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左:愛無限公益餐會現場,氣氛溫馨、感人。圖右: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右)與榮譽董事長王雪紅(左)。(圖/記者陳俐卉)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舉辦第三年「愛無限公益餐會」,為讓許多受到疫情影響的弱勢及社福團體得到溫暖與歡樂,今(2021)年更擴大舉辦,範圍遍及北、中、南、東共五場,預計邀請40家社福機構、總計1,300人一同參與。4日中午,台北場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共同主辦,邀請到320人、9間社福團體參與,讓大家一同提前歡慶聖誕佳節,並感受愛與溫暖!

陳文琦董事長(左)、魏悌香牧師(右)逐桌親自向參與餐會的社福團體表達關心。(圖/記者陳俐卉)

豐收聖樂團帶領多首聖誕歌曲,並加上簡單、可愛的手勢與舞蹈,帶動現場氣氛。(圖/記者陳俐卉)

瑞智基金會執行長徐文俊(左)與豐收聖樂團一同合唱。(圖/記者陳俐卉)

開場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表達了對神的感謝,因疫情等各種變化,讓很多事情變得很複雜、難以處理,起初今年的餐會,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下去。

 

他說,「但感謝神與各同仁在這上面的安排,讓我們大家可以一起在這歡聚,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度過歡樂、愉快的時間!」

 

今(2021)年,「愛無限公益餐會」台北場邀請到伊甸盲人喜恩合唱團、能量天使合唱團、視障舞者夢想三帥及豐收聖樂團登台表演,並有精彩的互動遊戲與獎品豐富的摸彩活動,有5G手機、平板、家電等大獎。

 

會後每位參與者也獲贈帆布袋裝的精緻伴手禮,總計送出1,700多個禮品,實際讓在場所有人感受到聖誕祝福。

「伊甸盲人喜恩合唱團」成員陳企維(左)、李依娜(中)、潘俊僥(右),演唱多首歌曲,包含他們自己的自創曲《我愛祢主耶穌》、《謝謝有祢》,其中《謝謝有祢》為送給「生命中的親朋好友」,透過盲障心情出發,謝謝身旁陪伴他們的人,也謝謝看不見的阿爸天父。(圖/記者陳俐卉)

「能量天使合唱團」成員台東布農族方羚(左)、台東阿美族鄭浩君(右),特地開車從台東上台北,獻唱歌曲。(圖/記者陳俐卉)

成軍16年的「伊甸盲人喜恩合唱團」於活動一開始,暖心獻唱多首歌曲,渴望透過歌曲,傳遞喜樂、感恩,合唱團團長李依娜說,「雖在疫情中受到很多的限制,但希望能藉由音樂分享喜樂,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會更好!」

 

喜恩合唱團由一群熱愛音樂、勇敢追夢的重度視障者組成,成員們超越各種限制,到各教會、重要場合,藉由音樂分享生命,合唱團曾受邀參與總統府、外交部、台北故宮等大型慶典活動,表演音樂。

 

喜恩合唱團表示,很感謝許多人成為他們生命的幫助,讓他們現在可以站在這邊,並雖然眼睛看不見,但也很感謝耶穌,讓他們心中仍有喜樂,李依娜說,「在這感恩的季節,讓我們一起感謝上帝,學習感恩!」

 

除此之外,他們也希望帶領會眾,在這聖誕佳節,一同慶祝耶穌的誕生。

 

因意外導致脊髓損傷的「能量天使合唱團」的兩位成員方羚、鄭浩君,雖後半生需靠輪椅行動,但她們卻沒有因此放棄生命,甚至昨日,還自己親自開車,從台東上到台北來傳唱,帶給現場觀眾滿滿正能量!

 

演唱中,她們帶來阿美族語版歌曲《不要放棄》,希望大家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可以不要放棄,並能相信如同歌詞所述,不論好、壞,都是生命的經驗。

三位視障舞蹈冠軍「夢想三帥」胡佳宇(左)、張哲瑞(中)、陳一誠(右),上台演出,舞蹈實力不輸專業舞者。(圖/記者陳俐卉)

「夢想三帥」其中的成員張哲瑞(左),上台分享生命見證。(圖/記者陳俐卉)

榮獲2017年台北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肢體組冠軍的「夢想三帥」為三位重度視障者,雖看不見方向,卻能靠聽音辨位方式,進行走位與舞蹈表演。

 

他們的現場表演結合爵士、鎖舞(Locking)、現代舞等多種舞風,並於過程中展現許多超高難度舞技,令全場驚呼連連,無不給予熱烈掌聲。

 

然而,這些絢麗舞台的背後,其實有非常沈重的生命見證與故事,「夢想三帥」其中的成員張哲瑞與大家分享,「大家剛剛看見我與我的夥伴們(的表演),尤其是一誠,他連光覺都沒有,而我的世界,是黑白的,沒有顏色,就像是打上一層厚厚的馬賽克,但在高一下學期,我的視力其實是1.2。

 

張哲瑞在單親家庭中長大,2、3歲時父母離異,父親很早就不在身邊,並在工作中摔斷了腳,又因外公的家暴,導致耳膜破裂,需要戴助聽器,故張哲瑞主要由阿嬤一手拉拔長大,從小,都會跟著阿嬤推著小菜籃車,在家附近,撿資源回收維生。

 

當時因外公偶爾會有暴力行為,故他兒時,便立志長大後,換他來保護阿嬤,但當光線一點點在眼前消失時,讓他感到非常沮喪,自己無法有能力保護最愛的家人。

 

不僅如此,他說,當視力在短短2-3個月,突然消失的那段期間,他自己一人在房間,家裡沒人,想上廁所,張哲瑞描述,自己家不大,僅10多坪,但當下,竟在家裡迷了路,讓他整個情緒崩潰。

 

但他始終在想,雖然生命看似破碎、有終點、阿嬤現在也已不在,阿嬤給他的愛,卻沒有終點,張哲瑞仍記得,有時自己會牽著女兒去家裡附近倒垃圾,看見老伯伯,在寒冷的毛毛細雨裡,撿著資源回收,他都會叮嚀女兒,記得跟老伯伯說聲,「辛苦了!」

 

之後,他再次遇見那老伯伯,便回想起,自己阿嬤一天在寒冷的天氣,回到家時對他說,「阿瑞,能不能做一杯很熱的飲料給阿嬤喝,好嗎?(台語)」的畫面。

 

他就跑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一杯很熱的米漿,拿去送給那老伯伯說,「阿伯,很辛苦,這杯請你喝。

 

「我知道就像今天的餐會一樣,愛是不能衡量,更是無限的。」他堅定地說,今天餐會有很多人付出、給予愛,而他也是如此被幫助,因此,他將會再透過自己的表演、生命故事,去幫助更多人。

 

另外,這位生命鬥士,透過信仰與禱告,讓生活慢慢更堅強、剛壯起來,並對於生命正面臨苦難、挫折的人,張哲瑞鼓勵,他相信每人都有信仰,如遇挫折時,可以閉上眼睛,好好與「祂」對話。

 

即時看不見、感覺不到也沒關係,因相信祂始終在你、我身旁,給我們所有力量與保護,並無時無刻正傾聽我們經歷的所有困難,「祂」會告訴我們該如何前進。

與會貴賓一起上台,邀請現場300多位受邀者,同唱詩歌《祢是唯一》、《耶穌愛我,我知道》。(圖/記者陳俐卉)

全體貴賓與主持人大合影。(圖/記者陳俐卉)

 

相關報導

台南「攜手愛無限」,媒體、教會與政府踏出合作首步轉化在地,市府:願與教會同擔同行

「單親媽冒雨載兒領便當」令人不捨 新北市「攜手愛無限」幫助弱勢,土城眾聯禱會響應

桃園啟動關鍵餐會》回應神的呼聲!會商鄭文燦市長,聖誕攜手愛無限 桃園教會總動員:把握屬神時刻的來到

教會、媒體、政府三股合成繩子》結合慈惠行動! 台中牧者與市長盧秀燕,齊心推「2021攜手愛無限」,轉化城市、帶下恩典

台北聖誕愛無限》「不是嘴唇的事奉,而是實際愛的行動」 教會走出去,帶來轉化在城市!

2021「聖誕‧愛無限」系列活動開跑! 盛大慶典、上街傳好消息、全台逾200間教會聯合助弱勢

「分享愛無限」憑信心走下去!  TVBS信望愛阮淑祥:疫情中是基督徒最能彰顯上帝愛的時候

 

精選要聞》

世界首例》能自我繁殖的「活體機器人」問世! 信仰當如何與科技對話

回應高嘉瑜事件》從「恐怖情人」看親密關係的暴力議題 牧者提醒:關係要活在遮蓋

鄭文燦也來捐鞋! 舊鞋救命從教會擴大到社區城市,林慶忠牧師:讓整個社會看見神愛世

用「汽油」也能傳福音! 美國教會送暖行動引發熱烈回響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