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流浪旅人波阿斯:「不斷重新認識自己,誠實面對自己的微小。」(圖/波阿斯 Boaz)

一趟不在計畫中的旅行,竟成了美商CEO波阿斯的人生轉捩點。與以色列邂逅的每個故事,帶給他一次又一次的自我反思,不僅讓他發覺自身內心有挖不盡的「寶藏」,更看見在猶太民族的歷史文化、信仰哲理、思維中,看見虛空中仍有永恆的盼望和奇蹟。

波阿斯在2009年一場意外的以色列之旅,開啟他「認識自己」的視野,透過一張張街拍,紀錄當下的感動,並將心中反思寫下。(圖/波阿斯 Boaz

波阿斯拜訪葡萄酒莊老闆。(圖/波阿斯 Boaz

 

用文字傳達神的心意

波阿斯,來自高雄,為美商 iStarUSA Group、FactorySmith執行長,猶沐藝術文化Betaesh、Asimon銀飾、Ein Brera潮牌創辦人。因工作關係,波阿斯經常至以色列出差,漸愛上猶太文化。出差之餘,卸下商人身分的他,化身背包客旅人波阿斯,拿著手機記錄以色列生活、與當地猶太裔和阿拉伯裔居民的互動,並將這些內容分享在臉書粉絲專頁,寫下反思。

 

字裡行間,他刻意要引導粉絲認識信仰的正面方向,反思中加入不少聖經真理,但不是直接談論,而是有策略性的引導人們,認識基督信仰。透過和以色列的連結,使他更進一步明白,祂不是宗教的神,且與上帝的關係更加真實,也使自己看見神的大計畫。

 

從神眼中的「渺小」看見無限潛能的自己

「不斷重新認識自己,誠實面對自己的微小。」在這些年,波阿斯回到當初創業的單純動機,而這句話正是他反思中的最大收穫。

 

他從沒想過自己會從美商CEO變為背包客旅人,從沒學過拍照、寫文經驗,僅只是將旅途中的反思以圖文記錄下來,但也因此發現神在傳道書1:2-3所提: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什麼益處呢?

 

身處在資本社會下,人常常忙碌於追求成功,反倒心裡變得虛空。許多事物複雜,但複雜的並不是是務本身,而是因人的「心」。人人看重成功,深怕被他人所欺騙,但波阿斯說到,人的思緒常被貪婪的糖衣所包裹,自身非但沒察覺到,反而樂在其中。當我們習慣騙過自己的心,心會漸漸不再敏感,遮蓋原有的單純。

 

在一次次的自我反思,波阿斯在流浪旅行中享樂,倒空自己,讓最單純的自我得以解放,生命視野得以重新對焦、看見神的心意,並發現「微小不是卑微,而是去誠實對自己,知道我自己的動機是什麼,過程也一定會遇到困難。」

 

在人與神的視角來看,人都被看作「渺小」的存在,但兩者意義卻不同。

 

他說到,在廣大的商場和都市叢林,有時會感到自身無能為力、存在渺小、沒安全感,但當不斷認識自己時,漸漸認識虛空中的永恆盼望。在神眼中,人的存在渺小、能力有限,但都是神獨特的創造且擁有無窮潛力。每當更認識自己時,就發現神在自身生命中早已擺放的各樣恩賜才幹,且當中是自己從未發現的。

 

波阿斯在新書《以猶未盡》,當中紀錄他在以色列旅遊時遇到的人事物。(圖/波阿斯 Boaz

 

最大的奇蹟就是認識自己

新書《以猶未盡》提到,他在旅途中遇見來自各方領域的猶太人,看重與土地連結的葡萄酒莊老闆、以時間為素材的藝術家等,他們都相信「奇蹟」的存在,進而發現原來傳道書也隱藏著永恆盼望。

 

過去他曾聽一位猶太老人說道:「我相信明天是開心的一天,每天都將是。因為我們的造物主,祂一直都在,祂必幫助我們。」這是他聽過最貼近生活的奇蹟定義。

 

奇蹟在猶太民族歷史中可見,過去遭遇許多艱辛過程、四處漂泊,但仍深信神必幫助他們,這信念帶領他們創造不少令世界嘖嘖稱奇的奇蹟。波阿斯期盼,透過文字和影像,讓人看見虛空中的盼望和奇蹟,從自身生命中挖到神埋在自身生命中的寶藏。

立即前往購買以猶未盡:不斷重新認識自己,誠實面對自己的渺小

 

 

精選要聞》

「我們天堂見」毛加恩女兒緊急剖腹產,出生4日安息主懷 妻:我知一切都在神手裡

回應神的呼聲!會商鄭文燦市長,聖誕攜手愛無限 桃園教會總動員:把握屬神時刻的來到

2021宜蘭祈禱早餐會》縣長力挺、公部門參加人數創新高!首辦於無牆場地,願智慧擴至全境

靈修常常覺得無聊?你試過這五種方法了嗎?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