媒體上發揮影響力。

 

若這對你的教會是一大挑戰,向上帝尋求恩典吧!祂必將所需要的資源賜給我們。

 

4.教會被迫轉型和創新

教會被挑戰的,不在只是對經文的了解,和關懷信徒生命的熱情,更在於持續轉型和發揮創意的事上。上帝充滿無窮創意,祂用七天創造這世界,因此,蘊藏在我們心裡的能力是何等的大!以賽亞書40:12說,「誰曾用手心量諸水,用手虎口量蒼天,用升斗盛大地的塵土,用秤稱山嶺,用天平平岡陵呢?」用前所未有的眼光看事情、不要小看自己!

 

5.教會被提醒再次專注在大使命上

有時候,教會被太多活動佔滿,整個安排看起來像是一場大型表演,而非聚焦在傳福音的工作上。疫情讓教會不得不暫時關起實體的門,沒有舞台,卻有更多時間專心在真實的生命交流。

 

沒有實體的教會聚會,每個人卻有更多時間關懷彼此需要,不需要外在的敷衍或假裝,而更能透過真實的對話、和彼此代禱的時刻,看見福音的能力在我們的生命中帶下果效!

 

精選要聞》

兩個醫治預言成真,身體的「刺」神蹟消失! 周學仁牧師:RPG代禱的事,很快成為感恩的事

疫情席捲之下的心理危機 不可不知的四個提醒

5月18~28日停課》在家學習的4個提醒 未來教學新趨勢,你預備好了嗎?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