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是照著神的形象創造,理應非常「美麗」。(圖/Shutterstock)

總是認為自己不夠「美麗」?抑或是,不停挑剔鏡中的自己?然神眼中的「美」,跟社會上的定義不同!貝蒂.阿曼特舉出5段經文,傳遞神看重的價值,並強調,「當一個女人在靈魂深處,深信(這些真理),會變得無與倫比的『美麗』。」

過去每10年,往往都會出現不同形式的「美麗」標準,可能是苗條的身軀、健美的身材、沙漏型的曲線等。但不管目前偏好的審美觀為何,大部分女性都相差甚遠,許多人花費數萬元,和數不盡的眼淚,試圖達到社會對於「美」的標準。

 

與此同時,全世界販售各樣產品,說服女性只要藉此,就可以變得更美,產生無止盡的消費主義、慾望,更甚者,女性也將自我價值建立於此。

 

貝蒂.阿曼特(Betsy St. Amant)在iBelieve媒體分享,她過去的生命,也活在「美麗」的謊言中,「我時常大喊,我這裡太胖了,那裏太瘦了,我需要雕塑我身體的線條,才會有吸引力,我不斷將自己,與其他女性比較,結果不盡人意,或者更糟的是,我因而感到自豪。」

 

部分錯誤的價值,源於生活中的創傷。不久前,儘管已有健康的體態,她仍決定要認真減重,「我甚至沒有最終目標,只是因腦海中有個聲音告訴我,『我應該(這麼做)』」

 

終於,貝蒂減掉4.5公斤後醒悟,「我很痛苦。」出於某種「義務」,她拒絕和家人共度歡樂的時光;計算吃下的所有的熱量;並因「偷吃」而嚴厲地自我譴責。更糟糕的是,她向青春期的女兒,展現不健康的自我形象。

 

透過閱讀屬靈書籍,她發現自己長期活在綑綁中,反思過去自我折磨,是要取悅誰?丈夫、女兒、社交媒體、朋友、街上的陌生人...?但她意識到,追求社會定義的美,是徒勞的事情,因為標準會不斷改變。

 

相反的,聖經中非常清楚定義「美麗」,並永不改變,例如,箴言31:30說,「豔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唯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她分享以下5節經文,盼望幫助基督徒,重新認識神眼中的「美」。

擺脫世界價值觀,用聖經重新定義「美麗」。(圖/Shutterstock)

5個信念,看見神眼中的美麗

1.我們有神的形象

詩篇 139:14說,「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神按著祂的形象創造我們,當我們深信自己擁有神的榮美,因著這個偉大的事實,我們可以擺脫體重、容貌的挾制,定睛於神的創造。

 

2.皺紋,不定義我們的價值

撒母耳記16:7教導,「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此處指出一個好消息,神不會透過我們的脂肪、皺紋、妊娠紋。來定義我們的價值,祂更在乎我們的內心,因此,與其花時間追求美貌,不如把時間用於成聖。

 

這件事情,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若有必要,可以將經文印出來,貼在鏡子前,不斷提醒我們美麗的真理。

 

3.不要為穿搭煩惱

馬太福音 6:28-29指出,不要為衣裳憂慮。幾個星期前,貝蒂準備去教會,卻找不到合適的衣服,多年前,這會令其焦慮不安,但那一天,她聳聳肩說,「謝天謝地,教會的重點不在於我的穿著」,然後套上一件衣服出門。若我們仍為穿著憂慮,她鼓勵所有姊妹不要灰心,因為成聖是一個過程,繼續努力追求

 

4.比起金飾,溫柔更美!

彼得前書3:3-4記載,「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裝飾,只要以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裝飾,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

 

這段經文不代表,我們再也不能編髮,或是戴上美麗的耳環,而是強調我們不能靠美麗立足,在神眼中,我們內心的溫柔、安靜,比起服裝品牌、身體線條,還要更加美麗。因此,不要深陷於世界的價值,神多次在聖經中提及,真正的美麗,來自於內心。

 

5.打敗恐懼,重拾「美麗」

就連基督徒女性,內心深處都會有恐懼說,「妳還不夠好」,這常會促使人,渴望贏得世界的關注,穿上不合宜的衣服,或在社交媒體上張貼,不榮耀神的照片。提摩太前書 2:9-10表明神的心意,「又願女人廉恥、自守,以正派衣裳為裝飾,不以編髮、黃金、珍珠和貴價的衣裳為裝飾,只要有善行,這才與自稱是敬神的女人相宜。

 

當我們心中,出現這種恐懼時,要如何面對?

一勞永逸的方法是「同意」內心的聲音,「對,我還不夠好!但因著耶穌基督的福音,我有尊貴的身分。我的價值感,源於我被神創造;因著耶穌的犧牲,我被救贖、揀選、接納!」當一個女性打從心底,確信上述的真理,她將會展現出——前所未有的美麗。

 

精選要聞》

面對外遇,可以這麼做! 模範夫妻陷婚姻風暴,走出屬神的「第三條路

「我怎麼搞成這樣?」夜夜笙歌賭博成癮,致家庭破裂債台高築 神將他拖出泥沼重獲新

專訪/首位「非浸神畢業」牧者任浸聯會主席》黃烱榕明年初上任,盼團隊「重返榮耀

 

【兩分鐘看時事】本週國際代禱!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