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斯帖傳奇」編劇兼製作人郭貞,鼓勵所有基督徒,「我們遭遇這麼大的困難,儘管焦慮,禱告完,就重拾平安,基督徒既然有這麼棒的神指引,心理要非常依靠祂,不要害怕。」(圖/郭貞 提供)

宋士芳、郭貞決心要為神編排,以聖經故事為主軸的京劇,然過程中卻遭遇重重挑戰,高齡80歲的宋士芳摔斷腿骨,腿部劇烈疼痛,差點危及性命,又感染蜂窩性組織炎,郭貞在手術房外,帶著擔憂,來到神面前不住禱告…

新編京劇「伊斯帖傳奇」,以聖經故事為主軸,敘述才貌雙全的王后伊斯帖,如何依靠神,免除被滅族的災禍。這個故事,也巧妙對應,編劇兼製作人郭貞,及唱腔設計兼文場指導宋士芳的真實經歷。

 

遭病痛折磨,手術房前不住禱告

自2011年,夫妻二人一同受洗後,深刻體會神的慈愛,「神對我跟宋老師,實在太好了,奇蹟般的見證實在太多...」

 

宋士芳深具才華,曾獲第六屆京劇藝術家「終身成就獎」,為著名的京胡藝術家,也是國光劇團客席琴師;郭貞在年輕時愛上京劇,2011年,成立台北萬興傳統戲曲藝術團,每年都至少舉辦一場演出,為感謝神的恩待、保守,他們希望將才華獻給神。

 

自兩年前退休後,郭貞開始積極籌畫聖經京劇,並首次嘗試撰寫京劇劇本,她盡量忠於聖經章節,終於在今年5月中,完成劇本。然籌備過程,卻遭遇重重挑戰,經歷極大的攔阻。

左為2011年獲中國戲曲表演學會頒發之「藝術家終身成就獎」。(圖/郭貞 提供)

高齡80歲的宋士芳,去年12月初,摔斷左腿,儘管遭此意外,依然火熱服事,在家中專心編曲,並推掉其他劇團的邀約,然而,隨著時間過去,傷口卻一直沒有癒合,到今年5、6月,又劇烈疼痛,一直找不出原因。

 

直到8月,才發現,罹患前列腺癌骨轉移,醫生表示,「不要再拖了,要立即開刀。」進行從上午8點,至晚上6點的大手術,因宋士芳年事已高,術後,有極高的機率,會進入加護病房,還可能危及性命。

 

面對恐怖的疾病,郭貞在病房外,萬分擔憂,請眾人為此大力代禱,正緊張時,一位具有先知性恩賜的弟兄,在禱告中領受信念,特別傳語音表示,「妳放心,神會看顧與保守,開刀房裡的所有人,可以順利完成手術。」

 

聽到後,她堅信神的應許。6點半,醫生就走出手術房說,「手術很成功,甚至沒有流太多血,不用輸血。」手術,順利割除拳頭大的腫瘤,置換人工關節,重建大腿骨,並立即回到普通病房,郭貞驚嘆,「真是感謝主!」

 

原以為磨難終於結束,沒想到禍不單行,中秋節前夕,宋士芳的傷口紅腫、疼痛,去醫院檢查後,才發現長達30公分長的傷口,竟感染蜂窩性組織炎。

 

他再次住院開刀清瘡,每日施打抗生素,經過4個星期的治療,出院後,仍未好轉又罹患厭食症,每天食不下嚥。

 

被病痛折磨,又無法進食,郭貞憂心的想,「(這樣的症狀)對於一個80歲的人來說,很可怕…我們真的很害怕。」就連導演都擔憂,「宋老師可以嗎?撐的下來嗎?」面臨危機關頭,郭貞帶著所有的擔憂、恐懼、焦慮,再次來到神的面前,迫切禱告,還請教會的牧者、親朋好友,一同代禱。

 

感謝神的大能!不久後,宋士芳就經歷神的醫治,胃口好轉,體力恢復,撐過病痛。半年內,遭遇重重折磨,一度疼痛至需服用口服嗎啡,但他沒有被打倒,依然保持喜樂的心,每日練琴,希望將最好的演出,獻給神。病情好轉後,再度至劇團指導。郭貞更是卯足全力,將演出的相關事宜,都安排妥善。

郭貞自大一開始愛上京劇,擔任台大國劇社長,經常粉墨登台。(圖/郭貞 提供)

恰逢聖誕節傳遞神的慈愛、恩惠

原先,希望去年演出京劇,但慘遭疫情攔阻,延到今年。今年11月申請場地演出時,又未通過,最終,在神奇妙的帶領下,恰巧就在平安夜與聖誕節,敲定檔期和劇場。

 

數算下來,今年,剛好是他們受洗10年,又恰逢聖誕佳節演出,深具意義。郭貞感恩的說,「是神美好的安排…我一直感謝神,這齣戲可以順利演出,實屬不易,是一個見證,願將一切榮耀歸於神。」

 

過程中,每當閱讀詩篇23:1,「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我雖行過死蔭幽谷,也必不怕遭害。」都深受安慰,並將這段經節,印於節目單的封底。

 

因有很多資深戲迷,長年信奉傳統信仰,難以走進教會,他們期待用戲劇,作為橋樑,領人認識神;也期待主內弟兄姊妹,藉此一同欣賞,具優美的文化底蘊的京劇,盼望,更多人在聖誕佳節,走進戲院,領受神的慈愛、恩惠!

 

「伊思帖傳奇」,免費索票

演出地點:國軍文藝中心活動中心(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69號)

演出時間:12月24日晚間7時30分、12月25日下午2時30分

伊思帖傳奇。(圖/伊思帖傳奇 FB

 

精選要聞》

馬前總統現身「藝之星聖誕晚會」報佳音,與宋達民同慶神的《真平安》:22年來堅持服

聖誕節片單》15部「暖心電影」真誠推薦! 與親朋好友享受視覺與心靈的饗宴吧!

在十字架的祝福下,西門紅樓街頭也能「預見」耶穌!福音片首度「走出戲院」戶外拓展

 

今年聖誕不知去哪玩?全台聖誕最美打卡點看這裡!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