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侯秀珠傳道(右起二)於開跑典禮彩排,右圖/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致勉勵詞。(圖/特約記者 張釋云)

基督教更生團契天使樹事工,於昨(4)日上午,在浸信會仁愛堂舉辦「天使樹聖誕送禮開跑典禮」,期待藉此活動,帶動眾教會及社會對受刑人家庭的關懷。

代受刑人傳遞對子女的愛

天使樹事工,緣起於國際監獄團契發起的「聖誕送禮:關懷受刑人之未成年兒女」,自1982年於美國阿拉巴馬州實施以來,受到該國各地基督徒的認同與支持。在台灣,更生團契也於1996年開始推動此事工。受刑人可在服刑監所的教化科填寫申請書,天使樹事工收到申請後,就會依地緣之便,與眾教會配合,並以受刑人的名義,將禮物送給受刑人的孩子們。

 

活動主持人天使樹事工侯秀珠傳道在活動開場時即表示到,「受刑人在獄中,其實也十分掛念家中的小孩與父母,天使樹,就是一個幫助受刑人傳遞父愛/母愛的單位。」1996年起,至今20多年來,這項活動為受刑人與其家人之間搭起和好與諒解的橋樑

 

千名孩童受助,福音傳進萬人家中

「今年(2021),約有500個教會配合聖誕送禮活動,受助孩子約2千名,其實,這個數字較往年少了許多,因為受到疫情影響,事工進入監所推廣不易,在疫情之前,每年孩子大約都有3~5千名左右。

 

除了一年一度的年度重點活動『聖誕送禮』以外,近年,天使樹事工近年也積極扶持孩子專心於學業,因此也提供獎學金與助學金,供受刑人家庭申請。不少孩子透過此協助,考上大學、順利就業、甚或全家因天使樹事工的協助,進而在教會跟進下,經濟改善,接受福音。

左圖/花蓮縣私立信望愛少年學園獨輪車表演,中圖/黃玉衛弟兄表演川劇變臉並分享得救見證,右圖/王明仁董事長致詞。(圖/特約記者 張釋云)

社會大眾有許多人可能會說,『受刑人的孩子,那都是壞人,不要跟他們在一起』,天使樹事工藉此活動除了傳遞溫暖以外,也想向社會大眾表達,因為犯罪,受刑人已經在獄中,失去自由付上代價,他們的家人因此常無端受歧視的牽連,也是罪行下的受害者,是弱勢的一群,需要協助與關懷。」侯秀珠傳道表示。

 

活動中,為了傳遞聖誕節慶氣氛,也安排了許多精彩節目。除了舉行獎學金與助學金獲獎孩子們的頒獎儀式外,也有花蓮縣私立信望愛少年學園的受助少年與其輔導牧長表演獨輪車,更有也有天使樹事工所關懷孩子的父親,在獄中悔改認識神的感人見證。

 

分享者黃玉衛弟兄,自16歲起5度入監服刑,在獄中度過了20年的時間,因為無法脫離罪行的泥沼,在最後一次被判長刑期15年時,已經想要放棄自己的生命,卻在這次入監服刑時,聽見福音,因而生命得到改變。這次出獄後,他非常努力地自力更生,也努力學習「川劇變臉」,並以此演出在許多地方分享自己得救悔改的見證。

 

黃明鎮牧師勉勵,惟愛能遮掩過犯

基督教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在頒獎時也勉勵到,希望孩子們能在學業上追求更好的表現,更允諾,「孩子們好好念書!明年夏天在花蓮縣私立信望愛少年學園舉辦的夏季營會中,會安排參與學員學習騎『獨輪車』,學會的孩子,一人都送一部獨輪車給他,名額30名!」

 

黃明鎮牧師也接續分享到,天使樹事工除了代受刑人關心孩子們以外,也將計畫拓展關懷受刑人父母的事工。因為家庭的溫暖至關重要,家庭若和諧,人何至於犯罪。聖經上也寫道,「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眾與會者合影。(圖/特約記者 張釋云)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馬太福音 25:36

 

精選要聞》

世界首例》能自我繁殖的「活體機器人」問世! 信仰當如何與科技對話

回應高嘉瑜事件》從「恐怖情人」看親密關係的暴力議題 牧者提醒:關係要活在遮蓋

鄭文燦也來捐鞋! 舊鞋救命從教會擴大到社區城市,林慶忠牧師:讓整個社會看見神愛世

用「汽油」也能傳福音! 美國教會送暖行動引發熱烈回響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