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教材

【吳炳偉專欄】親愛的,自己的「十字架」自己背!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路十四27﹞   有一位姊妹的丈夫有外遇,她不住地把心中受到的傷害,向她十二歲的女兒傾倒,結果她女兒得了精神病。就算她女兒沒有患上精神病,那長大後也多少會對婚姻存有恐懼感,以後可能怕結婚、怕男人。她會說:「男人都不是好東西,就像我爸爸。」我們得控制自己的情緒。父母內心最深處的痛苦,是不可以跟孩子說的,他們脆弱的生命會承受不住。   跟從主的人,如果要講一些傷心事,一定會有很多好講的,甚至會想大哭一場。但無論怎樣,要忍住淚水。對一般的弟兄姊妹,只能聽他們訴苦,而不能跟他們訴苦。只能分擔他們的擔子,而不能把擔子壓在他們身上。只能對他們微笑,去懷抱、鼓勵、關心他們,而不能求他們的安慰。這真的會叫我們感到孤單,但這是跟從主的人,必經的嚴格考驗。   跟從主是孤寂的!我們在神管教的手下,是喜樂,還是埋怨?是默默不語地接受,還是哭得唏哩嘩啦?我們對事情的態度和處理,怎樣去反應和行動,這些都是真實教材。最影響別人的,是用生命的榜樣,見證神的真理。我們必須把情感,放在神榮耀之下,背起自己的十字架,降服在神的主權下,讓祂成為我們一切的主。親愛的,自己的「十字架」自己背!     吳炳偉牧師 #2299 每日一句話 路十四27親愛的,自己的「十字架」自己背!   吳炳偉牧師 - #2123 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 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集聚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現為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陳思國專欄】抱怨的壞處與好處

?抱怨的壞處   抱怨是一種人際關係的慢性自殺 抱怨會讓你無法專注把眼前的事做好 抱怨會讓你看不到上帝給你的祝福 越抱怨就會讓抱怨者越深的陷在情緒裡 抱怨不只無法解決問題,還會造成更多負面話語散播上的問題 抱怨會讓你自以為是對的,越來越主觀與自以為是 抱怨會讓你失焦,越來越盲目與茫然 抱怨是一種無力的表現,讓自己陷入負面思想上的惡性循環 抱怨會讓你陷入苦毒與憤怒,最終與人隔絕 抱怨不是一種溝通,是一種心理病毒的傳播   ?抱怨的好處   沒有好處? 我能想到的唯一好處就是成為別人的負面教材??   ?如何改掉抱怨的習慣?   想要抱怨時,大聲唱詩歌,小聲跟神傾訴,到一定的程度後就停止,並開始學習領受神的愛來貼補倒空的部分。 想要抱怨時,找真正愛你關心你的人訴說,並且點到為止,最後一定要謝謝他們的傾聽。拜託不要只把他們當垃圾桶,不要消費別人的真心。珍惜那些會聽你抱怨,並且給你正確的回饋的人。 想要抱怨時,冷靜下來後學習反思這件事真的值得抱怨嗎?它有否帶給你任何人生功課?用真理來規範它,設立停損點,不準它再猖獗下去! 想要抱怨時,找健康一點的發洩方式,如運動、大吃一頓、看電影、帶給自己成就感的事(因人而異,聽過的有做菜、攝影、看書)   「弟兄們,你們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審判。看哪,審判的主站在門前了。」(雅各書5:9)   祝福大家♥   (文章授權/陳思國粉絲專頁)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