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淡水長老教會錄製線上合唱影片,為台灣禱告。(圖/擷取自淡水長老教會臉書影片)

在台灣疫情升溫之時,淡水長老教會拍攝了合唱影片,期盼能為台灣土地禱告,也為辛苦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以《願》這首台語詩歌,貫穿整支影片,宣告出神的心意與我們的渴求:「全能阿爸天父,願你的國度降臨!」期盼在人絕望的心境中,點燃盼望!

此次由長執同工發想拍攝影片,主要目的是希望可以感謝醫護人員的辛苦,並站立在身為神的百姓身分,為我們所居住的城市和國家禱告,求神來醫治和憐憫,同時也希望表達對會友的關心。

 

淡水長老教會鄭浚豪主任牧師分享,教會中的年齡層廣泛,不同世代之間的想法很不同;特別在這段三級警戒的日子,停止實體聚會,轉變為線上直播的主日聚會,很多長者並不熟悉科技的使用,但看見年輕一輩都會分批去協助。

 

在這過程中,拉近彼此年齡層的差距,實踐相愛的關係,讓眾人看見,就知道我們是耶穌的門徒!

影片一開頭拍攝淡水長老教會建築景觀。(圖/擷取自淡水長老教會臉書影片

在疫情逐漸升高時,教會內部就採用《願》這首台語詩歌,作為靈修禱告的音樂,因此年輕人決定採用這首詩歌,作為此次影片的主題曲。

 

影片中,拍攝淡水長老教會的景觀作為開頭,代表站立於自己所在的土地上,發出禱告。除了歌唱外,中間也請會友拍攝照片,為台灣加油;最後讓小朋友拿著繪畫的圖片,為醫護人員打氣!

小朋友繪畫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圖/擷取自淡水長老教會臉書影片

在錄音時,所有人都是各自錄完整首歌,再進行剪輯,過程中就有同工分享:「以前在唱沒有什麼感覺,但在這時間點唱的時候,就真的感受到在苦難中,透過天父成為我們的扶持!

 

鄭浚豪牧師分享,《願》這首詩歌,歌詞提到「為這塊土地,我誠心祈禱」,以聖詩的角度,就是為居住的土地日常生活,做守護、守望的禱告;這些歌唱內容,也成為了我們的禱告,感受到從神而來的平安。

 

在副歌處,就是一種宣告,「願全能天父上帝,成為我們的幫助。」於疫情期間,更感受到自己的有限與軟弱,需要耶穌成為我們的引導。

 

談即在疫情期間的教會光景,因為淡水長老教會坐落在觀光區域,和周遭其他店家關係都很好,宣布三級警戒之後,教會即「超前部屬」協助於社區中的巷子,放置實聯制的QR cord,讓所有要進來巷子的人,都需要填寫實聯資料。

 

紙張上面並印製「信耶穌,得平安」的字樣,期盼能帶給人心安慰,讓教會成為周遭社區的幫助!

 

最後,鄭浚豪牧師以詩篇29:10作為勉勵,「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在患難之中,唯有上帝可以帶給我們平安!

淡水長老教會拍攝為台灣禱告的合唱影片。(影音/淡水長老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曾只剩23公斤、被宣判病危  宣告以西結書「骸骨要長出肉來」,三周後奇蹟般順利出院

「天上有24小時直播正看著你!」 高永旭牧師:把握三個指望,暫受苦難後神會使你更好

疫情下的極端壓力,使你到達崩潰的臨界點?! 若你急需喘息出口,請一定要讀一讀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