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日上午,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舉辦「總幹事李棟良牧師就任感恩禮拜」,由前任總幹事葉貞屏教授,交棒給下一代李棟良牧師,盼世代共榮,成為祝福。(圖/記者黃睿慈)

上週六(11日)上午,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舉辦「總幹事李棟良牧師就任感恩禮拜」,由前任總幹事葉貞屏教授,交棒給下一代李棟良牧師,盼世代共榮,成為祝福。此次盛會並邀請范大陵長老、華神院長戴繼宗牧師等貴賓出席,李棟良牧師特別感恩:「我雖非國家『棟』樑,但我願成為神國『良』才!」他視自己為「主的小驢駒」,一切不在於榮耀自己,而在於榮耀上帝!盼經歷「事奉越久,越覺甘甜」的喜樂。

專訪》宇宙光新任總幹事李棟良牧師。(採訪、剪輯/記者黃睿慈)

前任總幹事葉貞屏教授:求神幫助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

前任總幹事葉貞屏教授致詞,她是宇宙光創立48年的第三任總幹事,同時也是第一位女性總幹事,更是四個孩子的母親。

前任總幹事葉貞屏教授。(圖/記者黃睿慈)

就任三年多來,她帶領與陪伴宇宙光團隊走過許多點點滴滴,過去兩年也積極為數位轉型、產銷平衡和有愛無癮(有神的愛,不會有偶像留存在我們心中)事工努力,她深信,第四任總幹事李棟良牧師,是個忠心服事神的主僕,必能在盡心竭力愛同工的氛圍下,帶領宇宙光進入新的季節與恩典,「求神幫助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查驗何謂上帝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由愛心合唱團、師曠知音雅集國樂團,及巫孟涵鋼琴家,共同獻詩《惟一最愛是祢》。(圖/記者黃睿慈)

宇宙光的家訓為:「凡我所行,皆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福音的好處。」宇宙光重視藝術表演傳福音,因此在1995年成立百人大合唱,2004年有了愛心合唱團,2014年出現師曠知音雅集國樂團,此次盛會由三個團隊配搭,共同獻詩《惟一最愛是祢》。

 

「今放下一切,你前來侍立,只願像你那樣無己。真渴望活著就是你,順從神旨,不憑己意…」如詩歌歌詞所言,宇宙光全體同工始終帶著「為主服事、為他人服務」的精神,透過各樣方式捨己傳揚福音,期盼一生生命如同耶穌,照耀身旁的人。

宇宙光董事長林治平教授。(圖/記者黃睿慈)

董事長林治平教授:神怎麼呼召,我們怎麼做!

宇宙光大家長林治平教授上台分享,48年前(1973)他35歲,糊里糊塗地開始宇宙光的工作,一切都要從幾個核心同工、窩在十坪不到的地下室說起。當年他們沒資源、沒人脈,什麼都沒有,卻是從小小的禱告,和一顆願意的心發跡,連許多海外人士來訪都嚇到「原來是從這種小地方開始?」

 

如今,宇宙光擁有台北市大安區兩層樓的辦公室空間,事工也一項項開展,自始至終秉持一個原則—「我們做上帝要我們做的,感動我們做的事,透過文化社會、歷史關懷,讓一些人的信仰難題可以化解。」


就像耶穌說過,一個人出去撒種,這種子就是神的話、神的道,能把心靈果實刺入剖開。但為何我們「撒出去的種子」,沒有「遍地開花」?因著路旁的石子、荊棘阻礙等,使傳福音的工作無法順利,「我們有負擔,就是把『土地』整理好,種子才會有30倍、60倍、100倍的成長。」

 

宇宙光雜誌起初是從28頁的雙月刊開始發行,當年一位73歲的劉老弟兄傳遞負擔與異象給林治平,他便在繁忙的校園工作中,把福音負擔放入心中,不斷問主:「祢是找『哪塊土地』?」沒想到一做就持續了48年。

 

今年84歲的他,仍有顆火熱為主擺上的心,他更禱告神,把少年、中年與長者同工賜給宇宙光。「主會用不同的人做不同事,在不同時間點,主會用不同的人成就不同工作。(神)怎麼呼召,(我們)就怎麼走!」盼眾人同心做主工,領受神所賜的豐富恩典。

新任總幹事李棟良牧師。(圖/記者黃睿慈)

李棟良牧師接任總幹事,挑起「大梁」擔重任

新任總幹事李棟良牧師分享,12歲時,哥哥送他第一本聖經,奠定其追求信仰的基礎。原為美術設計出身的他,因教會牧者建議,而來到宇宙光學習事奉,1995那年,成了他與宇宙光相遇的起點。服事七年後,有位屬靈前輩建議他進入神學院深造,更是為他按手禱告,將來要如大衛般建立家室,他笑著回憶:「我聽到很感動,因為我當年都追不到我老婆!」

 

記得進入神學院時,有個考題寫道「感情狀況」,面對師長的關心,他總是回答:「我在等一位女子點頭。」直到快畢業前,神學院老師替他打了通電話給女友:「棟良已經要畢業了,妳現在就要作個決定(結婚與否)!」

 

當時女友懼怕進入婚姻,禱告求「三個印證」,希望聽見眾人為她的婚姻守望禱告。巧合的是,那陣子她與團隊到北美宣教,三個禮拜中、住三個不同的家裡,到最後一天,家中主人一定會為其婚姻禱告,她也願意順服,於是李棟良神學院畢業那年,順利與女友成婚。

 

神學院畢業後,他與師母牧會數年,年輕人稱他作「鬍子老爹」,神也讓他建立屬於自己的家庭,有了孩子;2012年,回到宇宙光的外展部,他從拚命三郎的服事價值觀,漸漸發現上帝真實的心意:「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工作,而是『關係』。原來事工要帶來磨塑,是『全人生命』的改變,還有我陪伴的人,都因著關係帶來更新的恢復。」

 

他期許自己能有像約伯一樣的生命,過去風聞有神,如今要親眼看見神,並用自己的名字成為座右銘:「我雖非國家『棟』樑,但我願成為神國『良』才!」也把自己視為「主的小驢駒」,一切榮耀不在於自己,而是榮耀上帝,經歷「事奉越久,越覺甘甜」的喜樂。

華神院長戴繼宗牧師領眾人一同為李棟良牧師禱告。(圖/記者黃睿慈)

李棟良牧師接受今日報專訪。(圖/記者黃睿慈)

李棟良牧師於會後接受本報專訪時分享,歷屆有許多像摩西一樣優秀的總幹事,都有很多可發揮的空間,他自認是「小驢駒」身分,無法成就大事,但因著背上有榮耀的主,因此深深感受到世代裡面,基督徒必須勤做主工。接下總幹事有許多壓力,但若專心聆聽神的聲音,所有同工就能在主裡「得享安息」。

 

宇宙光經歷許多「五餅二魚」神蹟,有人力與財務缺乏,「但當我們看見,就可以走到世界當中,把文化帶入耶穌基督裡面,這也是我多年在這裡事奉的心得,我們因著這樣的事奉,這樣的看見,越事奉、越甘甜,我們可以共同吟唱,我們有偉大奇妙真神!」

眾牧長為李棟良牧師按手祝福禱告。(圖/記者黃睿慈)

范大陵長老為他按手祝福禱告:「親愛的主,祢是坐在寶座上的主,在創立世界以前,祢已經定他作兒子名分,他在母親肚子裡,祢把他揀選出來,謝謝主,祢在他一生給他的託付,今天,他要擔任宇宙光全人關懷中心的總幹事,這是重責大任,求主給他有以利沙雙倍的恩膏,像摩西一樣忠心。

 

求主讓棟良和摩西一樣謙和,求主給他上帝的眼光、上帝的高度,跟隨『大牧人』走前面道路,擴張宇宙光,讓全球華人得到福音的好處,凡我所行,都是為福音的緣故,與人同得福音的好處,賜福他的家庭,直到千代。求主讓棟良,活到像摩西一樣120歲,賜福宇宙光同工,跟隨耶穌的腳蹤。

 

主啊!讓人們可以隨走隨傳,祢的恩典夠用,我們只有一個禱告,就是『全世界華人歸向基督』。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全體大合照。(圖/記者黃睿慈)

 

精選要聞》

教會界也有假消息!群組瘋傳郭台銘信主消息,10招辨別假

「攜手愛無限」旋風颳向高雄! 成為「一間教會 聯手政府、媒體,在城市爆發更大影

被全村嘲弄、6年女友「劈腿」、母親昏迷「醒不來 絕望中神翻轉,見證「耶穌真好

 

今日11歲了!精選新讀者、老朋友祝福與心裡

參加今日報聖誕祝福線上抽

恢復力量的禱告

【韓國專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每周更新》加

LINE/每日更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