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1歲的美國年輕牧師布蘭特・科爾 (Brant Cole)於美國密西根州瓦隆湖社區教會 (Walloon Lake Community Church)服事,2019年帶領教會學生到海地宣教,經歷神奇妙大能。(圖/擷取自YouTube頻道John & Viv)

「再平凡不過的時刻,都有可能是神動工的時刻。」2019年,美國年輕牧師布蘭特・科爾 (Brant Cole)帶領一群學生到海地宣教,神感動他們向拒絕福音多年、欠魔鬼債的巫醫傳福音。巫醫信主激勵所有人,結束宣教後,神繼續感動學生們為神傳福音,帶領更多人認識神。

31歲的美國年輕牧師布蘭特・科爾 (Brant Cole):「我不會忘記,再平凡不過的時刻,都有可能是神動工的時刻。我也期許,我的眼能看見神正在做哪些事。」(圖/擷取自YouTube頻道John & Viv

31歲的美國年輕牧師布蘭特・科爾(Brant Cole),從小在美國密西根州成長,年輕時於瓦隆湖社區教會 (Walloon Lake Community Church)認識神,並回應呼召成為傳道人,目前於該教會服事。

 

他在網路上分享,2019年帶領教會學生來到海地的姐妹教會,進行一連串的宣教活動,也藉此使學生看見神在各地教會如何運行。這趟宣教之旅中,他們帶著物資到有需要的社區,期間也拜訪海地教會的一位牧師,他經常徒步或騎摩托車到7間教會牧養,服事偏遠村莊的窮苦人家。

布蘭特牧師帶領一群學生到海地宣教。(圖/擷取自YouTube頻道John & Viv

在這趟宣教之旅,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最後一天。那天,他們送物資到有需要的社區,與當地教會長老及執事到社區傳福音。布蘭特牧師心中感到些許沈重,似乎神催促著他「做些事」。

 

忽然間,一段聖經章節出現在他心中。列王紀下6章提到,先知以利沙被軍隊圍困,他的僕人非常擔憂害怕,但以利沙安慰僕人,並禱告求神打開僕人的眼,其後僕人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

 

這段經文提醒布蘭特牧師,別只看眼前所能見的,故他向神禱告:「神,祢要做點事,比我現在眼前所看到的還要大,幫助我看見祢現在要做的事情。」在那刻,一團火在他心中燃燒。他對著團隊說:「我們要向人分享福音,讓我們來跟人聊聊吧!」

 

語畢,一位女人正從他們身旁經過,外表看起來非常普通,布蘭特牧師立刻透過翻譯人員,向她分享福音。

 

布蘭特牧師問女人,是否願意相信耶穌成為個人生命救主,但她卻回答:「我想要,但我做不到……」接著說到:「就是一些生活的平凡事,我要工作,有其他事要忙,要顧孩子,我欠魔鬼債….」

 

對布蘭特牧師來說,傳福音時遭人拒絕是常有的事,但這位女人的回答讓他有些訝異。他再請翻譯人員追問對方什麼是「欠魔鬼債」,才知道女人因與魔鬼多次交易,認為自己沒辦法脫離牠們,擔心會向她討債。

 

布蘭特牧師回應女人:「妳若相信神作為個人生命的救主,祂會為妳償還所有債務,不用再被魔鬼奴役,會從中得著釋放,因為耶穌為妳承擔一切。」

 

女人仍猶豫著是否要相信神,後來邀請牧師和團隊到她的住處。大家繼續向女人傳福音,最後帶領她做決志禱告。當她睜開眼時,眼中充滿自由和興奮。

 

一位當地長老告訴布蘭特牧師:「不敢相信竟然發生這種事!我們多年來嘗試向她傳福音,她都沒接受,因為她是當地的巫醫。」他們驚訝地看著對方,並讚嘆神的大能,竟然透過他們來帶領巫醫信主。

2019年的這場海外宣教,影響著每位參與其中的學生,使他們回到美國教會後,積極地認識神話語、追求神,並向身旁人分享福音。(圖/擷取自YouTube頻道John & Viv

復興火持續燃燒年輕世代

這場宣教帶給團隊「屬靈震撼」,也開啟每個人屬靈生命的新篇章。

 

一場宣教改變這群學生的生命,讓布蘭特牧師看見,越來越多學生的生命活出見證。學生們回到教會不再只是待在教會,而是積極向人分享神的美好,以及個人所經歷的神蹟,鼓勵週遭人來跟隨神。

 

根據God Reports報導,在新冠疫情期間,全國教會皆禁止聚會。布蘭特牧師竟看見年輕人為主瘋狂的舉動:為耶穌辦「車尾派對」,把車子停在教會外,開著後車廂,聚在一起讀經;儘管教會大門深鎖,一群群人坐在教會外的走廊,一起寫講章;每週的敬拜之夜,參加過宣教的學生們全坐在最前排,也讓其他會友對他們的熱情感到好奇。

 

牧養Z世代的布蘭特牧師從未想過,宣教之旅中遇上巫醫信主的奇妙經歷,竟成為激勵這些學生的激勵。復興的火從一小群人,不斷往外擴散。他說道,這世代年輕人活在科技進步和媒體發達的生活,唯有透過神話語,才能找到確定且不變的東西,並賦予他們生命的價值和基礎。

 

他也提醒自己,「我不會忘記,再平凡不過的時刻,都有可能是神動工的時刻。我也期許,我的眼能看見神正在做哪些事。」當神的永恆在此刻動工時,一切將改變,但若不刻意尋找神,就不會注意到神的作為。

 

精選要聞》

「大動員,一同復興台灣!」11/1起串聯全台40天禁禱 抵擋仇敵、預備聖誕季大收割

臉書正式更名為「Meta」!將發展虛擬世界「元宇宙」 是願景?還是隱憂?

婚前婚後都甜蜜!柳子駿牧師、景聖禾師母的相處秘訣:相信對方是個「言行一致」的人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解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