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4日平安夜,大台南地區佳音迴盪,府城新營舉辦「疫外的平安:聖誕祝福報佳音」活動,由觀旅局主辦,地方教會聯合承辦;盼新年對聖靈有新體驗,深信將有大而奇妙的事。(圖/記者辛毓珊、新營聯禱會主席暨「新營協同會民族路教會」郭賜彬牧師提供)

24日平安夜,台南佳音洋洋盈耳,「疫外的平安:聖誕祝福報佳音」於河樂燈區聖誕樹旁親民展開,由「十二石教會」薩克斯風重奏團、「沐光教會」風信子管弦樂團及「城市之心教會」敬拜團快閃演出。活潑悠揚的旋律,吸引人們駐足。大台南牧者群組中,也有年長牧師們錄製的報佳音短片,無論實體或線上,都洋溢著福音的喜悅。

「疫外的的平安:聖誕祝福報佳音」首先,由「十二石教會」薩克斯風重奏團活潑登場,其以〈Frosty the Snowman〉、〈Rodoiph the Red Nosed〉、〈Jingle Bells〉、〈Silent Night〉及〈恰似你的溫柔〉等曲目溫暖氣氛,人們紛紛拿起手機攝影,隨著音樂輕鬆搖擺。笑容可掬的主持人Angel親切地向大家問候,並介紹「十二石教會」薩克斯風重奏團(左下),「豐盛之樹.光之希望」聖誕樹旁逐漸吸引人潮圍觀。(圖/記者辛毓珊)「十二石教會」薩克斯風重奏團老師城博仁長老,其風趣熱情地與觀眾互動,演奏引言之餘,也侃侃分享教會、樂團及台上所見各式的薩克斯風樂器。三年前,薩克斯風重奏團開始參與在河樂廣場、由教會聯合的聖誕活動。(圖/記者辛毓珊)

「十二石教會」薩克斯風重奏團

三年前,「十二石教會」在黃豐明牧師鼓勵下,由身為薩克斯風教師的城博仁長老開班上課,由3-4位學生從零開始,練起一些曲子後,也嘗試在主日吹奏聖詩,開始了薩克斯風的服事,不久,教會又成立了小提琴團、電子薩克斯風團,三方於是組成聖樂團。

 

團員跨越年齡性別,一半是慕道友,每個人幾乎都從不會到會,城長老分享:「最困難的是,學音樂本來就是一條漫長的路,很需要耐心培養,一開始總會吹不出來或吹得不好聽,但就需要一直鼓勵不要放棄,許多人也從頭認識五線譜,是很大的突破。」福音種子也存在團員們的心中,等待發芽。圍觀聆聽的群眾紛紛拿起手機攝影,並隨著音樂輕鬆搖擺;過程中黃豐明牧師短講,用故事和大家分享福音,邀請聽眾們同來領受這大好的信息。今天演出「薩克斯風重奏團」16位團員全員到齊,包括:薩克斯風、電子薩克斯風。(圖/記者辛毓珊)接著沐光教會,以青年芭蕾舞團舞蹈輕快登場;右上為沐光教會林宏哲傳道,左下為「風信子管弦樂團」指揮陳湘漪師母;此時人潮已挨肩并足。(圖/記者辛毓珊)

「沐光教會」風信子管弦樂團

風信子管弦樂團沐光教會的事工之一,教會開拓之初即成立,至今5年,目前約有40位團員,樂器齊全,常例一年辦一次公益音樂會,異象為「以撫慰人心的歌曲,服事城市」;今年因疫情9月底才恢復團練,還來不及累積音樂會一小時的曲目。

 

「但剛好已練完三首曲子,可以參與本次(也是首次)河樂廣場的聖誕快閃活動。」指揮陳湘漪師母說:「我們演奏大眾共鳴的音樂,採有故事及正向價值的內涵,為人帶來希望;也很奇妙!當有心想集結人們作公益、傳福音時,上帝就開了路,團員半數不是基督徒,但都很認同理念,非常有愛。」

 

風信子管弦樂團以〈歡樂滿人間〉、〈窈窕淑女〉及〈城裡的月光〉觸人心弦,也預計明年主辦母親節音樂會。陳湘漪感謝上帝音樂服事的呼召,其本身也從事福音詩歌創作,目前正再準備出版第三本福音創作詩歌樂譜。目前樂團約有40位團員,樂器齊全,陳湘漪師母說:「坊間專業的管弦樂團,幾乎以古典為主,但我們走較貼近社會的方向,選擇本身有具體故事含義的曲子。」樂團定期一年招生兩次,陳湘漪也會按照團員程度重新編曲,「讓大家可以在每一次練習中逐漸進步」。現場音樂結合舞蹈,人人沉醉在藝術饗宴中。(圖/記者辛毓珊)

沐光教會會友獻詩與眾人分享福音,並熱情地邀觀眾上台動唱,現場氣氛敞開歡樂。25日晚上7:30教會將演出音樂劇〈狗狗天堂〉,歡迎大家前往同樂,共享聖誕節。(圖/記者辛毓珊)

「城市之心教會」敬拜團。其中鼓手(左上)為李元榮牧師的兒子,三年前他曾發生嚴重的車禍,在眾教會聯合代禱下奇蹟式恢復,鼓聲震動人心。(圖/記者辛毓珊)

「城市之心」敬拜團

城市之心教會」李元榮牧師過去在神學院教授音樂,盼帶領更多弟兄姐妹進入音樂敬拜中,其表示:「第一就是多把握服事機會,希望激勵更多年輕人接班。第二廣泛練曲,也接納流行音樂、爵士、拉丁等,其實都可以帶出好的效果。」

 

李牧師說:「只要站出來的人是見證主的基督徒,就把神的名傳揚出去了,也能讓不同的族群、喜歡不同音樂風格的人,都來感受基督徒的熱情。」城市之心教會今年第10年,年輕人約有一半,其中也有華僑,多來自李牧師過去在印尼、馬來西亞宣教時走過的教會。


「他們來台南讀書的孩子還真不少,教會有三、四十個人,非常活潑。」今天敬拜團則是由南應大和南台科大的年輕人組成,師母也擅長手工藝如擴香石、香皂、紙粘土等,受歡迎之餘也樂於服事。「剛開拓時其實什麼都沒有,從零開始,把所會的全部獻上,至今一切夠用。」李牧師感恩地說。城市之心敬拜團演唱〈大地復興〉、〈一同齊聲宣揚〉、〈是為了愛〉、〈愛的約定〉及〈平安夜〉。擅長手工藝的李師母(左二)與牧師獻上才藝也一家同心服事,教會從無到有,恩典滿滿。25日下午3點教會有聖誕市集,有吃有喝也包括精油體驗、闊香石及手工皂、jazz音樂等,6點聖誕晚會也歡迎大家參與同樂。(圖/記者辛毓珊)

疫外的平安─大新營地區「聖誕祝福報佳音晚會」同步展開

大新營地區「疫外的平安──聖誕祝福報佳音晚會」活動也自24日晚間6點在新營鐵道地景公園開始,6:30到8:30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前廣場同場加映。而整個活動中也有多位長官蒞臨,包括當地區長及議員。

 

新營聯禱會郭賜彬牧師分享:「活動非常棒!是報佳音的行動;鐵道公園7點結束後,眾教會分成三隊,開始沿路報佳音、發糖果餅乾,傳述基督的愛、耶穌降生。」三個隊伍浩浩蕩蕩走到文化中心廣場,與第二現場會合。

 

大新營地區眾教會,最後再一起表演和禱告,由「新營長老教會」陳天償牧師做最後總禱告、「新營聯禱會」暨新營協同會民族路教會郭賜彬牧師祝禱,眾位牧者一起站立在台上,為台灣祈福。

大新營地區「疫外的平安──聖誕祝福報佳音晚會」起先分在兩處(鐵道地景公園、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前廣場)表演,最後再大合體呈現;本活動都由觀旅局主辦、新營聯禱會協辦,教會弟兄姊妹在兩處載歌載舞,充滿了敬拜。(圖/郭賜彬牧師提供)24日,台南牧者群組中,也傳有一則牧師報佳音的影音,在悠揚又深富默契的〈平安夜〉歌曲後齊聲歡呼:「聖誕恭喜!耶穌愛你!願你平安!耶!」充滿溫馨與喜樂,引起多人按讚迴響。(圖/影音截圖、群組截圖)

自楊道諾牧師在台灣點起RPG(禱告復興小組)之火後,去年台南一群年長牧者便自組RPG小組,定期為城市禱告,大家固定餐敘、團契及RPG。24日中午於「台南活水教會」聚會時臨時起意:「一起向台南牧長們及教會報佳音吧!」教會媒體同工隨拿起手機架設錄製。「牧師們〈平安夜〉都唱到不用練了,很快就錄好、上傳,和大家祝賀。」陳榮敏牧師說。

 

台南活水教會」陳榮敏牧師祝福:「願台南眾教會於新年,有聖靈來的新體驗、充滿神的同在,更有力量、智慧與國度眼光服事神;相信主耶穌快要來了,」其深感疫情後世況「已回不去」並說:「相信2022年開始,會有大而奇妙的事情發生,願聖靈充滿!眾教會快快動員起來,預備好、一起完成大使命!」

影片內容為府城現場畫面及風信子管弦樂團演唱〈城裡的月光〉。(攝影、剪輯/記者辛毓珊)

 

精選要聞》

馬前總統現身「藝之星聖誕晚會」報佳音,與宋達民同慶神的《真平安》:22年來堅持服

聖誕節片單》15部「暖心電影」真誠推薦! 與親朋好友享受視覺與心靈的饗宴吧!

在十字架的祝福下,西門紅樓街頭也能「預見」耶穌!福音片首度「走出戲院」戶外拓展

 

今年聖誕不知去哪玩?全台聖誕最美打卡點看這裡!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