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聖詠牧師和胡慧媛師母(畫面中間身著黃衣和粉紅衣)投入天使樹關懷事工,為天使樹家庭帶來溫暖(照片為疫情前拍攝)。(圖/胡慧媛師母 提供)

以「傳福音給貧窮的人」為異象,土城佳音教會從陪讀班開始,陳聖詠牧師和胡慧媛師母用為父為母的心,照顧來到教會陪讀班的孩子;神更帶來多方機構合作,共同關懷弱勢家庭及孩童,在基督裡共同翻轉孩子們的生命。

 

一位受助女同學做見證,父親因意外受傷住院,家中經濟難以負擔醫藥費,受到教會和機構的關心及捐助,才得以度過困境;她不僅將獲得「模範學生獎」的榮耀歸給神,並受約瑟的故事激勵,立志學習其態度,成為弟弟妹妹的榜樣!

多年前,陳聖詠牧師至教會附近的小學,與教務主任接洽,開始陪讀班事工,陪伴弱勢、清寒家庭;有些家長工時太長,陳聖詠夫婦還會將孩子接回家住,週末帶他們出遊。

 

陳聖詠牧師和胡慧媛師母接受本報採訪,分享這些年投入弱勢兒童關懷事工的見證。

 

父母心腸感動學校老師,引介學生加入陪讀班

胡慧媛指出,陪讀班的最大挑戰之一,在於師資。當時陪讀班主要師資是一位大學教授及一位退休的國中老師;也有同工下班後,到教會陪孩子們寫作業,然而同工們白天各自有工作,較難固定委身在陪讀班的服事。

 

2016年陳聖詠牧師生病後,暫停課後班的事奉,但每週末仍有才藝班,由陳聖詠教授書法、寫作和英文。

 

胡慧媛師母曾在陪讀班曾接觸A同學,到學校與老師交流,欲協助這個孩子;老師感動於她對孩子的關懷,主動引介另一位B同學到教會參加陪讀班。

 

經了解,胡慧媛才知B同學生長在單親家庭,6歲前對母親毫無印象,在學校遭霸凌,教會弟兄姊妹為其禱告後,終止了霸凌的情形。

 

B同學告訴胡慧媛:「師母,我在妳身上感受到母愛,在教會被關心、照顧。」小學三年級來到陪讀班,之後便委身在教會聚會,主動提出要受洗,接受耶穌為生命的救主,請求牧師從聖經中給予一個「屬靈名字」,牧師便為他命名為大衛。

 

B同學在教會裡領受上帝、牧者和肢體的愛,也找到未來人生的盼望、夢想,經常與陳聖詠、胡慧媛分享未來的規劃。

 

神帶領天使樹與教會合作

陪讀班事工進行了3年,更生團契天使樹事工負責人侯秀珠傳道與胡慧媛聯繫,前往拜訪土城佳音教會,並邀陳聖詠夫婦去探訪天使樹家庭,自此開始與更生團契天使樹事工合作,他們經常帶著禮物,前去關懷有需要的特殊家庭。

 

經過二、三年努力,這些家庭仍無法進到教會中,陳聖詠和胡慧媛思考,是否神並未開這道門?因而猶疑是否要放棄天使樹的事工,侯秀珠傳道建議持續關懷、禱告,等候神動工。

 

在不斷的禱告和關懷行動中,這些家庭逐漸感受到教會的支持,慢慢敞開心房,甚至有的人願意走入教會。

 

在侯秀珠傳道的邀請下,胡慧媛有機會公開分享教會配搭天使樹事工的信息,神又興起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基督教芥菜種會,當他們看到土城佳音教會在臉書上的照片和活動,主動與之聯繫,開始配搭。除了領取食物箱,教會也為弱勢孩童舉辦慶生會,讓這些家庭備感溫馨。

 

胡慧媛每次收到天使樹的關懷名單,都會逐一進行家庭訪視,曾因此接觸到一個剛搬到土城的基督徒家庭,並成功邀請他們到教會聚會;去年聖誕節,這家人的孫女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他們也感恩因為天使樹事工,而能重回教會穩定聚會。

  • news-details
  • 陳小清的孩子曾為土城佳音教會陪讀班的學童,她感念教會的付出,連續4年募款為弱勢兒童準備兒童節禮物(照片為疫情前拍攝)。(圖/胡慧媛師母 提供)

天使樹孩童歡慶兒童節,模範生分享見證,願學習約瑟

今(2022)年4月10日,土城佳音教會為孩子們舉辦兒童節主日,由天使樹的侯秀珠傳道帶動唱,參加的家長及孩童感受熱鬧歡樂的氣氛;她也分享了約瑟的故事,與會者深受感動。

 

當天亦有天使樹C同學獲模範生表揚,並分享見證。胡慧媛在其小學一年級家訪時送了一份禮物,同年12月C同學在奶奶陪伴下,參加教會聖誕天使樹活動,被教會溫馨的氣氛感動,隔年聖誕節,C同學由陳聖詠牧師施洗,天使樹贈送許多禮物和書本,她珍惜地每天一點一點地閱讀。

 

去年C同學之父因意外受傷住院,家中經濟難以負擔醫藥費,受到教會和天使樹的關心及捐助,她滿心感恩。

 

C同學記取箴言9:10「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對神心存敬畏,成績優異,今年4月初獲學校頒發「模範學生獎」,在分享時謙稱,因著神賜智慧使其出類拔萃。她偕妹妹到教會參加兒童節主日,聽到約瑟的故事備受激勵,表明願學習約瑟的態度,成為弟弟妹妹的榜樣。

 

教會深耕天使樹家庭,天使樹團隊感動於心

天使樹團隊受邀至土城佳音教會參加兒童節主日,事後在其官方臉書上貼文表示:「土城佳音教會常年熱心參與天使樹活動,關懷多個天使樹家庭,雖然土城佳音教會不是大教會,但是充滿了家的溫馨,相信也讓天使樹家庭感受到了家的溫暖以及弟兄姊妹們像家人般的關愛。」

 

當他們看到了天使樹孩童帶來詩歌敬拜,心中感動不已,其中C同學上台做見證,將獲得「模範學生獎」的榮耀歸給神,因著神的祝福,相信C同學未來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節目後更有教會家長陳小清發送禮券、天使樹致贈禮物,令這些家庭感受到滿滿的愛。天使樹同工們向神獻上感謝——教會能夠幫助天使樹家庭度過困境,並且讓神成為他們一生的幫助。

  • news-details
  • 今(2022)年4月10日土城佳音教會邀請天使樹團隊,前來舉辦兒童節主日,贈送禮物給天使樹孩童們。(圖/胡慧媛師母 提供)

受人點滴,泉湧以報 連續4年為弱勢孩子準備兒童節禮物

過去陪讀班家長陳小清也應本報邀請,分享她和孩子在教會陪讀班的感恩。

 

當時土城佳音教會鄰近陳小清的住家,老師推薦其國小三年級的兒子進入陪讀班,陳小清提到:「牧師師母很有耐心,會準備點心,帶孩子們參加一些藝文活動,牧師也會教導他們英文。」

 

陳小清工作過於忙碌,師母陪伴其子回家寫作業到晚上9點。她感念過去受到教會幫助,體會到「教會是傳愛、傳福音的地方」,如今孩子漸長,她也願意在有能力、有時間之後,將這份愛分享給其他弱勢孩童。連續4年,她募款為弱勢孩童準備兒童節禮物,今年則改發放便利超商禮券。

 

凡有的還要加給他,神調度萬有祝福弱勢家庭關懷事工

從2017年起,教會也配合安得烈慈善協會、新光基金會舉辦之「大小筆友」回信活動,由各行各業的關懷志工與弱勢家庭孩童通信,鼓勵孩童們。今年活動將視疫情狀況擇期舉辦。

 

今年暑假期間,土城佳音教會也會配搭天使樹舉辦營會,讓天使樹家庭有機會走到戶外,更多與教會弟兄姊妹們互動,還會舉辦繪畫及寫作比賽,鼓勵有恩賜的孩子們持續創作。

 

教會不在大小,有神的同在、愛的關懷,便有神的工作,成為有需要的家庭和弱勢孩童的避風港。甚願更多天使樹家庭及弱勢孩童因為教會的付出而認識神、經歷神。

  • news-details
  • 左圖:教會舉辦慶生會,陳小清與兒子合影;右圖:教會同工與孩子們準備復活節彩蛋。(圖/胡慧媛師母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