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此次「資援前線」行動在疫情期間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圖/謝涵羽 提供)

今年五月中旬,台灣疫情升溫之際,許多人看見醫護的需要,紛紛發起行動力挺。台北靈糧堂社青區長,謝涵羽傳道發起的「資援前線」行動,希望除了禱告以外,能夠提供實際協助。在接洽過程中,有醫護人員聽見祝福行動,而感動落淚。

募資如同五餅二魚般倍增

謝涵羽分享,起初是小組中,一位在台大兒童重症病房當護士的姊妹,分享疫情中的病房景況後,之後她詢問對方「有什麼是可以實際支援醫護的事情?」,才發現因當時醫護的工作量大增,常常沒有時間顧到用餐事宜。

 

她開始聯合教會中其他小組長,自發性在臉書,發起募集餐點的活動,許多未信的朋友與家人也紛紛群起響應。後來在神奇妙的帶領下,他們與教會中,弟兄姊妹所成立的「青庭行動協會」合作,以正式的社團法人名義來募資,並且有系統地進行行政、聯繫等工作。

 

他們將此行動命名為「資援行動」,餐點規劃為100元一份,讓願意的人填寫表單來認購,原本預計送兩家醫院,沒想到募資卻如同五餅二魚般倍增,可以供應到約7家醫院左右。

 

他們與基督徒店家合作,許多商家也主動給予折扣,祝福到了醫護,也祝福到了店家,同時在餐點包裝上,都會貼上祝福的字條。

送給醫護人員的外包裝上都貼上祝福與鼓勵的字條。(圖/謝涵羽 提供)

醫護人員因祝福行動感動落淚

她也分享,在動員過程中,很恩典的是,結合了每個人的恩賜,大家各盡其職,發揮所長,才能成全這次行動。像是有國文老師幫忙寫文宣內容、有美術恩賜的人設計製圖,就連餐點的外送,都是弟兄自願提供。

 

在聯繫醫院時,都會按照各家醫院的需求來購買餐食,像是有的醫院以乾糧或手搖飲料為主。有次同工在接洽的時候,有位護理師接起電話,得知此祝福行動時,忍不住在電話那頭哭了一段時間,待情緒平穩後,對方才分享,因疫情期間承受了很大的情緒壓力,簡單的問候與關心,感覺到自己的付出突然被看見,心中深受感動與安慰。

 

當時收到大筆奉獻,認購在疫情熱區,萬華醫院的餐食,當時許多外送員不敢送到萬華,他們也特別將其設為外送路線的一站。當新北雙和醫院發生護理人員被砍傷的事件,也特別有人指定奉獻祝福。

 

最後除了第一階段規劃的台大醫院、萬芳醫院之外,陸續新增了台北馬偕、土城長庚、耕莘醫院、部立雙和醫院、永和耕莘醫院、萬華醫院、和平醫院等等,總共九間醫院,祝福超過900位醫護人員。

依照不同醫院的需求,提供不同餐食。(圖/謝涵羽 提供)

各盡其職,才能完成此次行動

起初在發起行動前,謝涵予也曾掙扎,問神真的要這麼作嗎?「但我感覺在思想的同時,這個行動就已經被祝福了,因為只是提出來想法時,身邊同伴就佔在我身邊,好像都預備好的感覺!」坦言自己還需帶兩個小孩,無法親自外出行動,也擔心同工們都有自己的工作,時間會不夠完成任務,但沒想到當跨出回應的一小步,後面神都安排以及預備好了一切。

 

我最深的體會是,這個行動,是因為弟兄姊妹的支持,願意站在各自的位置上。每個人都在自己的領域作了超乎想像的事情,才能成就這次的行動。

當活動發起後,許多弟兄姊妹各盡其職,才成全了此次行動。(圖/謝涵羽 提供)

 

精選要聞》

逆境要成為我們的螞蚱! 上帝的超前部署—以色列,屢創世界奇蹟的關鍵:超強復原

曾不敢表達負面情緒,璽恩分享不完美也值得被愛的勇氣:撕掉標籤,學會先讓神來愛我

《陪你讀聖經》天天與十萬朋友有約 一天一章,免費便利 7/18一起進入新約饗宴

FB/每日更新》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點此

LINE官方/每周更新》加

 

LINE社群/每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