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一種危險,就是當悲傷和空虛控制了我們的時候,我們試圖忘記;試圖讓自己處於忙碌之中。因為我們一旦停下來,痛苦就會悄悄蔓延……

有一個真正的危險,就是當這些悲傷和內在空虛的勢力,以及讓自己投入狂熱活動或各種娛樂的需要,控制了我們的時候。我們試圖忘記;不管做什麼,總讓自己處於忙碌之中。因為我們一旦停下來,痛苦就會悄悄蔓延,內疚感也浮出水面。誠然,許多人只有這樣做,生活才能繼續。他們停不下來,有時是因為生活所迫,但往往還是因為停下來似乎太危險了。

 

但到了某個階段,我們需要提起勇氣停下來:去休息,審視一下生活,試著看看痛苦從何而來。那幽暗的感受毫無疑問地會再次升起,內在空虛會重新出現。這可能會很痛苦。我們可以通過做簡單實用的事情,嘗試新的方式來獲得內心平靜和一點安寧:做飯,打掃房間,拜訪朋友,寫封信,散步,聽聽輕音樂,拜訪教會,安靜地祈禱,或和小孩子玩耍。在我們所有的軟弱和痛苦中,我們可以體驗到平靜、快樂的時刻。

 

我們需要學會品味這些幸福時刻:靜靜地呼吸,讓溫暖的陽光進入體內,享受好朋友的陪伴,讓一絲歡樂在心中升起。到了傍晚,在睡去之前,泡個舒服的熱水澡,讓自己在溫水中放鬆、休息。

 

一點一點地,你會學會區分平靜、光明的方式和黑暗的方式。如果你想要活在光明和平靜中,就得避開某些事和某些人;也許一些所謂的朋友或鄰居,因為他們自己的焦慮和困難,會給你製造混亂或苦楚。

 

同樣的道理,某些電視節目或雜誌也會攪擾你,給你帶來痛苦。你會發現你的心理,就像你的身體一樣,需要某些類型的滋養,而其他營養就像毒藥一樣:它們會傷害你。它們不會帶給你生命,反而是混亂。這就好像人們知道,如果他們吃太多的巧克力就會感到噁心。

 

這樣,你會發現你的生命、身體和你的心真的很單薄很脆弱。你不能什麼都做。你得照顧自己,柔和地對待自己,享受放鬆,關係,平安和祈禱,這些都會幫助你停留在光中。

 

當然,你得找到很好的平衡。你不要杞人憂天。在你還年輕的時候,沒必要無休止地擔心健康問題。學會生活意味著找到這種平衡。它是懂得如何做出選擇,要選擇那些幫助你活在平安和與人契合中的事,避免那些使你擔憂和煩惱的事。這是對抗黑暗和抑鬱勢力的最好方式之一。有時候這種掙扎很艱苦。你必須一次又一次地對死亡說「不」,對生命說「是」。這是一個信心的行動!

 

所有這些可能看起來太理想化了。或許你有小孩子,你需要餵他們吃飯,接他們放學;或許你有一個很難取悅的丈夫或妻子;又或許你有一份困難重重、要求苛刻的工作。我們每個人都肩負著責任,都有必須要完成的事務。我們不能總是停下來休假。然而,除非身體有時間休息,否則無法找到真正的內心自由。如果我們身心緊張,那麼真正的釋放就不可能發生。我們都需要學習放手某些活動,避免極度活躍和忙碌。我們需要學習如何停下來,如何溫柔地對待和看待他人以及這個世界,才能獲得一定的內心平靜。

 

但為了能像那樣停下來,我們需要幫助。醫生可以給我們病假,或推薦新的鎮定藥物。或者我們的丈夫、妻子或朋友看到我們的疲憊和壓力,可能會鼓勵我們停下來休息。

 

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看他使地怎樣荒涼。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極;他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詩篇46:8-11

 

(愛筵事工授權)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 我是病了,或是我的心受傷了?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2)》 抑鬱,需要治療師,更需要同行者!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3)》 當童年沒有被愛……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4)》我簡直快瘋了-直接面對心中的幽暗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5)》 那些裹挾著創傷的過去,讓光照進去吧!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6)》 抑鬱不是一件羞恥的事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7)》 走出抑鬱,需要真正的朋友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8)》 接納生命的四季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9)》 親愛的,你是美麗世界的一部分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0)》 你需要一把鑰匙,打開心中最隱秘的角落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1)》 黑暗很深,但生命比死亡更強

 

精選要聞》

飛入台灣上空就看到十字架!淡江教會幾無存款完成4.5億建堂 莊育銘牧師:盼為台灣歸主盡綿薄之力

身心病痛纏身、財務負面循環,走進教會後迎向全方位蒙福 母臨終受洗,神賜異夢安慰

人對死後三樣期盼,聖經皆應許 王武聰牧師:理解盡孝、紀念、慎終追遠和認祖歸宗內涵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信仰隨手拍】限量經文卡》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