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國近日爆發新冠病毒變種,倫敦在上週日(20日)升級至封城等級第四級,估計有30萬民眾趕在封城令前,藉鐵路、公路逃離倫敦。(圖/擷取自BBC News YouTube)

12月正值歐美國家的聖誕節期,但也迎來新一波疫情高峰。近日傳出,英國發現新型COVID-19變種病毒株,感染力增強70%,超過40國對英國下達交通禁令。倫敦在上週日(20日)升級至封城等級第四級,估計有30萬民眾趕在封城令前,藉鐵路、公路逃離倫敦。

根據最新數據,英國21日新增3萬3364人確診,連續2天確診人數突破3萬人,28天內確診者有215人病故,總計6萬7616人死亡。根據Evangelical Focus報導,英國衛生大臣長馬特.漢考克(Matt Hancock)在14日宣布,倫敦及埃塞克斯、赫特福德郡等地區已進入最高封鎖規格。這些地方的酒吧、餐廳需關閉,但除外賣與送貨除外,人們在室外空間(如:公園、海灘、鄉下)至多6人一團,室內空間則不可。

 

但在16日,英國首相鮑里斯.強森 (Boris Johnson)同意在聖誕節期間放寬新冠病毒規則。12月23日至27日,英格蘭、北愛爾蘭、蘇格蘭3個家庭能夠在室內聚會、過整夜。北愛爾蘭在12月22日至28日間,能夠出入各區域,僅限兩個家庭聚在一起。酒吧、餐廳仍保持關閉,人們可在家庭以外的社交圈與人見面,但僅只限於戶外,並且要遵循個人居住地區的封城等級規則。

倫敦估計出現30萬人逃城,公路及鐵路壅塞。(圖/擷取自BBC News YouTube

根據CNN報導,英國首相強森在上週六(1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到,COVID-19變種病毒容易傳播,傳播率高達70%。英國首席醫療官惠蒂(Chris Whitty)表示,變種新冠病毒導致倫敦有60%的人遭感染,幾乎翻倍成長。倫敦在上週日(20日)升級至封城等級第四級,消息一出,估計有30萬民眾趕在封城令前,藉鐵路、公路逃離倫敦。

 

首相強森爆料,倫敦、大部分英格蘭南部及東部將進入防疫級別第四階段,類似於春季封城,此外也重申,承諾在聖誕期間放寬規則。他說到,在嚴格規則下的防疫級別第四階段,聖誕期間將不會出現家庭家庭間相處的可能性,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等封城級別較低的地區則允許。

 

該變體帶有異於追蹤的遺傳指紋,且這是現今常見的其中一種。然而,這並不代表更容易傳播,也不代表變種病毒更加危險。多位病毒遺傳學、流行病學的專家指出,這次突變可能是出於某些原因而使其更傳播率提高,但沒引起更嚴重的病症,只是因這次疫情散播事件而被放大。

 

漢考克在上週日補充說到,有鑑於變種新冠病毒的傳播速度快,難以在抑制病毒擴散前推出疫苗。目前已採取不同應對辦法,需要有能夠控制新變種病毒傳播的應對措施,如:使用口罩和2米長的尺,以保護人們不受新變種病毒的影響。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日(22)公布,新增3例境外移入,1起本土確診個案,打破台灣防疫253天零確診紀錄。衛福部陳時中部長表示,近日英國傳出疫情變種消息,目前確認傳染率高,但尚未確認病毒毒性是否更高,還需觀察。

 

為避免台灣遭影響,將實施應對措施,23日零時起,自英國入境及過去14日有英國旅遊史者,回台都要進入集中檢疫所進行居家檢疫。倫敦對飛班機將減半,原本是長榮航空及華航各一班機,這週停止長榮航空飛英國班機。

 

精選要聞》

曾因毒品數度入監,單親父與單親母教會相識 今攜手服事,從毒癮黑洞搶救失喪靈魂

好苦惱,控制不住腦中的念頭? 禱告和分辨是每一天的任務

拒學10年,17歲才讀國中 美國教育碩士、教牧博士林凱沁:解決「這個」,人生漂亮再出發!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