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屬靈導師趙鏞基 追思感恩見證會》現場報導。趙鏞基牧師已卸下地上勞苦,進入有主同在的天國,那是好得無比的地方,眾人今天在「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追思趙鏞基牧師,並渴慕感動他的靈,加倍感動眾人!(圖 /記者張嘉慧、直播影片截圖)

他是與聖靈親密、火熱禱告、滿有信心的「世界級夢想家」—從5人帳篷教會,建立出世界最大的教會;心繫世界宣教使命,步履從韓國到地極、繞了地球120圈;其擁抱信心、勇敢夢想、傳遞盼望的話語,為華人教會的復興,打破自我限制,從自認不可能,到變為在神凡事都能!趙鏞基牧師,雖然已經離開了我們,然他的許多教導、鼓勵,至今仍言猶在耳,其生命榜樣,繼續如火挑旺基督門徒!

《屬靈導師趙鏞基 追思感恩見證會》下篇:趙鏞基牧師回到主懷,他留下了什麼?台韓6牧長追憶趙鏞基牧師

會中播放《趙鏞基牧師事奉回顧》影片,圖為趙鏞基牧師全家福。(圖 / 直播影片截圖)

趙鏞基牧師追思感恩見證會中,眾人齊敬拜。(採訪、攝影、剪輯 / 記者張嘉慧)

不能自己,無限的思念,我們愛您,趙鏞基牧師…」今(11/1)上午十時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現場有500位牧者同工,加上收看線上直播的海外牧者、弟兄姐妹,共有逾1,200人在感恩、淚水、無限思念,並主的愛中,一同追念這位帶給華人教會極大祝福的屬靈導師——趙鏞基牧師。

 

在以往基督徒對聖靈尚不熟悉的年代裡,趙鏞基就曾說,他對聖靈的認識,比認識自己的妻子還更多、更深。這份與聖靈親密的愛及關係,震撼當時許多台灣牧者的心,事奉生命更是因此受到激勵,願一生愛主、渴慕聖靈,到今天都沒斷過。

 

86年的生命歲月,趙鏞基為了福音馬不停蹄,傳福音、傳講神的話語,直到生命最後一刻,從未喊累;他曾說,自己所做的,僅是如同「拿出五餅二魚的那個男孩」,獻上生命、堅持主的異象。生前他常說,「我能做、做做看,必做成」,這些話現在仍言猶在許多人耳畔。

 

當所有人都說「不可能」時,趙鏞基心中卻為神擁抱宏觀、遠大的夢想,為此不倦奔跑,在世界基督教歷史上寫下空前「新頁」。場場佈道會、經歷聖靈大能的工作;所到之處人山人海、交通癱瘓,領人歸主、相信耶穌的人潮絡繹不絕,彰顯神的大能與榮耀。

 

而這個用眼淚、禱告、血汗交織,與聖靈一起寫下的「復興」故事,激勵了無數人從絕望到希望,從放棄到興起。

 

這場追思會,不論從詩歌、到分享,眾人在渴慕、歡迎聖靈中,一起懷念趙鏞基牧師,更是相信,感動他一生的靈——聖靈,持續與我們同在,祂要加倍、十倍、百倍地,感動所有跟隨基督的門徒。

 

與會牧者們有感,這不僅僅是一場追思,更是為著神的國度,來傳承趙鏞基牧師從天上而來的異象、使命,能力與恩膏,盼不斷渴慕聖靈、為主興起,擁抱全世界的靈魂!

會中播放《趙鏞基牧師事奉回顧》影片,看見其一生事奉生命。(圖 / 直播影片截圖)

開場禱告,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在禱告中說,主藉著趙鏞基牧師,使用他,建立世界上最大、極有影響力教會,透過其服事拯救無數靈魂,相信天上天使天軍都歡呼讚美。也看見,趙鏞基牧師的服事、宣教,使列國、亞洲都蒙受祝福,他並身體力行,推動禱告和聖靈運動,帶來全地及各地復興。願透過今天的信息、見證,感恩話語,聖靈加倍地感動眾人;願感動趙牧師的靈,其信心、夢想、話語的屬靈看見,今天加倍感動眾人。(圖 / 直播影片截圖)

談及趙鏞基在台灣教會帶來的寶貴影響,「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分享,約莫40年前,他與牧者們到訪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印象很深刻的是,趙鏞基牧師提到,要有「信心」建造教會;如果你的教會現在是200人,身為牧師走路要像有500人(會友),500人教會的牧者走路要像800人。趙鏞基牧師怎會這樣說呢?

 

後來我才知道,他要告訴我們,在建立教會裡面,要有信心,不要覺得不可能。」趙鏞基鼓勵,建立教會、要有信心必會增長,周神助牧師表示,這份信心的鼓勵,對他帶來很大的突破,同時相信,這個信心的擴張,對台灣教會有很大的幫助。「趙牧師我們謝謝您。」

 

香港「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何志滌牧師,以啟示錄14:13分享,「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做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

 

回看趙鏞基一生,他大大被神使用,何志滌特別提到,過往參與訪韓聖會中,看到趙牧師無論身體狀況如何,都仍然站在講台上傳講神的道,這對自己有很大的影響。趙鏞基改變、祝福了無數人的生命,他今天在神的懷抱裡,相信已與神歡喜快樂,也一生、永遠與神同在。

 

「他是禱告的人、夢想家,及孤兒的父親,他真實地影響我的生命。」印度「皇家兒童事工創辦人」克安通牧師表示,趙鏞基是自己生命其中一位屬靈導師與父親。

 

趙鏞基曾問克安通,「聽說你服事幾百位孤兒,我如何能幫助你們的孤兒們?」克安通「僅」有一項請求:「請你按手在我身上,為我禱告,膏抹我。」

 

「我從他身上領受『為父之心』的恩膏,」克安通牧師說,趙鏞基對孤兒有何等的熱情。第二,就像對以利亞和以利沙一樣,「我從他(趙鏞基)領受了雙倍的恩膏,是為了要禱告和去愛,我從他領受了復興兒童禱告的能力。」以至於今天在印度有許多教會及兒童禱告室興起。

 

趙鏞基牧師曾問克安通「下個計畫是什麼」?「我給他看,我有一個計畫是為兒童成立一個24小時復興中心,復興印度。」當趙鏞基看了那張圖,便說,自己有一個異象要蓋聖殿,和克安通所描繪的中心是一樣的。神把圖像顯給趙鏞基看,他本不知道在哪裡,如今知道了,就在印度,復興要透過兒童臨到。

 

克安通牧師說,今日他們透過兒童有如此禱告的火熱和能力,「是因為他(趙鏞基)的恩膏臨到我!復興、復興、復興,這是趙鏞基牧師的心!

 

「趙鏞基牧師已經完成他的賽跑,有一件事發生,就是他留下了他的夢想,和為父的心在我們身上。從一位趙鏞基牧師身上,今日我們有許多(屬靈)父親和母親興起,我們將會繼續。

 

在這裡我們要接續他的夢想、他的為父的心,他對復興的心和負擔,我們將會繼續!」克安通說。

 

泰國「泰國馬哈充教會」郭金城牧師,代表「泰國宣教聯盟委員會」表達哀悼。談及趙鏞基,郭金城牧師說道,他是非常愛上帝人,全心投入服事人,他認為傳福音是非常重要的事,也成了世上最偉大佈道家,一生成為很多人的祝福。「趙鏞基多次前去泰國,帶給基督徒極大鼓勵和靈裡復興,他將永存我們記憶中。」

 

趙鏞基牧師的屬靈兒子,也是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接棒者、主任牧師李永勳回憶道,自己隨著趙鏞基牧師參加台灣聖會的時光,就如昨日一般,如今不能再見到他感到悲傷,相信大家也有同樣想法,但當將來主呼召我們回天家時,即可以歡喜的與趙牧師重逢。

 

在那天來到以前,他和純福音教會團隊,將一起承接趙鏞基牧師「普世宣教」的異象,盡心竭力完成「世界宣教」的使命,願眾宣教士也一同如此,傳福音給被世人遺忘、冷落的角落和鄰舍。

台灣、香港、印度、泰國、韓國牧者代表,依序追思趙鏞基牧師。左至右:周神助牧師、何志滌牧師、克安通牧師、郭金城牧師、李永勳牧師。(圖 / 直播影片截圖)

在淚水中,張漢業牧師分享,「看到那麼多國家,華人真的是非常愛趙鏞基牧師。

 

(趙鏞基牧師追思感恩見證會)可以在台灣舉辦,我相信不是一場追思而已,我認為這是一場,趙牧師回天家,就好像以利亞回天家時,以利沙向他祈求,願感動你的靈,加倍的感動我(們)。

 

相信今天的每一位,都可以承接趙牧師身上的異象使命,他的能力與恩膏過去30年,神如何引導台灣,盼望未來30年,神三十倍、六十倍、百倍的祝福台灣。

 

在整場聚會進行之中,有幾個字非常重要與關鍵:傳承、繼續、聖靈的恩膏、神加倍的祝福,因此,張漢業牧師臨時將最後一首敬拜詩歌,改為〈在末後的日子〉:

 

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百姓,澆灌凡有血氣的,

兒女們啊!你們要說預言,少年人啊!你要見異象,

老年們啊!你們要作異夢,主的靈澆灌你們,

兒女們啊!你們要說預言,少年人啊!你要見異象,

老年們啊!你們要作異夢,主的靈澆灌你們,

聖靈,聖靈,歡迎祢來,聖靈,聖靈,但願降臨我們中間。

 

全場充滿榮耀的盼望、渴慕聖靈、恩膏傳承,並聖靈極大復興更大臨到華人中間。在此心志中,願神擴張信心和境界,在末後的日子裡,使教會興起,擁抱14億華人,神的國臨到全世界!

(台灣牧者追思趙鏞基牧師,下篇待續)

眾人敬拜。(圖 / 記者張嘉慧)

張漢業牧師司會。(圖 / 直播影片截圖)

〈直到主耶穌再來時候〉獻詩。(圖 / 直播影片截圖)

 

「趙鏞基牧師追思感恩見證會」現場影片。(影片 / 主辦單位 )

 

 

相關閱讀》

緬懷趙鏞基牧師精選輯—從眾牧者視角看這位屬靈領袖

【影片】趙鏞基牧師影音精彩回顧

影響力遍及全球》趙鏞基牧師信息、見證精選輯

 專訪/趙鏞基:對的,我是傳成功神學,因為上帝從來沒有失敗過

 

精選要聞》

「大動員,一同復興台灣!」11/1起串聯全台40天禁禱 抵擋仇敵、預備聖誕季大收割

臉書正式更名為「Meta」!將發展虛擬世界「元宇宙」 是願景?還是隱憂?

婚前婚後都甜蜜!柳子駿牧師、景聖禾師母的相處秘訣:相信對方是個「言行一致」的人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解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